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引起头晕、干眼症…3药膳茶饮调理神器
2017-04-07 11:05:2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血压引起头晕、干眼症…3药膳茶饮调理神器

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困倦、干眼症等症状。研究证实,许多中药材对稳定血压有帮助,而中医治疗高血压相当注重整体的调整,只要身体气血阴阳恢复平衡状态,就能预防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中医生建议,借由日常生活中的3药膳茶饮,降血压也可以轻松简单DIY。

中医生陈玫妃指出,高血压是影响健康的沉默杀手,粗估全台湾目前大约有430万高血压患者,其中逾有1/3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甚至很多人还以为高血压是老人病,事实上,近年来年轻性高血压人口已经逐渐攀升,不容小觑。

高血压非老人病 年轻族群别小觑

一般而言,“减鈉”、“限酒”、“减重”、“戒烟”、“节食”、“运动”是血压控制最重要的工作,只要能维持这样的生活型态,高血压就不会找上门。而从传统中医辨证角度解读,高血压是肝肾阴虚所致,患者的体质大致可分为:肝阳上亢型、痰饮中阻型、心肾不交型这3类。平日若搭配药膳茶饮,则有辅助降血压效果。

1.肝阳上亢型:通常肝火旺盛、易怒暴躁。

症状:口干舌燥、容易便秘、耳鸣、面红目赤、味觉较苦等,严重有可能会引起脑出血中风。

《推荐:防晕舒压茶》

中药材:菊花20克、车前子10克、决明子15克。

作法:将3种中药材放入约600c.c的100度沸水中,燜泡约10分钟,待药效释出即完成。

效果:对高血压所造成的头晕、口干舌燥以及干眼症,均有缓解的效果。

研究证实,许多中药材对稳定血压有帮助,可利用药膳茶饮降血压。

2.痰饮中阻型:较容易出现在肥胖者身上。

症状:有头晕目眩、头重脚轻、呕恶痰涎、困倦等,严重容易因为胆固醇过高而导致血管阻塞。

《推荐:天麻钩杞茶》

中药材:天麻20克、钩籐10克、枸杞10克。

作法:将3种中药材放入600c.c.的水中,水煮沸后关火燜约5分钟即可。

效果:对于因压力大或是紧张而造成的高血压,有降压功效。

3.心肾不交型:指经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导致心火上升、身体机能退化的人。

症状:有心烦心悸、多梦、腰膝痠软等,严重可能会因为虚火旺,导致血压升高中风。

《推荐:双花通便茶》

中药材:菊花10克、槐花5克、绿茶适量。

作法:将2种中药材放入约600c.c.的水中,再加入适量的绿茶,用100度沸水燜约10分钟即可。

效果:对心烦虚火旺,造成的高血压,有降压功效。

【贴心小叮咛】:

上述这些茶饮和药膳,除了经期妇女以及孕妇不适合使用之外,不论是没有用药的高血压前期患者,或是已经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的患者,都适合食用。且若是已经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一定要记得,中西医并服会出现交互作用,因此提醒中药茶饮千万不可配服西药,且两者的服用时间须隔1.5小时以上才安全。

tags:高血压   药膳   神器   调理   头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腿型不好穿什么裤子好呢?修饰腿型神器哈伦裤上线!

腿型不好穿什么裤子好呢?修饰腿型神器哈伦裤上线!
今年春台呢哈伦裤又开始流行起来了,大牌明星们纷纷都穿上了舒适的哈伦裤出街,搭配各类风格上衣时髦得飞起来!版型松垮的哈伦裤因为穿起来舒适又帅气是不少人的心

宝宝爱哭闹~3大安抚神器完整比较

爸妈最常用来安抚宝宝的三种工具,分别是妈妈乳头、宝宝手指、安抚奶嘴。吸吮是宝宝与生俱来的天性,透过吸吮来摄取母乳或配方奶,来得到足够营养。而有些宝宝对于吸吮的需求较高,即使喂饱仍无法被安抚,此时就会借

高血压病友饮食未节制 美食恐成夺命毒药!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体型肥胖的39岁科技新贵本来就有高血压,工作忙、三餐不定又无法运动,只能吃药控制,春天天气时而忽冷忽热,聚餐时姜母鸭、麻辣火锅毫不忌口,日前突感胸闷,一量才知血压飙到160毫

一条开叉裙 你的不败撩汉神器

一条开叉裙 你的不败撩汉神器
俗话说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层纱,现在的妹子可不流行什么娇娇弱弱的暗恋了,爱就大胆出手,汉子什么的,撩了再说。既然是要撩汉子,那么一条漂亮的开叉裙你是必不可少的,这可是撩汉

追星必备4神器 粉丝看过来

momo购物网统计,3月份演唱会关键字搜寻量较上月成长逾3成,无论是粉丝追星或是信徒追随大甲妈出巡,“休憩”、“天气防护”、“饮食”、“玩乐”等朝圣装备小兵也能立大功。今年春天粉丝活动满档,包括五月天纪念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