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脑膜炎疫情严重 疫苗接种今展开
2017-04-05 17:32:4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奈国脑膜炎疫情严重 疫苗接种今展开

奈及利亚卫生工作人员今天(5日)展开庞大的疫苗接种计划,试图遏阻脑膜炎疫情大规模爆发。从去年11月以来,脑膜炎已经造成当地将近340人死亡。

奈及利亚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NCDC)表示,截至4月3日为止,奈及利亚的16个州已经出现2,997个疑似病例,并已经造成336人死亡。

疾管中心官员巴卡雷(Lawal Bakare)表示,就在现在,疫苗接种人员正在西北部的赞法拉州(Zamfara)施打疫苗,以遏阻脑膜炎疫情的扩散。

自从脑膜炎疫情在去年11月爆发以来,奈及利亚的赞法拉、索科多(Sokoto)、卡齐纳(Katsina)、凯比(Kebbi)等州以及邻国尼日,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而在脑膜炎造成的死亡者当中,大多数是5到14岁的儿童。

巴卡雷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西部地区将先配发50万剂疫苗,此外,还有其他州需要的82万3,970剂疫苗,预料将从英国送到。

单是在赞法拉,就需要大约300万剂。

卫生官员表示,这次在奈及利亚流行的是脑膜炎C型,在奈及利亚并不常见,而在世界各地,这型脑膜炎疫苗的存量也很有限。

tags:脑膜炎   接种   疫情   疫苗   展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流感轻症疫情升 病毒有变异民众要当心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5日电)疾管署今天表示,近期国內流感轻症疫情呈上升趋势,B型流感占率有逐渐增加,且有检出与疫苗株较不吻合病毒,提醒民众注意个人卫生。根据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监测资料显示,近期国內流

每10分钟死亡一人:也门爆发霍乱疫情 [生活]

【每10分钟死亡一人:也门爆发霍乱疫情霍乱的症状早知道】联合国4日发布报告称,目前也门国内霍乱疫情蔓延速度惊人。加之食品极为短缺,死亡人数在不断增加,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死亡。报告还表示,尽管国际上提

外媒:菲大法官称中国有权在贝纳姆海隆展开海洋调查 [生活]

(原标题:外媒:菲大法官称中国有权在贝纳姆海隆展开海洋调查)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4月2日首次巡逻贝纳姆海隆,此前有报道称中国船只曾在该地区活动。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3日报道,

黄鳝门女主播下体养金鱼视频磁力链接种子 [非常娱乐]

黄鳝门女主播琪琪因为“黄鳝门”事件火爆网络,不过这位女主播似乎并没有消停下来,反而曝光出“金鱼门”事件,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网名在传的一张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还是值得注意,目前

奈国脑膜炎病例增 12月中起3百余死

根据奈及利亚卫生部,该国多个州自去年12月中起爆发流行性脑膜炎(meningitis),迄今已导致324人死亡,死者多半是孩童。卫生部发言人阿基诺拉(Boade Akinola)1日表示,奈及利亚36个州当中,有16州共计超过2,500人感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