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交出后门,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遭俄国罚款1.4万美元
2017-10-17 18:42:2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肯交出后门,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遭俄国罚款1.4万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legram

根据俄国通讯社RNS的报道,端对端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因拒绝交出加密金钥,而被俄国政府罚款80万俄国卢布(约1.4万美元)。

Telegram的创办人Pavel△Durov曾于今年9月透露,俄国情报局(FSB)曾寄出许多文件,要求他交出Telegram的加密金钥,但都遭他所拒。

而莫斯科地方法院则在本周一(10/16)判决因Telegram未遵循当地政府要求揭露6笔电话号码的要求,而判处80万俄国卢布的罚款,并可能于该国封锁Telegram。FSB要的是破解6笔Telegram电话号码的金钥。

Durov说,FSB于今年9月控告Telegram管理团队,打算迫使他提供金钥,但基于保障用户隐私的立场,他拒绝了FSB的请求。目前Telegram在俄国约有1000万名用户。

目前并不确定Durov是否上诉,不过,最令Durov难过的是他不能造访仍然居住在俄国的双亲了。出生于俄国的Durov现在拿的是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St. Kitts)的护照。除了俄国之外,Durov也因拒绝交出用户资料而被伊朗政府控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市场消息指出普丁有意发行俄国官方的加密货币,具有区块链透明、快速的特性,但无法通过采矿取得,由官方控管维护,且可兑换俄国卢布。

AdGuard:至少220个网站暗藏采矿程式,多为影音、档案分享及成人网站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Isokivi 知名BT网站海盗湾植入采矿程式并非特例!广告过滤机制AdGuard近日扫瞄Alexa流量排行榜上的前10万个网站,发现有220个网站暗藏Coinhive或JSEcoin采

【远银遭骇追追追】刑事局最新侦办结果出炉:嫌犯还有3人,恶意程式达6支,损失降到15.65万美元

刑事警察局13日下午,公布了远东银行SWIFT骇客入侵案的最新进展,嫌犯人数增加到5人,其中2名已遭逮捕羁押中。而恶意程式分析结果也有突破,恶意程式数量多找到了一支,累计有6支恶意程式。刑事警察局在10月10日派员

【远银遭骇追追追】快清查内部网络!远银遭骇5支恶意程式特征公开(还有骇客中继站IP)

远东银行遭骇盗转事件中,刑事局已经发现了5支骇客留下的恶意程式,其中2支是加密勒索木马,另外3支是用来入侵和灭迹的恶意程式。早在10月6日记者会中,金管会就曾提醒台湾金融业者,要注意RANSOM_HERMS.A加密勒索木

GitHub推出开源程式管理新功能,强化程式码安全、开源专案搜寻

图片来源: GitHub GitHub于本周三(10/11),在Universe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一系列开源程式管理功能,分别是相依关系图(Dependency△Graph)、安全性警告(Security△Alerts)、新闻提要(News△Feed),以及探索(Exp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