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3款药品也有假 食药署抽检无山寨
2017-03-10 15:12:25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闻3款药品也有假 食药署抽检无山寨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0日电)降血脂药“冠脂妥”爆发伪药事件,随后更传出有3款药疑也有假,食药署今表示,已抽检“力清之”、“维妥力”及“佳糖维”等共15件,药品成分、含量均与原厂规格相符。

降血脂药“冠脂妥”爆发伪药事件,卫福部食药署7日宣布将协调药厂回收药品,昨开放民众换货,食药署今天表示,今天将完成3万820盒出货,到全台950家地区医院、诊所及药局。

食药署今天指出,原厂出货的新品“冠脂妥”有“EXCHANGE”防伪印章,欲换药的民众可先打电话询问医疗机构或药局是否有新品,至取得药品的医疗机构或就近药局更换药品,如新品还未到货,可留下联络方式通知领取。

食药署强调,民众退换该药品时,只要在效期內的药品皆可退换,不限定批号,退换相同颗数药品,另如过效期药品则进行收回,不换新品。

食药署呼吁,欲换药的民众应在3月18日前至医疗机构或药局进行退换药,有疑虑的民众可打电话到药厂专线(0809-081-133)协助回应更换药品相关问题,民众如有换药问题也可拨打食药署咨询专线(02-2787-8200)。

此外,对于先前传出有伪药的降血脂药“力清之”、“维妥力”,以及降血糖药“佳糖维”,食药署表示,已抽检15件送验,其结果显示成分、含量均与原厂规格相符。

tags:有假   山寨   抽检   药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选购药品需谨慎 这些你都做到了吗?

众所周知,自行服用安眠药存在很大安全风险,因而多年前我国就对处方药安定片严格监管,但一些有睡眠障碍的人为了方便竟自行选择网购安眠药服用,日前还有人因网购安眠药被骗。陈女士遇到的购药骗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防伪药 陈时中:完善药品追溯追踪

降血脂药“冠脂妥”爆发伪药事件,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原厂今天(9日)开始将全面回收市面上的药品,更换新药,卫福部也将加强查验,确保市面上没有其它的伪药。陈时中并指出,卫福部将加快脚步,在今年底完善“药品追

冠脂妥药品 9日起退换取得原厂药

(中央社记者黄旭升新北市9日电)新北市府卫生局表示,持有“冠脂妥”药品的病患,今天起,可退换药品。台湾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因医学中心与区域医院都从授权代理商进货,且有认证,不列入换货计划。新北市医学中

日股连4跌 药厂忧美拉低药品价格

日股今天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主因美国总统川普再次警告他会拉低高价药品价格,药厂股价应声下挫。日经225指数下挫0.47%,或90.12点,收在19254.03点。东证一部指数下跌0.31%,或4.79点,来到1550.25点。

新型C肝药品若自行停药 会产生两问题…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近日媒体报道,新型C肝药品通过健保给付后出现不良反应死亡病例。食品药物管理署简任技正祁若凤对此表示,这位患者本身就有肝脏损伤相关疾病,且合并使用其他可能导致肝损伤的药品,所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