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自费诊所诞生 初诊要1.2万
2017-03-20 23:19:59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价自费诊所诞生 初诊要1.2万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0日电)前台大医院长李源德号召国內多名名医筹设医者诊所,全自费,不看健保,初诊至少新台币1.2万元。医改会表示,民众就医应该避免“名医才好”的迷思。

医者诊所延揽多名权威教授,包含专长心血管疾病的台大医院前院长李源德、专长神经学的台大医学院兼任教授张杨全、血液疾病的陈耀昌、免疫风湿疾病的余家利、泌尿医学的三总教授陈宏一、国內肺癌权威彭瑞鹏、整形权威林静芸等人。

医者诊所院长刘人凤晚间受访时表示,初诊费用1.2万元是包含1000元挂号费、3000元教授诊察费、另有不同科别的初诊前检查,如抽血、超音波、心电图及X光费用,合计约1.2万元。

至于外界质疑,5星级的自费诊所恐有医疗M型化之虞;刘人凤说,医者诊所是建构一个平台,评估社会有此需求,有些民众希望医生可以花较多时间看诊,有隐私的看诊环境,这跟医疗M型化并没有相关,且健保其实已提供很好的医疗环境。

台湾医疗改革基金会副执行长朱显光受访时表示,对医疗市场发展出高阶诊所持平看待,只要他们的收费有受核定,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这是市场的选择。

不过,朱显光说,民众应有清楚认知,医疗并不是“庙大和尚大就是好”,并不是花高价才能得到好的医疗品质。“厝边”的好医生长期接触、比较清楚患者状况,且可近性更高,不可能一直花大钱、等名医看诊。

tags:初诊   自费   诊所   高价   诞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球首枚女性情趣戒指诞生!高频震动马达专属设计 [生活]

全球首枚女性情趣戒指诞生,智能产品改变生活方式,也为人们解锁更多的奇特姿势。日前,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智能震动戒指——ORing问世,完美的专属设计,贴心的全智能功能,再配上高频震动马达,让你不由感叹:我要这

与诊所合作 台南市立医院资源入社区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9日电)台南市立医院的社区医疗群伙伴关庙区盈泰诊所今天开幕,盼建构完善社区居家医疗照护网,让民众可就近就医,省去舟车劳顿至都会区大医院就诊的不便。台南市立医院院长蔡良敏表示,区域

广州诞生国内最老二孩!一出生就18岁

广州诞生国内最老二孩!一出生就18岁。1999年,广州的许女士冻存了13个胚胎,后来通过解冻冷冻胚胎,她成功生育一个女儿。18年后,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许女士再次申请解冻一枚胚胎,并于今年3月13日生下一个健康男

逾百名选手竞速埃菲尔铁塔 两位三连冠得主诞生

巴黎3月16日电夜幕下的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见证了百余名选手的速度之美。第三届埃菲尔铁塔爬楼梯大赛16日晚进行,最终来自波兰的彼得洛博齐恩斯基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苏齐沃尔沙姆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两人也各自

义美重食材 拟高价契作台湾黄豆黑豆

义美继上个月宣布愿高价契作符合“豆奶”制造品种、低农药残留的“台湾产黄豆”30万公斤之后,拟再扩大契作品项至真正“台湾产”“黑豆”,二个品类,数量总计每年50万公斤。义美表示,目前真正“台湾产”“黑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