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运动妙方 和妈妈一起动一动
2017-05-11 17:00:4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3招运动妙方 和妈妈一起动一动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陈女士婚后生了3个小孩,体重从90公斤上升到130公斤,平常忙于家务鲜少外出,体重也慢慢飙升至18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高达63,属于“超级超级肥胖”。由于患者痛风常常发作,加上双膝严重疼痛,至医院就诊时,膝关节已有重度退化的现象,加上血压及血糖数值超标,于是接受腹腔镜微创胃绕道手术。术后体重减少近30公斤,双膝疼痛与痛风情形已有显著缓解。

妈妈可由每次10分钟开始 分段累积活动量

根据亚太代谢暨减重外科医学会(APMBSS)统计,平均每1500人之中就有一人接受过微创减重手术。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7或超过32且合并二型糖尿病或2个以上的合并症,就是病态性肥胖。近几年来微创技术的创新,手术安全性大大提升,除了能有效改善二型糖尿病等代谢疾病外,更可以减少长期与肥胖相关疾患的死亡率。

国民健康署署长王英伟提醒,虽然妈妈平时可抽空做运动,可由每次10分钟开始,分段累积身体活动量。世界卫生组织建议,18至64岁成年人每周进行150分钟以上中度身体活动,国民健康署提供妈妈们提供3招运动妙方,邀妈妈一起乐运动:

1) 和妈妈一起“快乐动”

透过家人团聚增加一起运动的机会,把握每周150分钟以上中度身体活动原则,把身体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就近运用社区公园、健走步道、自行车道或免费开放学校运动场、运动中心,纾解平日辛劳,增加亲子情感。

2) 日常生活爱“健走”

妈妈可运用逛街购物、上下班通勤时段,穿着轻便服装、运动鞋,加快平常走路速度,达到微流汗程度,建议每日至少健走1万步。其他例如整理庭院、做家事(包括拖地、倒垃圾等)、跳健康操、骑自行车、登山健行等,从每次10分钟开始分段累积身体活动量也有助于健康。健走时只要遵守“抬头挺胸缩小腹、双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摆动肩放松、迈开脚步向前行”的口角,就能轻松将健走融入生活中!

3) 预作暖身乐运动

不论是户外还是室內活动,运动前都要做暖身运动,享受运动时也要记得爱护自己身体。若需各县市健走步道资讯。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妙方   妈妈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赖清德市长赞《妈妈,晚餐吃什么?》拍出台南人情温度

※导演白羽弥仁与原着一青妙 携手答谢台南乡亲协助※《妈妈,晚餐吃什幺?》5月12日 回味妈妈料理的美味记忆台日合拍电影《妈妈,晚餐吃什幺?》,取景跨越台日两国四地,包含东京、金泽市、中能登町、台南,电影改编

生活太疲累 2成妈妈停喂母乳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你有哺喂母乳吗?国內最新调查发现,逾2成妈妈生活太过疲累而停喂母乳,可能影响宝宝发育。专家建议,妈妈可以饮用鸡精补充体力,同时增进母乳中的营养素,更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7成妈

阴天就不用防晒?夏日运动必看的防晒密技!

夏天到了就是要到户外运动啊~不管是去海边从事水上活动或是进行爬山、健行这类运动,锻链身材也能维持健康,但是也要记得小心过量的紫外线曝晒,而每个人都知道要擦防晒、擦防晒,但是到底该怎么擦,才能达到有效防

母亲节是那一天?母亲节送什么礼物给妈妈

母亲节是那一天?母亲节送什么礼物给妈妈
母亲节是那一天?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不知道你们为自己的妈妈买了什么当做礼物呢?其实妈妈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好好的,所以我们

口渴、运动后才大口猛灌水…这些危险要知道!

日前有一份网络调查显示,有近9成的民众平均1天喝水量(不含饮料、茶类),远不及医生建议的平均喝水量。医生表示,“千万不可等到口渴才喝水,或是口渴、运动后大口猛灌水”,当你出现口渴症状时,代表身体早已有脱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