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挖角哈佛商学院教授,将大力整顿失序企业文化
2017-06-06 11:49:02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Uber挖角哈佛商学院教授,将大力整顿失序企业文化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Uber

以对女性不友善、一团混乱甚至遭指控无视内部放任性骚扰的恶质企业文化而深处负面形象打击的Uber,似乎终于打算正视公司严重的企业文化问题,延揽在企业组织转型领域学有专精的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Frances Frei,重新打造公司文化。

Frei(下图,来源:Uber)已经在近日加入Uber与人资长Liane Hornsey一同合作,协助Uber订立公司策略,并提供高阶经理人教育训练,以协助Uber调整企业文化。

Frei在加入Uber前,已经以兼职方式提供Uber顾问服务,在哈佛担任高阶经理人教育资深副院长的她,曾经撰写「不凡的服务:把顾客置于业务核心的赢战策略(Uncommon Service: How to Win by Putting Customers at the Core of Your Business)」一书。

这项人事案刚好在Uber可能公布内部性骚扰案的调查报告前夕。不过由于Uber执行长Travis Kalanick母亲近日丧命于一起船只意外,他父亲亦在意外中身受重伤,因此相关重大公司报告与策略公布的时程,可能会因此延期。

Uber近来深受自己引发的公关灾难之苦。除了有敌意的企业文化、不透明的计价方式遭诟病,上周六英国伦敦造成7人死亡的歹徒持刀滥杀恐攻事件发生后,Uber的服务立即因服务量激增而自动坐地起价,收取超高额车资,也在社交软体上引爆批评浪潮。

这起发生于晚上10点左右的恐怖攻击,引发大量周边民众叫车离开,Uber表示在晚上10点50分左右已经关闭事发地点附近的动态自动定价机制,并在约晚上11点40分左右关闭伦敦中区的所有动态定价机制,并在隔天表示,当时曾在事发地点使用Uber的民众,将会获得退款。

tags:哈佛   企业文化   商学院   教授   挖角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加州监狱囚犯经费创纪录 [时讯]

【美加州监狱囚犯经费创纪录75560美元比上哈佛大学费用还高】中新社旧金山6月5日电(记者刘丹)美国加州监狱约13万囚犯,下一财政年度管理每名囚犯的成本将上升至创纪录的75560美元,列全美第一。这一数字比哈佛大学公

美华裔教授:美国亚裔常因优秀遭歧视 [生活]

(原标题:美华裔教授:美国亚裔时常因优秀而遭歧视被骂"滚回去")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教授及前任校长兼教务长吴华扬是美国著名的社会活动人士,长期为亚裔在美国追求平等权利而发

从车床工人到大学教授 [生活]

(原标题:【5代人的高考故事】从车床工人到大学教授改变在1977年冬季)1977年参加高考时的准考证阅读提示:1977年12月,中断10年之久的高考在我国全面恢复。当年,570万名考生走上考场,渴望已久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中国美女双胞胎姐妹哈佛毕业 [生活]

中国美女双胞胎姐妹哈佛毕业,还记得复旦大学毕业的那对双胞胎姐妹花吗?近日,她们刚刚从哈佛大学研究生学院毕业。而这一对同从美国名牌大学哈佛毕业的中国美女双胞胎姐妹不仅以直播的方式在网上曝光这一喜讯,更引

高德起诉滴滴 [时讯]

高德起诉滴滴涉嫌恶意挖角技术人员高德起诉滴滴不正当竞争涉嫌恶意挖角技术人员高德认为滴滴恶意挖角,起诉滴滴索赔7500万元,滴滴提出管辖异议,如今遭一审法院驳回。今年2月,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高德软件公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