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发表ZenFone AR,首支同时支援Tango AR及Daydream手机
2017-06-14 16:39:34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华硕发表ZenFone AR,首支同时支援Tango AR及Daydream手机

华硕正式在国内发表旗舰手机ZenFone? AR,同时支援Google的Tango与Daydream技术,支援AR扩增实境与VR虚拟实境体验。

ZenFone? AR支援了Google的Tango AR体验,利用了手机背后的TruCam三镜头(下图),分别为2300万画素的PixelMaster主镜头,可侦测距离的深度镜头,以及可在移动中追踨使用者位置的动态追踨镜头。透过三个镜头记忆、感测手机週围的三度空间,让虚拟的物件融入实际环境与使用者互动。

以iStaging数位宅妆为例,传统採购家俱可能需要丈量好空间及家俱呎吋,然后自行想像家俱在家中陈设的样子,透过Tango的AR技术,以採购客厅摆放的沙发为例,ZenFone?AR能事先侦测家中客厅的空间,透过手机萤幕呈现出一比一的虚拟沙发摆设的样子,消费者拿着手机可以360度围绕手机萤幕上的虚拟沙发,从不同角度欣赏。

ZenFone?AR在手机中内建了一些AR应用,例如Holo App利用ZenFone? AR的三个镜头,侦测地板与背后的布景、远近距离,将虚拟人物置于实际环境中,例如让虚拟的美国总统川普在布景前做出跳舞、咆哮等各种动作,还可将画面纪录下来。

如下图,Holo让虚拟的殭尸出现在手机画面中和真实人物的模特儿面对面,使用者可随意拖移殭尸在画面中的位置、调整大小、站的角度。

除了内建的AR应用,使用者也可以透过手机内的Tango,下载其他的AR应用,不过目前这些App数量并不是太多,而且以国外使用者为主。

ZenFone? AR也支援了Google Daydream,将手机放置于Daydream View头戴装置中,消费者就能沈浸的360度的VR环境中,像是置身于360度的Google地图街景,欣赏世界知名景点,或是进入虚拟的游戏世界中进行枪战、灭火。可惜的是,目前Daydream View头戴装置及控制器并末在台湾推出,无法发挥手机的VR功能。

手机採用高阶的硬体规格,5.7吋Super AMOLED的2K萤幕,内建高通为Tango优化的Snapdragon 821处理器及Adreno 530 GPU,配备8GB LPDDR4记忆体及128GB的UFS 2.0储存,并支援了Android Pay行动支付。

主相机2300万画素,支援光学防手震,可拍摄4K影片,前方则是800万画素视讯相机,支援f2.0光圈。单机售价24900元,搭配中华电信资费,手机优惠价最低为9990元。

华硕也透露7月将邀Google在台湾举办Tango的开发者大会,鼓励更多AR应用的创新。

?

tags:华硕   手机   ZenFone   AR   Tango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图凉快开车撞树 [生活]

进入夏季,有的驾驶员为贪图凉快,穿着凉拖鞋开车,这一举动却埋下安全隐患。近日,南岸区海峡路就发生这样一起因穿拖鞋开车导致的单车事故,除车辆受损较重外,驾驶员也受了伤。图凉快开车撞树图凉快开车撞树,这种

华为手机在英被判禁售 [热事件]

6月13日,华为手机在英国领到了“禁售令”,除非华为能够缴纳专利费,否则华为手机将被下架。华为手机被禁售这是来自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EnglandandWalesHighCourt)专利法庭作出的判决,而专利纠纷始于2014年3月,

一颗荔枝三把火,怎样吃才不上火? [生活]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六月盛夏,酷暑难熬,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外红里嫩的岭南佳果让人垂涎三尺,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到底该怎么吃?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呢?广州市第一

医生23年献血26900毫升 每天暴走8公里为血"保鲜" [生活]

今天是“世界无偿献血日”。武汉市血液中心的一个感谢电话,让同济医院41岁的院前急救医生郑凯的事迹传遍全院:坚持献血23年不间断,无偿献血69次,献血量累计26900毫升(含全血和血小板)。如果不是这个电话,同事们

凯文·杜兰特 [生活]

杜兰特高举冠军奖杯,他以总决赛场均得分30+的表现,成为勇士夺冠的最大功臣。从NBA总裁亚当·萧华手中接过比尔·拉塞尔杯,凯文·杜兰特张开双臂,迎接全场球迷的山呼海啸。勇士以总比分4比1夺得本赛季NBA总冠军,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