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搭机的健康状况|快乐出游 交通篇4
2017-05-06 12:05:52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宜搭机的健康状况|快乐出游 交通篇4

正在计划假期出国旅游吗?等一等,先检视自己与同行伙伴的健康状态再决定吧!弘森诊所吴书毅医生提醒,高空飞行时,舱压低、含氧量低、湿度低的情况下,不适合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患者!因此,若有特殊疾病者,建议行前一定要先跟医生确认是否适合搭机旅行喔!

?

?

不适合搭机旅行的健康状况包括:

?

1. 不稳定的心血管疾病:

不稳定心绞痛,尤其在近一个月中频繁出现心绞痛者,6周內出现中风或心肌梗塞问题者,第三期高血压患者(收缩压超过180mmHg、舒张压超过110mmHg),或是严重贫血者都不建议搭乘飞机旅行。

?

心血管问题,建议咨询“心脏科、神经科”

?

2. 肺部疾病:

因飞机舱压较低,若有严重气喘、气胸尚未恢复,或是罹患严重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不建议搭乘飞机,以免因高空缺氧导致呼吸困难。

?

肺部疾病相关问题,建议咨询“胸腔科”

?

3. 传染性疾病:

如确诊感染麻疹、德国麻疹、开放性结核等高度传染性疾病者,应积极配合治疗或暂于居家隔离,避免出入公共场所或搭机旅行,以免疫情扩大。

?

传染病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小儿科、家医科”

?

4. 初生婴儿:

高空的低氧环境不适合初生婴儿,以免因氧气不足导致呼吸困难。一般而言,航空公司不接受出生7至14天的婴儿搭乘飞机,若家中婴儿有搭机需求者,行前应向航空公司确认适航规定,并先咨询小儿科医生的建议为佳。

?

婴儿健康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小儿科”

?

5. 醉酒者:搭机前若饮酒过量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恐造成突发性脑血管疾病。因此,建议搭机前应减少饮酒,以免因健康状况不良而被拒绝登机。

?

吴书毅医生提醒,除上述常见问题外,若有特殊疾病者飞行前皆应先咨询医生评估建议,以免旅行途中出现不适症状。

?

图文创作:健谈

专家咨询:弘森诊所 吴书毅医生

?

延伸阅读:

【飞航旅行的健康须知(上)】? http://havemary.com/article.php?&id=4411

【飞航旅行的健康须知(下)】? http://havemary.com/article.php?id=4417

?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来信指教,感虾哩

?

?

喜欢健谈,可以给我们一个赞,

比喜欢更喜欢,可以按下分享,

超喜欢健谈,请告诉亲朋好友!

健谈 havemary.com 用健康漫画方式,带你简单了解正确健康概念与疾病,让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资讯吗?请上健谈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tags:通篇   出游   不宜   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儿童夏季出游必选美乐猴 让男童造型随意凹

儿童夏季出游必选美乐猴 让男童造型随意凹
夏天就要到了,男童要怎么穿衣搭配才时尚呢?现在正是流行极简风和暖男风的年代,所以当下跟着搭配才是王道。好了现在就来看看美乐猴的服装搭配图片吧!家里的宝贝可是一个

及早脱离?癬”境 快乐当妈咪不担心!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临床上有名年近 30 岁的女性干癬患者,想生育却担心受影响,在治疗与不治疗间犹豫不决,而错过治疗黄金期;等到怀孕后才发现,干癬恶化情况已相当严重,再加上孕期无法用药而担心不已&he

出游季 铅笔俱乐部心机之选,小裙子就该美美搭!

出游季 铅笔俱乐部心机之选,小裙子就该美美搭!
这时候,一条万能的连衣裙绝对能hold住所有场景。休闲风、运动风不仅舒适得体,选择单穿的话,绝对可以一分钟出门哟~小确幸系列 ● 逛街聚会轻松搭在青山绿水间感受自

MayDay假期出游王国新装,让心灵拥抱不一样阳光!

MayDay假期出游王国新装,让心灵拥抱不一样阳光!
西班牙地处欧洲与非洲的交界,西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神秘摩洛哥相望,领土还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岛,是一个多山傍海的国家,海岸线长约7

懂你宠你,节日快乐

懂你宠你,节日快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