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军跨出第一步,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成立,第四军种成军在即
2017-06-29 17:02:49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网军跨出第一步,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成立,第四军种成军在即

总统蔡英文出席国防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成立的编成典礼,不仅亲自宣读编成令,也授旗、授印,并为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揭牌。

图片来源:

总统府

总统蔡英文在竞选政见中,便提到要成立资通电信相关的第四军种,而这个政见如今已经具体落实。蔡英文于今(29)日前往新店忠信营区,参加国防部参谋总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成立的编成典礼,亲自宣读指挥部编成令、授旗与授印。而资通电军首任指挥官则由陆军上将马英汉担任。

蔡英文自就任以来,对于数位国土的安全性就相当重视,更直接揭橥「资安等于国安」的国家政策,而资通电军指挥部的编成典礼,更让打造具有台湾特色资通电军的理想,更接近预期的期望目标。

数位国土威胁增,资通电军指挥部扮演战力整合角色

「资通电军指挥部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扮演积极整合资源的角色,」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当国防部进入全面资讯作战的时代时,威胁不只来自有边界的国土,更多的威胁来自网路空间,而这样网路威胁对于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甚至不会低于传统的武装攻击。

为了因应这样的网路威胁,政府除了成立行政院资通安全处,也积极推动资通安全管理法的立法外,在面对更多网路威胁的同时,便从自身着手,正式成立资通电军,作为「资安就是国安」的具体行动。

蔡英文指出,台湾的网路作战能力包括资讯、通讯和电子作战等,但过去时期是分散在各个不同的军种与单位,包括资电作战指挥部、电讯发展室以及其他军种部队在内。但因为各自单兵作战,面对越来越负责的网路威胁,不仅需要一套完善的情资系统,甚至必须具有更高的战略层级与高度,才能够真正有效因应这些来自网路对于夹 安全带来的威胁。

所以,蔡英文强调,这次成立的资通电指挥部肩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承担起战力整合的角色,不仅要在通信电子资讯次长室的战略引导下,藉由中科院和民间产学技术支援合作,打造一支具有处理网路威胁、作战实力的军队外,更必须要做到:以网路攻防为核心,以通讯安全为基础,以电磁发展为前瞻。

资通电军除了要提升资安技术,也须带动资安产业发展

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成立后,蔡英文也明确赋予资通电军三大任务,首先,要儘速完成相关作战能力的整合,包括国军资讯、通讯和电子各单位,也必须做到和国防部以外各部会的合作,落实国家机密保护和确保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等等,也必须要有能力整合民间技术和能力,让资通电军的技术能力有持续进步的空间与动能。

其次,蔡英文也要求国防部要加强培育资通电人才。资安人才短缺与不足一直是台湾在发展资通安全政策上,一个致命的缺点,有好的人才,才能会资通电军带来好的战力。因此,蔡英文要求国防部应该要提高优秀人才从军的诱因,并且在相关组织管理上,做到纪律与弹性的平衡,打造一个有处于持续资安创新的环境。

第三点,蔡英文强调,资通电军成立是台湾在军事国防的创举,也是政府资安政策发展的前锋,透过成立资通电军,除了要提升相关的资安防护与电子作战能力外,他也期许,资通电军必须做到有助于强化台湾资安产业的发展,并作为资安产业相关产学发展的推动引擎。

蔡英文出席国防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编成典礼外,也为资通电军指挥部揭牌,意味着台湾国防资讯作战已经正式迈入一个新阶段。

?

iThome 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银行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正式成立分行 [快讯]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黄培昭)6月28日上午,中国银行都柏林分行举行开业庆典,成为首家进入爱尔兰经营的中资银行。爱尔兰总理雷奥·瓦拉德卡尔、副总理兼企业与创新部长弗朗西斯·玛丽·菲茨杰拉德、爱尔兰驻华

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邱耘接受组织审查 [快讯]

据沈阳市纪委消息: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邱耘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沈阳市纪委)

黔东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龙昌贵任会长 [快讯]

四川成立“ 6 · 24 ”茂县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 [快讯]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周相吉、李力可)记者25日中午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四川省在24日成立救灾前线指挥部的基础上,为更好落实中央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四川省委省政府24日晚成立"6·24"茂县

抢险前线指挥部:今天重点还是救人 [生活]

四川在线消息今天的救援重点还是救人,还在72小时内。现场将进行分区划片,实现点对点、网格化作业,协调配合作业。每个网格点都安排了2个熟悉当地情况的老百姓,在他们指引下,房屋在哪里、村庄在哪里,就先挖哪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