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超过3样 当心恐为贫血!
2017-05-14 13:30:5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些症状超过3样 当心恐为贫血!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中医里并没有“贫血”这个病名,而是称为“血虚”,当你身体出现下列症状超过3项,很可能就是血虚了。但要说明的是,有这些这些症状的人,不一定有贫血,只是贫血的人由于血色素低,就越容易有这些症状:

1) 头脑/

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会不集中,除此之外,有些血虚的人还会有失眠、浅眠、多梦、心神不宁的状况。

2) 头发/

中医说“发为血之余”,当血不足的时候,头发会比较干燥,分岔、断裂,有时候还会脱落,这些都跟血虚有关系。

3) 眼睛/

眼睛是最自我诊断最好的方式,可以翻开下眼瞼查看此区颜色,如果颜色已经比较偏白色,大概血色素都已经在10以下了。

4) 舌头/

一般来说,血虚的人舌苔比较光滑,容易有舌炎或是舌痛、舌疮,若你是营养不良性的贫血,也就是缺乏维生素B12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口疮、舌头破。

5) 心脏/

容易心跳加快、心悸,呼吸不顺。

6) 皮肤/

真的严重贫血的人,皮肤颜色是比较偏向蜡黄色,而且比较干燥,容易脱皮、脱屑。

7) 指甲/

指甲比较白、没有光泽,此外也会变得比较薄,容易断裂。

除了上述几个基本指标外,在血虚的症候里面,四肢末梢除了容易冰冷外,还会容易麻,动作会比较不灵活,这些都是属于血虚的症候,不过血虚不等于贫血,这点还是要区分清楚。

(本文摘自/请你跟我这样过2:顺着生理黄金周期养子宫,气色好、肤质透,纤瘦美一辈子/三采文化)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贫血   当心   症状   超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月经迟来,是卵巢早衰前兆?中医:这3体质要当心

近来,职场“女力”崛起,在各领域位居要职的优秀女性越来越多!不过,中医生提醒,女性朋友在打拼事业的同时,若未留意自身健康,在长期饱受压力、作息不正常下;恐使內分泌机能出现异常,出现经血量变少、月经不规

头晕、起身晕眩好难受?巧按中渚穴减轻症状

站起来的瞬间突然感到一阵晕眩,或是站著说话说到一半感到天旋地转,这样的头晕或是起身晕眩,都是因为贫血、血压异常、睡眠不足或是过劳等各种因素所引起的。“中渚穴”可以调整耳朵里控制平衡感的半规管,每晚睡觉

肺炎症状像感冒 接种疫苗最放心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母亲节将至,除了请吃母亲节大餐外,子女们也要多多关心家中长辈的免疫力,尤其是年龄超过65岁或曾中风、有糖尿病、心脏衰竭、肝硬化、末期肾脏病、癌症,就属于肺炎的高感染风险族

当心!有种咳嗽病根在鼻子 [生活]

咳嗽变异性哮喘、鼻后滴流综合征和胃食管返流性咳嗽三大慢咳在临床上的比例超过80%春夏之交,感冒频繁光临,不少人不幸中招。流鼻涕、咳嗽,头晕、乏力,让人苦不堪言。而更让人烦恼的或许还在后头,那就是尾随而来的

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别碰这些食物 [生活]

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1、不能喝咖啡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於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最好能将咖啡改为橘子汁。确实,咖啡并非能长期饮用。最重要是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