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付进入战国时代,Android Pay今天正式在台上线
2017-06-01 13:37:0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行动支付进入战国时代,Android Pay今天正式在台上线

台湾行动支付大战正式开打,跟随Apple Pay在3月底上线,Samsung Pay也在5月跟进后,Android Pay今天(6月1日)终于正式宣布在台上线。目前配备NFC、Android KitKat 4.4或以上版本的装置用户,现在在下载Android Pay应用程式,并加入中国信託或第一银行所发行的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就可以到支援商家完成支付。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指出,Android Pay就是Android平台20亿用户的行动钱包,可以把信用卡、会员卡等资讯储存到行动装置中。「Android Pay已经在全球13个国家上线,而台湾是亚洲第四个支援Android Pay的市场。」简立峰特别指出,台湾的行动支付市场也已经做好準备,尤其台湾的智慧型手机渗透率高达82%,电商市场也十分成熟,正是推动行动支付的好时机。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指出,台湾的消费者已经準备好迎接行动支付,除了有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外,还有超高的智慧型手机渗透率。

Android Pay上线,第一波的合作银行为中国信託以及第一银行。即将加入的伙伴则有新光银行、安泰银行、华南银行,不过Google尚未透露第二波加入的银行何时上线。

Google台湾香港区策略合作经理胡予明指出,Android Pay不只可以绑订信用卡,还可以绑订会员卡,如:HappyGo,使用者绑订会员卡讯息后,在合作店家消费时,出示Android Pay上的HappyGo卡,就可以累积点数。

除此之外,和另两大Pay的差异是,Android Pay整合了Google地图服务。透过Google地图定位的功能,当用户走进入商家的那一刻,装置就会自动跳出您之前已经储存在Android Pay里、该商店可使用的会员计画、礼券、折价券的讯息,让用户使用。目前家乐福、屈臣氏已经开始提供这项服务。

针对安全问题,胡予明也表示,Android Pay会强制用户在装置上使用验证机制,不论是指纹、密码还是图形解锁都可以。若是用户装置没有验证机制,在设定Android Pay的信用卡时,就会强制请用户设定。若是绑订信用卡后,用户又移除验证机制的话,信用卡资讯就会自动删除。如果是装置整个遗失,用户也可以透过Android 装置管理员来锁定装置,甚至可以移除个人资料来保障安全。在感应付款时,Android Pay採标準的代码化方式,取代使用者姓名、信用卡卡号的个资。

目前,已经有58家实体商店与Android Pay合作,包含:全联福利中心、康是美及家乐福等。实体店家之外,屈臣氏等约20个网站与App也都支援Android Pay。

?

要用Android Pay,你一定要知道...支援

Android KitKat 4.4以上版本,同时具备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机或平板都可以使用Android Pay。

设定

用户需先在Google Play下载Android Pay应用程式,再加入信用卡,即完成设定。目前Android Pay可加入中国信託与第一银行发行的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

付款

用户解锁Android装置,靠近感应式付款机,「哔」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

App内付款

除了实体商家,使用者也可以在线上商店或行动装置内的应用程式使用Android Pay付款,不需要再掏出信用卡输入卡号。

国外支付

Android Pay已在美国、英国、新加坡、澳洲、香港、波兰、纽西兰、日本、爱尔兰以及比利时等超过10个地区推出。用户可以带着手机到这些国家用Android Pay进行消费。

?

tags:在台   战国时代   上线   正式   Pay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石河长制本月起正式实施 [时讯]

【黄石河长制本月起正式实施境内河流湖泊水库将得到全面保护】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经过前期准备阶段,黄石河长制本月起正式实施,境内135条河流、70个湖泊、288个水库将得

中国承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今日正式通车 [生活]

5月31日,在肯尼亚蒙巴萨的蒙内铁路蒙巴萨西站,人们载歌载舞庆祝蒙内铁路正式开通。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于5月31日正式通车。5月31日,在肯尼亚蒙巴萨的蒙内铁路蒙巴萨西站,首

丰富利率衍生工具 [热事件]

5月31日11:30,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上线首日的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数据显示,FDR001为2.62%,FDR007为2.66%,FDR014为3.80%。而有媒体报道,就在5月31日当天,渣打中国与一家中资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交了其

逾1.3亿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热搜]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全国住房公积金业务继续保持安全、平稳的发展态势,缴存、提取、贷款等主要指标持续增长,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

DrunkPay“呼吸测醉器” 关心你的醉后移动支付行为

记者/关健牛数位金融时代来临,“无现金社会”俨然成为金融科技时代的新显学。移动支付让“无现金化”更为广泛的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近日,英国一家移动支付应用公司——DrunkPay,通过“呼吸测醉器”限制用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