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挂不住 新手保养这样做
2017-03-23 13:18:23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面子”挂不住 新手保养这样做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冬季又“皮痒”,面子问题搞不定?常见的皮肤干痒、红肿症状让保养新手好苦恼!“我的保养品不适合我吗?”换季肌肤干痒难免,但若因不了解肌肤状况,保养品种类一直换,很可能“激怒”敏感肌,“面子”挂不住!

换季保养不要太过极端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皮肤科主任潘企岳表示,刚开始转凉时,皮肤会比较敏感,保养方式不要太过极端;比如从秋入冬时,换季保养一下转换为太过滋润的产品,可能会让皮肤无法负荷,突发小红疹或青春痘;冬转夏时,突然改用清爽产品也可能会有效果不佳、皮肤干痒更严重的情形。

红肿脱皮刺痛感 湿敷没用

秋冬季节皮肤易干痒,许多保养新手只要出现红肿、脱皮、刺痛等敏感症状,都会觉得一定是保湿不够,利用面膜或化妆水湿敷,一开始会感到皮肤症状减缓,但面膜拿掉后没多久,又开始“皮痒”,甚至症状加剧!潘企岳主任提醒,秋冬的皮肤状况不只导因于缺水,只要皮肤出现异常,一定要暂停保养!

正确来说,药品抑制症状的效果比保养品佳,当患者已经出现异常症状,交给专业医生判断才是正确保养之道。如果误认为皮肤有异状一定是保养方式错误,一再更换、试用保养品也会让肤况不稳。

新手先用1、2项产品 过一个月再慢慢添购

潘企岳主任提醒,若是从来都没有保养过的新手不要太过急躁,入手产品时每样都买也不是好方法,建议先从1至2项产品用起,试用约2-3周,等到肤质没有异状再慢慢添购新产品,若产品突然出现问题也可以立即抽换。另外,产品可能会因气温改变质地,可能会使有效期限提前,因此即使遇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也不应该大量屯购。

除了涂抹保养品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皮肤衰老速度?潘企岳主任表示,外出时佩戴太阳眼镜、帽子、口罩,走骑楼树蔭,不一定要使用防晒霜,日常生活中也进行简单的防晒保养,小诀窍就能让肌肤随时水当当!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面子   保养   新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距离不是唯一 跑步的同时别忘了保养双脚 [生活]

科学研究证明,锻炼身体不仅要遵循机体自身的代谢规律,还应遵循运动本身蕴含的规律。而节律运动就是遵循运动规律所进行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舞蹈等提高锻炼者体温、脉搏、呼吸频率等的锻炼方式,就属于基础

皮肤保养常识 四步骤搞定 [生活]

皮肤保养常识一:洁面1、彻底湿润,这个湿润是双关的既要将脸部彻底打湿,同时也要让产品彻底打湿起泡,否则单是产品直接和皮肤摩擦,不但不能起到清洁作用,反而是皮肤的负担。2、一定要打圈按摩记住清洁和涂抹护肤

住建部副部长:地下设施的里子做好了城市才有面子 [生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分论坛并发言。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资料图他表示,建设新型

顾好面子 5保养道具没用!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除了各种美容产品会伤害肌肤,去角质或按摩等美容法,也是造成干燥、黑斑、细纹的原因。1) 柔珠洗面乳&去角质/利用柔珠洗面乳或去角质产品,让角质表层剥落,肌肤表面会暂时变得柔

换季保养青睐医美牌 30至39岁女性最爱

季节转换之际,气温忽高忽低、空气湿度剧烈变化,容易造成皮肤泛红、干痒等不适症状。网购业者与药妆通路表示,医美商品因性价比高,购买族群以30至39岁女性为主。网络购物平台博客来表示,3月中适逢换季时节,医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