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公司观点】资安险是转嫁企业灾害损失,资安公司才能实际解决资安问题
2017-09-16 12:08:05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资安公司观点】资安险是转嫁企业灾害损失,资安公司才能实际解决资安问题

趋势科技台湾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资安公司假设可以抵御90%的攻击,资安险可以保护没办法达到100%的地方。 (图片来源/趋势科技)

资安险横跨了保险业与资安业的范畴,保险公司除了提供公关服务,保险理赔服务之外,也有提供资安服务,看似保险业开始争夺原先资安业的业务发展,趋势科技台湾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认为:“我不会这样认为,反而乐观其成看到企业愿意如果花钱投保资安险,也就代表他们也重视资安。……会愿意付保费的人,在资安投资上也不会手软。”

洪伟淦表示,过去确实曾经与苏黎世产险(已更名为和泰产物保险)、怡安保险(AON)谈过合作方案,例如客户在投保之前能够派资安公司做资安体检,分析客户的资安成熟度和管理成熟度,或者是发生资安事件后,安排资安公司来协助处理,但是目前台湾投入资安险的企业不多,市场需求不大,后来也不了了之。

洪伟淦也认为,资安没有百分之百,因为骇客攻击型态永远都会有变化,资安公司假设可以抵御90%的攻击,资安险可以保护没办法达到100%的地方,资安总是有缺口、漏洞出现,有些风险没办法事先预料,但这些前提都是企业资安措施需要先建置好。

保险与资安都是非常专业的领域,洪伟淦解释,保险公司只是做理赔方面业务,其实没有跨入资安界的领域,如同医院不会提供寿险,所以企业发生资安事件的时候,企业仍然是派资讯部门人员来解决,资安部门一定是最重要窗口,不会回头咨询保险公司,因为资讯部门不会处理资安险理赔的业务,一般企业都是通过财务部门或是负责保险业务部门来执行。

洪伟淦也说明,当企业发生资安事件时,需要在短时间内去处理,在这方面,资安公司在处理资安事件方面比较有效率,因为资安公司收到通报之后,最晚要在4小时之内及时到现场来处理资安事件,保险公司则可允许在24小时内通报,同时他表示,客户取得保险公司理赔金后,“搞不好出事之后,客户会拿理赔金寻找资安公司来解决。”

另外,根据客户观点来看,洪伟淦认为,一般资安意识不高的客户,不会每年编固定资安预算来强化企业内部的资安,而且客户虽然投保了资安险,可以提供用户来转嫁损失,但仍然无法实际解决资安问题,客户还是需要寻求专业资安团队协助才能解决。

洪伟淦也带着乐观态度表示,资安险还有助于资安业的发展,因为客户遭遇资安事件后,就有能力带着理赔金来强化企业内部的资安建置。

同时他认为,客户为了维持服务正常营运,会希望投保高额的保费,但是,这并非代表用户的资安环境是具有高风险的环境,反而更注重企业的资安环境。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专家建议】阳光是最好防腐剂,资安应列上市公司定期揭露资讯

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桂先农表示,企业资料安全的责任应该由企业自行负担,资安险只是在于损害填补,弥补无法预料的资安威胁,而不是都是倚赖资安险来做资安防护,企业在正常商业活动中,仍需架构足够的资讯安全防

【学界观点】企业要先落实资安,才需用资安险转嫁风险

政治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授林建智强调,资安险不是银行、电商或科技公司等拥有大量客户资料,以及使用资讯科技比例较重的产业所专属,各行各业都会面临资安风险。(摄影/洪政伟) 去年一银ATM遭骇事件发生之前

脸书针对灾害危难推出危机回应服务

图片来源: Facebook 脸书(Facebook)周四宣布推出危机回应(Crisis△Response)服务,提供天灾人祸地区的民众需要的对外通报功能及相关资讯。?这项Portal服务集结了多项脸书现有服务,包括用以向亲友报平安的“平安通

【业界观察】资安险询问多购买少,为何企业主不买单?

华亚产物保险代理人顾问陈贤德表示,因为现今台湾经济环境不太好,愿意投资资安险的客户都来自于大型科技业和金融业,很多中小型企业的老板为了节省企业成本,不仅是节省资安险费用,甚至对资安的投入也省下来。(摄

20余家公司推股权激励 [热事件]

今日,辉隆股份披露股权激励草案,拟授予2878万份股票期权,成为8月以来第75家拿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据统计,这75家公司的股权激励涉及股份数(限制性股票或期权)高达19.94亿股。年初至今,公告股权激励计划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