防禽流感 高市建置防疫地图
2017-02-21 12:37:1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防禽流感 高市建置防疫地图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1日电)防范禽流感疫情扩大,高雄市卫生局配合农业局加强防疫工作,稽查疫情也要求相关人员自主管理,还建置防疫地图,要求禽场及水域周边3公里处都为高风险区,应加强防疫。

为防范禽流感疫情扩大,2月17日到2月24日,全台家禽实施禁宰禁运,希望让潜伏的家禽饲养场的禽流感病毒能够现形。

农业局长蔡复进指出,高雄市目前无家禽场禽流感病例,农业局仍加强防堵禽流感入侵,农业局查察367处禽场、理货场与批发市场也进行消毒,也查缉违规私宰等。

蔡复进说,零售市场7件通报疑似活禽展售与私宰情形,并对其中3场有活禽的摊商除移动管制,并依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进行裁处。

卫生局长黄志中指出,目前卫生局列管6处市场及1禽场共85名相关从事业人员被要求自主管健康管理。

另方面,卫生局也建置防疫地图,包括列管全市的禽场、湿地和湖泊候鸟传播疫情等,同时也会加强对居住在附近民众的宣导,提醒医疗院所注意居住在高风险区民众的就医诊断,做为诊疗病情判读的参考。

卫生局的防疫地图已po网,请禽场和水域附近民众提高警觉,共同防制禽流感。

tags:防疫   禽流感   地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防禽流感实施禁运宰 林聪贤:人命关天

国內禽流感疫情延烧,祭出禁运宰 7天措施,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表示,主动通报业者增加,已见成效,就是不要重蹈2年前覆辙,现在人命关天,等到大爆发时就已经太晚。国內禽流感疫情严峻,有业者为躲避政府查缉,在新竹

禽流感冲击鸡肉价?公平会祭重罚防乱涨

国內爆发禽流感疫情,影响鸡肉价格波动,公平会宣布,若业者有联合调涨或不当哄抬价格行为,最重可处新台币5000万元或年度营业额10%以下的罚款。为防堵禽流感疫情扩散,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日前宣布,除白肉鸡外,全国

防范禽流感 北市动物园加强防疫及宣导

为防范禽流感H5N6,台北市立动物园特别加强防疫及宣导,除了在生态鸟园及水禽区的游客出入口处放置消毒踏垫,全面暂停野鸟救伤业务,并进行必要把关外,在禽流感疫情缓和前,大门入口迎宾的红鹤池及儿童区原本自在趴

中国彩礼地图出炉 [热点]

中国彩礼地图出炉,天价彩礼 男多女少、盲目攀比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各地彩礼数额差异大,但大部分地区的彩礼价位在不断走高,“儿子娶媳妇,爹娘脱层皮”...4年来,北京市的彩礼由1万元礼金加礼品上涨为20万元加一套房;上

禽流感逆袭!中医吃出抗病力,山药、黄耆超有效

禽流感H5N6疫情逐渐升温,防疫如同作战,全家总动员增强体力、抗病力,现在正是时候!除了维持平常生活,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中医生提醒,善加利用中药养生,也有助于加强免疫能力,包括:山药、党参、黄耆、生姜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