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保鲜法 “1357”法则跟着做
2017-04-09 08:35:3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运动保鲜法 “1357”法则跟着做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运动疗法要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有些人时间一长,很容易厌烦日复一日的锻链。如何能使运动保鲜呢?试试下面的秘诀吧!

1) 朝著目标努力/

运动之初,可以通过为自己设定目标来坚定持之以恒的决心。目标可大可小,但一定要切合实际。比如,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月內通过运动减掉1千克体重的目标,或者在一年內希望通过运动达到具体怎样的治疗效果。

2) 用计划表约束自己/

目标设定了之后,让我们根据目标来制订具体的执行计划吧!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以每一天或者每一周为时间单位来规划运动时间和项目。记得将计划表贴在醒目的地方,既时刻提醒着自己,也可以让家人帮忙监督执行。

3) 从最感兴趣的项目开始/

糖尿病患者的年龄层很广,不同的年龄层,爱好的运动项目必定不同。将他人的建议当作参考,依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最为擅长的一项,这样可以在运动中获得成就感,更容易坚持下去。

4) 你不是孤军作战/

朋友可以带来精神上的支持和动力,与朋友一起锻链身体,赶走运动的枯燥,不仅获得了更多的快乐,还能促进与朋友间的感情,互相扶持著克服疾病困难。

5) 不必拘泥于某个项目/

再有趣的运动项目,长期坚持下去也必定会感到枯燥无聊,这时不妨换一种运动项目,或者干脆穿插进行,这样可以保证运动对自身的吸引力,另外,购物、家事动等,也都可以成为运动的方式。

实践运动“1357”法则

1) 至少1种运动方式/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每天至少要选择1种以上的运动项目,这样做不仅能够利用不同项目运动身体各个部位,还可以避免单一项目造成的枯燥、乏味,增强了运动的趣味性。

2) 每次至少运动30分钟/

运动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过长的、不适合自身体质的运动时间会给身体增添负担。不过,运动时间过短也无法达到锻链身体的目的。一般来说,每日每次运动30~60分钟即可。

3) 每周至少运动5次/

疾病的治疗与康复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重点是以适当的方式,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內持之以恒。并不是每一种运动都有利,也并不是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强迫身体反而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4) 每次运动量是承受力的70%/

想要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坚持每天都运动是最好的办法。特别是肥胖型的糖尿病患者,每周一定要运动5次以上。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对控制血糖十分有益。

(本文摘自/降血糖这样吃有效/人类智库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保鲜   法则   跟着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春天,这些运动很健康 [生活]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春意盎然。随着天气日趋转暖,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走向户外,参加健身运动。事实上,很多传统和现代的运动项目非常适合在春季进行。不过,春季锻炼也应当注意张弛有度,保证安全。放风筝放风

2017斯迈夫大会骑行运动产业峰会在京召开(图) [生活]

中新网4月8日电4月6日至7日,2017年第12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世界级、现象级”,表明中国体育消费市场的强劲增长,将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本届

阿迪达斯推出首款3D技术打印运动鞋

阿迪达斯推出首款3D技术打印运动鞋
北京时间7日路透社称,阿迪达斯周五推出一款新的采用3D技术打印鞋底的运动鞋——“未来工艺 4D”(Futurecraft 4D),与之前仅小规模生产的“3D

台塑赞助运动员 今年30选手受惠

连续7年赞助体育运动选 手的“台塑燃星计划”今年获赞助人数创下30位选手的 纪录。台塑橡胶总经理王文尧表示,今年将有台塑杯花 式撞球锦标赛和职业网球赛,来协助选手适应世大运。教育部体育署与相关运动单项协会,

一分钟变更时髦,跟着波可诺穿起来

一分钟变更时髦,跟着波可诺穿起来
时尚真的是说变就变的,就在这两年运动装的变化真的是超级大,突然间就变时髦了,leboucane波可诺还对运动装做了全新的诠释,终于迎来了运动装的第一个春天。运动装还有卫衣,还有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