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直播 脸书过滤机制受质疑
2017-04-27 00:01:36 | 来源:ectimes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犯罪直播 脸书过滤机制受质疑

记者/雷胜云

一名泰国男子于4月24日利用Facebook直播功能,拍摄自己杀害未满一岁女儿的过程,并随即自杀,他的亲属看到视频后立即通知警方,这两段直播视频大约在Facebook上停留近24小时候后才被撤除。近期犯罪直播事件频传,使得大众对Facebook的內容过滤机制有所质疑。

第一段视频在当地中午时间就已经累积11万2千浏览人次,第二段则有25万8千人次,两部视频到当地下午五点才被撤除。有人将视频重新上传至YouTube,但约15分钟后就被强制下架,YouTube的发言人表示,对于发布內容,YouTube有相当明确的规范,当有人违反规定,就会立即将视频移除。针对此事件,泰国警方并不会向Facebook追究责任,因为Facebook是服务提供者而非教唆犯罪者,而Facebook的发言人也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件,他们的心也与罹难者家属同在,且该视频已经被移除,Facebook是绝对容不下这样的內容。

■直播文化已经成为社群媒体的重要潮流。(截取至/Facebook Newsroom)

无限制地开放用户上传视频,却必须等到有人回报问题,才会被动地撤下视频,这使得Facebook面临到直播服务助长犯罪渲染力的危机。这并非Facebook第一次沦为散布犯罪影像的平台。此事件发生的前一周,Facebook才刚上演一场真实谋杀事件,4月17日在美国克里夫兰街头,一起随机杀人案于Facebook即时播出,却在三个小时后才下架,让大众对其过滤內容的能力产生冲击。

Facebook将监控暴力內容的工作外包给全球数千个承包商,其中,直播內容只由一个小型的专业团队进行管理,他们负责删除暴力以及色情的直播视频。此方式并无法完善地管理平台內所有的视频,因此,Facebook正在开发能够辨识视频內容的机制,但就现在来说,这仍是相当困难的技术。

tags:质疑   过滤   直播   犯罪   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司机质疑罚款不合规拒缴 [生活]

(原标题:司机不服罚款后遭刑拘成交通局“反面教材”)中国青年网淄博4月26日电“就因为对交通部门的罚款不服,就能以危险驾驶罪把我们刑拘?”山东淄博市临淄大货车司机战永革不解。一个多月前,从事危化品运输的战

戴奥辛管控 林聪贤:相关机制要落实

戴奥辛蛋事件的蛋、饲料及土壤检验28日出炉。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表示,最怕过去长期在台湾农地上流窜的工业废弃物进入食物链,环保署、农委会跟卫福部的相关机制须落实勾稽防堵。农委会今天举办“表扬绩优休闲农业区”

犯罪悬疑电影《神秘家族》 惠英红 林依晨两大影后交手演母女

悬疑犯罪电影《神秘家族》,由实力派影星林依晨、蓝正龙、姜武、惠英红及陈晓主演,电影改编自轰动一时的“福建灭门案”,真实还原了一个令人无奈的凄惨故事。金钟视帝后蓝正龙、林依晨在本片中首度同台,两人都有大

直播杀死女儿自杀 [热点]

【摘要】男子直播中杀死11月大女儿后自杀,残忍的过程在脸书上疯传。4月26日据英国BBC消息,泰国警方透露,一位泰籍男子在脸书(Facebook)上直播了自己...原标题:只因与妻子吵架泰国男子脸书上“直播”勒死女儿又“自杀”

深圳四胞胎父亲蒋受廉发声明回应质疑:家里确有2个姐姐 [生活]

深圳四胞胎父亲蒋受廉发声明回应质疑:家里确有2个姐姐公司并未上市近期,深圳“四胞胎”事件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起因来自4月21日,东方卫视《诗书中华》里的嘉宾“超萌四胞胎”集体亮相,大秀诗词才艺,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