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拉警报! 上班族四成超重、五成运动不足
2017-05-06 10:00:5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健康拉警报! 上班族四成超重、五成运动不足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乔萱报道)

工作者一天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职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职场是推动健康促进的优先场所之一,但依据国民健康署“105年工作人口健康促进现况电访调查”发现,国內职场员工有四成(40.4%)工作者体重超标、半数(51.8%)运动不足;工作者早餐(54.9%)、午餐(61.2%)一周有5天以上外食比例高,且仅约二成(19.2%)的工作者每日食用蔬果量达国民健康署三蔬二果之建议量。

推动职场健康好处多多

国內外研究证实,推动职场健康促进对公司与员工好处多多,包括可降低员工离职率及病假率,并提高生产量及产品品质,减少医疗健康保险支出及工作意外,员工可减少压力、增加工作满意度并改善员工健康,提升企业形象和竞争力等,其效益更可以扩大至家庭与社区。

给老板推动健康职场8法宝

有鉴于此,国健署特别提出健康职场8法宝,建议老板推动:

1.老板公开承诺:主管公有开签署健康宣言并支持职场健康促进之推动。

2.订定健康促进的目标:如提升员工健康饮食或规律运动比例等。

3.利用健检资料,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及需求。

4.授权及成立小组推动健康促进:指定人资部门、安全卫生部门或医护单位等专人成立推动小组,并由各部门推派人员参加。

5.建立健康的支持性工作环境:例如推动办公室健康操、鼓励爬楼梯、健走并广设运动性社团等;订购健康餐盒、不使用油炸食品及含糖饮料;公司会议可提供白开水、无糖茶饮及水果。

6.定期关怀及重视健康促进成效,并公告周知:公布各部门成果或成效优良的部门及员工。

7.办理健康促进相关竞赛,并公开表扬:奖励及分享成功经验。

8.职场健康文化永续经营:订定每日健康操时间、设置运动健康设施等,将健康管理纳入组织政策。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656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超重   警报   上班族   运动   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水上运动燃战火 [生活]

图为中国摩托艇联赛比赛进行中。钟欣摄中新网重庆5月5日电(记者钟旖)一艘艘方程式摩托艇在乌江上飞驰而过,激荡起水花阵阵引发围观群众欢呼。5日,在重庆“乌江苗都”彭水,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

保险业者想靠AI分析照片,推估保户身体健康及寿命试算保费

图片来源: Lapetus 美联社于本周报导,有多家寿险业者正在测试由Lapetus Solutions所提供的生命预测服务Chronos,可透过人脸分析、生物统计及动态问题来推测使用者的寿命,藉以制定保险策略与价格,甚至可以不必要求

一季度高端女装回暖明显 运动户外库存压力仍重

一季度高端女装回暖明显 运动户外库存压力仍重
沪深服装上市企业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已结束,《联商网》统计监测了具有代表性的25家服饰企业。截至3月31日,这25家企业总营收254.87亿元,同比增长5.64%;净利润为

活动/爱,从健康开始!珍爱妈咪健康筛检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惊!癌症发生率年年创新高。卫福部国健署公布最新十大癌症发生率,平均每5分6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时钟较前一年快了12秒;呼吁各位民众主动出击,只要透过定期健康筛检,可早期发现、

减重一定要挥汗如雨?名医靠低冲击“尼雅运动”甩肉

“为什么我一周运动3次,体重还是减不下来?”有不少人存在这样的困境,事实上,光靠运动是不能减肥的,如果没有搭配正确饮食,减重效果一定不会好。对于没有运动基础,或者怕运动伤害的人,或是久未运动而想减肥的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