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火星任务执行:NASA联手HPE将超级电脑送上太空
2017-08-14 18:47:11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加速火星任务执行:NASA联手HPE将超级电脑送上太空

图片来源:

HPE

日前,NASA和HPE共同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14日,用SpaceX所建造的SpaceX△Dragon太空船,来载HPE的超级电脑“航天电脑”(Spaceborne△Computer),并发射至国际太空站(ISS)。

航天电脑是HPE和NASA合作为期一年实验计划的一部分,是一台以Linux为基础的超级电脑,且在硬件方面没有经过订制化修改,主要用来在太空中执行高效能商业用(Commercial△Off-The-Shelf,COTS)电脑系统。

HPE打造的航天电脑采用Apollo△40系统,搭配高速的高效能运算互连架构,执行Linux作业系统。由于太空中的环境相当严苛,HPE特别设计了独特的水冷式机箱,并开发能符合环境限制、稳定性要求的特制系统软件。

HPE指出一般而言,要将电脑系统送上太空,考量到辐射、太阳耀斑、亚原子粒子、微流星体,以及不稳定的电力、冷却等限制,系统必需经过特殊的强化设计,这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金钱,而且会增加重量。HPE改以特制的系统软件,动态地根据环境现在条件调整系统运作,以提高稳定性。

HPE表示,火星任务需要成熟的电脑运算能力,能够延长电脑正常执行的时间,以降低通讯延迟,来确保太空人的生存状态。而航天电脑的目的就是要在外太空这样险峻的环境下,也能够顺利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

下一阶段的实验计划将于了解航天电脑在外太空的执行状况后,预计将发送其他新技术和进阶运算系统,如记忆体内运算(In-Memory△Computing),至国际太空站。

?

HPE航天电脑视频介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4D电脑断层扫描仪 让肿瘤无所遁形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全新4D电脑断层扫描仪 让肿瘤移动无所遁形50岁的吴先生是一家之主,工作应酬相当忙碌,最近几个月总是觉得吃东西吞咽不顺,体重也因此减少五公斤左右。后来吴先生去肠胃科诊所就诊,经

吃完宵夜返家发现电脑遭窃 警方破获发现窃贼竟是朋友

地方中心/苗栗报道头份分局头份派出所9日接获徐姓民众报案称家中遭窃,请求警方,警察立即赴现场处理,经清查后确定失窃1部电脑及泰铢3000元,警察马上依规现场采证并积极调阅相关监视器,经过数小时调阅监视器分析

HPE第10代伺服器登场,韧体安全再升级

HPE在台发表了第十代ProLiant伺服器,在iLO晶片中植入了安全检查功能,强化伺服器的韧体安全,并可最多1TB的记忆体加快资料回复时间。目前已开始供货。有鉴于不少的资安攻击锁定韧体,HPE在第十代伺服器中采用的iLO△

安南医:全新4D高阶正子电脑断层扫描仪 精准判断细微肿瘤与变化

【我酷网记者于郁金/连凯斐/台南报道】50岁吴先生是一家之主,工作应酬相当忙碌,最近几个月总是觉得吃东西吞咽不顺,体重也因此减少五公斤左右。后来吴先生去肠胃科诊所就诊,经内视镜检查后发现在食道与胃相邻的位

中国成功从太空发送不可破解的密码!

实时热点 中国成功从太空发送不可破解的密码2017年08月10日 08:26 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喻菲)中国“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国际...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喻菲)中国“墨子号”量子科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