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趋势双周报第17期: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
2017-09-29 10:55:49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I趋势双周报第17期: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

重点新闻(0916~0929)

AI开发工具 机器学习

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

微软副总裁Joseph△Sirosh近日在Azure的官方博客表示,AI已经成为企业数位转型背后的最具破坏性的力量之一,为了提供每个企业和开发者可以更方便运用AI技术,这次的新进展以Azure△机器学习服务(Azure△Machine△Learning,AML)为基础,延伸出更多新的服务,包含新增开发工具Visual△Studio△Code△Tools△for△AI,以及认知服务中也提供开发人员,在iOS、Android和 Windows的平台上,建置多项AI应用,此外也推出 AI企业版的解决方案等。

微软也宣布下一代的Azure机器学习服务的进展,在AML工作平台(Workbench)、AML实验(Experimentation)、AML△模型管理(Model△Management)服务等服务中,新增多项功能与工具,提供开发人员使用。

除此之外,AML还与Excel整合,全球有上百万的使用者主要用Excel当作数据分析的工具,微软也宣布,Excel的使用者现在也可以拥有AI的技术,每个企业都能用AML根据自身的需求建立模型,再将这些模型部署成云端的函式。

智慧城市 影像分析

Nvidia携手阿里巴巴、华为,用AI影像分析平台Metropolis打造智慧城市

Nvidia最近宣布,与阿里巴巴和华为合作,利用AI影像分析平台Metropolis,来建立智慧城市的应用。同时,Nvidia也宣布,软件开发包DeepStream正式上市,能够通过具备深度学习和超规模资料中心的摄影机,来简化影像分析开发,且DeepStream能即时处理、理解及分类影像资料。

Metropolis平台是Nvidia于5月发表的AI影像分析平台,以GPU为基础,并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分析串流影像,可以用来协助智慧城市分析每日大量的影像资料,且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的公共安全、交通管理、资源优化等应用。而阿里巴巴将应用Metropolis平台,来加强城市治理服务,例如,即时交通管理及预测、智慧排水系统等。华为则计划将Metropolis平台用于影像内容管理,例如,提供脸部辨识、行人车辆结构、逆向图像搜寻等应用。

除此之外,Nvidia将在GTC技术大会上,于北京展示人工智慧城市的未来,包含了海康威视研究院(Hikvision△Research△Institute)在脸部辨识方面的应用。海康威视研究院利用Metropolis平台,结合摄影机、网络影像记录器、嵌入式开发平台Jetson,以及Nvidia云端服务等,来进行脸部辨识,能够在人山人海的地方,寻找失踪人口。

健康医疗 微软

微软成立新部门抢进医疗市场,借AI和云端运算能力开发预测分析工具

微软近日正准备在英国剑桥研究院成立新的健康医疗部门,企图用微软开发的AI应用、机器学习技术和云端运算的能力,进军医疗市场。

这项计划包含一套病人照护的监控系统,以及大量的疾病研究,像是糖尿病的相关研究,病人照护的监控系统能协助病人在离开医院之后,持续提醒地提醒病人的健康问题。微软这次请来前曼彻斯特大学公共卫生资讯学的临床教授Iain△Buchan,带领医疗研究部门,Iain△Buchan是位专业的医生,也是位资料科学家,过去25年积极投入研究在临床和学术上,如何运用数据改善医疗,Iain△Buchan表示,医疗部门将会善用AI技术,开发预测型分析工具、个人医疗资讯系统。

理财咨询 对话机器人

又一家证券业抢进Chatbot理财,兆丰证推出一站式理财咨询Line机器人

兆丰证券近日宣布,与精诚资讯合作,在Line平台上推出Mega理财小秘书,投资人可以通过语音或是文字的方式,订阅自选股股价和相关新闻、查询理财资讯,以及线上开户等功能。

精诚过去2年开始开发Chatbot,用理财营业员的考试用书内容来训练理财模型,可以提供基本金融知识的介绍,就像是一个金融小百。另外,这款Chatbot还可以提供投资分析策略,包含5个策略大师的投资分析,像是巴菲特,和16个技术型态的评估。不过,Mega理财小秘书目前还无法接受委托下单,只能提供资讯或咨询。

值得注意的是,Mega理财小秘书还有一项功能e雷达,让投资人不用再像以往需要盯盘,或是请投资专员帮忙盯盘,可以自行设定的条件,当自选股价变化达到投资人设定的条件,Chatbot就会自动通知投资人,让投资人掌握最新的即时状况,又不需要花时间自己观盘。

精诚资讯在2年前建立了自我学习证券知识的机器人模型,将过去10年,40位客服人员与客户互动,所累积的客服系统资料,包含语音和文字的数据等非结构化的资讯,经过筛选后,当成训练模型的资料来源,还加入理财营业员的考试用书内容,经过将近两年的训练,终于在近日释出。

舆情分析 网络话题

企业掌握网络社交话题有新工具!IBM△AI舆情分析平台终于支援正体中文

IBM近日正式在台宣布AI舆情分析平台Watson△Analytics△for△Social△Media开始支援正体中文,过去该平台收集的网络资讯仅限于英文,终于在上个月发布支援中文的版本,提供企业从不同的社交媒体上,监控网络上的讨论,进一步制定出更准确的行销策略,不过目前介面仍然只提供英文版。

IBM早在2年就已经推出Watson△Analytics△for△Social△Media平台,通过企业自己设定的关键字,来收集网络社交媒体上相关的资讯,提供企业了解消费者和市场反应的机制,不过,由于中文的断词和词意问题,该平台过去只支援英文,经过2年以上的训练,通过Watson收集大量的中文资讯,来源不只局限于网络的文字,还包含期刊等文字当作训练集,终于在近日完成中文语意模型的训练,正式对台湾市场公开发布。

Watson△Analytics△for△Social△Media会依照企业设定的条件搜寻和分析相关的讨论,企业可依照主题、议题、时间区隔等分类,查看视觉化的分析结果,以主题来看,可看见在时间区间内讨论该主题的分布情形,点选某个时间点,还能呈现每个评论提到关键字的相关内容,并将该讨论经过情绪分析,归类成正面、负面、中性和两极,若是企业想更加了解中性和两极的评论,还能直接连结到原始的文章内容,查看原文的前后文来判断。

电脑视觉 卷积式神经网络

AI演算法靠一张2D大头照就能建立脸部3D模型

英国诺丁汉大学与金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释出只要输入一张2D的大头照,就能建立人脸的3D模型的演算法,同时推出示范网站来展示该演算法的成效,研究人员已将该专案的演算法通过GitHub释出。

研究人员指出,3D脸部重建是个非常困难的电脑视觉问题,这群研究人员改用人工智慧来简化上述流程,他们以2D影像及3D的脸部模型来训练卷积神经网络,只要一张2D的大头照,不需要精确的对准,也不必建立图像间的对应关系,绕过建模及拟合程序,直接重建3D的脸部几何形状,且适用于任何的脸部位置及表情。

此外,一般使用者也能借由研究人员所设立的示范网站一窥该专案的奥妙,可直接点击范例大头照或是上传自己的照片来检视重建后的3D样子。该站上从9月7日上线迄今,使用者已上传了超过28万张的大头照,为保障隐私,该站也强调会在20分钟内删除使用者所上传的影像与重建后的3D模型。

AI趋势近期新闻

※传Amazon正在开发Alexa智慧眼镜,最快年底问世

※Google自然语言API新增内容自动分类与个体情绪分析能力

※趋势科技推新版家用版防毒软件,内建企业版AI侦测引擎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7年9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更进一步拥抱开源,成为开放原始码促进会顶级赞助者

图片来源: Open△Source△Initiative 微软从2014年开源.NET核心开始,近年来在开源方面贡献不少,日前又更进一步拥抱开源,成为非营利组织开放原始码促进会(Open△Source△Initiative,OSI)的顶级赞助者,而OSI通过

Google买下云端身份管理业者Bitium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二(9/26)宣布,已买下甫于2012年成立的云端新创业者Bitium,Bitium主要提供云端身份及存取管理解决方案予大型企业,包含单一签入与云端应用程序的管理。根据

换掉微软Bing 苹果Siri改用Google搜寻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苹果总算为Siri做了一项对的决定。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报道,苹果公司(Apple)已将Siri搜寻结果从微软(Microsoft)的Bing改为Google搜寻,Mac上的Spotlight也然,苹果已证实此

微软Azure推出多项AI开发新工具,机器学习模型云端部署和管理都变得更方便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近日在2017年的Microsoft△Ignite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以数位转型为主轴,与超过2万5千家企业和合作伙伴介绍一系列的新产品,微软副总裁Joseph△Sirosh在Azure的官方博客表示,AI已经成为企业数位转

微软正打造量子运算程式语言,年底释出免费预览版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于周一(9/25)举行的Microsoft△Ignite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揭露了该公司对量子运算的规画蓝图,并宣布将于年底释出量子运算程式语言预览版,目前微软尚未替该程式语言命名,它将被整合到Visua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