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喉咙痛 恐出现睡眠呼吸中止症
2017-02-24 14:38:1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常喉咙痛 恐出现睡眠呼吸中止症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 一名30多岁年轻女子,日前因为急性扁桃腺炎住院,她已不只一次因为此病症入院,原来她的扁桃腺天生的就比较大,很容易在感冒时并发严重的扁桃腺炎。耳鼻喉科医生指出,扁桃腺比较大的人,甚至还容易出现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好是能手术切除,除了可改善容易发生的扁桃腺炎,也能一并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一旦发生感冒 容易反复发炎与化脓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耳鼻喉科主治医生朱峻纬表示,扁桃腺天生就比较大的人,一旦发生感冒,扁桃腺就特别容易肿大,比较容易反复发炎与化脓,以致出现喉咙痛;除了可以预防感冒来减少突发急性扁桃腺炎之外,若是太常发生,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通常是细菌感染 需要抗生素治疗

扁桃腺发炎时通常是细菌感染,而若是有出现化脓发烧时,就需要抗生素治疗,而且主要是用口服抗生素;不过,朱峻纬医生指出,有不少扁桃腺天生就很大的人,往往会因为急性扁桃腺炎导致喉咙痛一直都好不了,甚至会严重到无法吞咽,以致会收住院,从静脉打抗生素点滴来治疗。

悬雍垂也比较大 会使呼吸道狭窄

朱峻纬医生进一步指出,扁桃腺天生比较大的人,口腔里的悬雍垂也会比较大,会使得呼吸道狭窄,也因此容易出现睡眠呼吸中止症;这时也可采取手术治疗,将扁桃腺切除,并且将悬雍垂修短,进而能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单边扁桃腺长大 可能是扁桃腺癌

值得注意的是,扁桃腺太大也有可能是罹患扁桃腺癌;朱峻纬医生提醒,如果出现单边扁桃腺长大,就很可能是扁桃腺癌,不得不慎!而且若是及早将扁桃腺切除,其实也可以预防罹患扁桃腺癌的危险。(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中止   睡眠   呼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如何避免作息失调|全民爱健康 睡眠篇24

连假即将开始,但每每一到长假,无论是出游玩乐或是熬夜看剧,都会导致作息大乱,在假期结束时,失眠也就跟着来了,该如何才能避免作息失调呢?长庚医院临床心理师吴家硕整理“S-T-A-B-L-E”六口诀,让民众在假期中也

人不能不呼吸 医谈空气污染议题

【大成报记者何秀菁/南投报道】人类生活文明发展快速,带来许多便利及福祉,却对环境产生大量的污染物,空气污染更为现今重要的议题。昨(19日)环保团体分别在中南部发起反空气污染游行,许多民众们上街头欲争取呼吸

用嘴呼吸半年 听力障碍害的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小学四年级的黄小弟半年来出现鼻塞、注意力一直无法集中的问题,成绩直直落,因此老师怀疑可能是听力问题,就诊后父母表示黄小弟平常都用嘴巴呼吸,医生确诊为学龄前儿童最常发生听

寒流又雾霾 呼吸道过敏暴增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日前,位于桃园泰丰轮胎的一把大火,导致黑烟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附近上千位居民出现支气管炎与过敏等不适症状就医,再加上最近寒流来袭,使得有呼吸道过敏病况者更是雪上加霜。中医

孕期好眠守则:第三孕期|妈妈族 孕期睡眠篇3

第三孕期胎儿快速成长,准妈妈的生理与心理都会面临大幅改变。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睡眠中心詹雅雯临床心理师表示,第三孕期时,准妈妈们常会因体重改变感受到下背痛、频尿等问题,若睡眠异常疾患严重影响夜间睡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