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影音內容再进化 直播赛事抢搭“电竞、棒球疯”
2017-05-23 00:46:27 | 来源:ectimes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acebook影音內容再进化 直播赛事抢搭“电竞、棒球疯”

记者/

张匀慈

以后看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不用再等体育频道买转播权了!

Facebook

和MLB在上周达成协,宣布本季将会有20场比赛,每周五固定于MLB的粉丝团开直播,为棒球迷提供即时赛事。Facebook先前也已与

电竞联盟

(Electronic Sports League,ESL)签约,将携手带来超过5,500小时的电竞赛事直播。此外,又新增外卖功能,用户毋须开启餐厅网页或其他程式,即可叫外卖。

?

Facebook

携手MLB,固定于每周五在粉丝团开直播,为棒球迷提供即时赛事。(截图自/

MLB粉丝专页

以前在重大体育赛事期间,如世足赛、奥运等,Facebook会提供各媒体粉丝团释出的精彩照片、和即时战况贴文的汇流服务。并且在用户发表贴文时,可以快速标示出自己正在观看这项赛事,增加同好的交流。看准电竞、体育直播所能凝聚的社群动能,Facebook布局赛事直播,期望能带给用户独特的社群参与感。从图文到赛事的直接转播,可谓是Facebbok在影音內容部分的一大进展。

ESL是目前最热门的电竞公司,Facebook并非独家转播电子竞技赛事,

Twitch

Twitter

都是竞争对手,同样会在平台播放赛事。因此,Facebook祭出杀手锏,以经典游戏巨作《绝对武力》(Counter-Strike)来开创直播业务,每周也会制作30分钟的独家节目,介绍赛事重点及游戏的顶级和新晋选手,广大的Facebook用户将成为电竞迈向主流媒体的关键。

除直播赛事外,Facebook更在手机程式及网页加入外卖功能,与“

Delivery.com

”及“

Slice

”合作,支援一系列餐厅的外卖服务,用户只要按下汉堡图案的叫餐功能,便会看到餐厅名单、价格范围和评价等资讯,付费过程也会在社交平台內进行,非常方便。不过,目前这些服务仅开放给北美地区的用户,台湾可能还需再等等。

tags:棒球   赛事   影音   Facebook   电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姚明:“以体育人”,让孩子们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生活]

5月22日,姚明出席“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熊然摄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婧)“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巨星、姚基金创始人姚明表示,这一项目走过五年,一直

懋源“畅跑团”独揽门百汇跑两项赛事前三甲 [生活]

中新网5月22日电5月21日19:00,极具挑战性的门百汇跑两项赛在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收官。作为本届赛事的重要赞助商,懋源地产为全国各大跑团最专业的跑友准备了30个免费名额,覆盖越野跑爱好者1万+人次。同时,懋源

Facebook因误导性信息被欧盟罚款1.1亿欧元 [热事件]

欧盟委员会周四宣布,对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处以1.10亿欧元罚款,因该公司在2014年收购WhatsApp时向欧盟提供误导性信息。这一罚款金额远低于欧盟可处罚的最高上限,即Facebook2016年营业额的1%(2.48亿欧元),

中国首次水上扁带赛事开赛 [生活]

2017中国万佛湖国际水上扁带大师赛开幕式刘鸿鹤摄中新网六安5月19日电题:中国首次水上扁带赛事开赛搭建国内外极限运动交流纽带作者:刘鸿鹤余皓扁带运动是目前盛行于欧美的一项极限运动,它集竞技性、时尚性、艺术性

脸书将直播MLB赛事,周五首播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LB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本周宣布,已与脸书(Facebook)签署合作协议,本周五(5/19)起将于脸书上的 MLB粉丝页直播本季的20场赛事,今日于美东时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