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QCT如何卡位5G全球竞赛?新产品和新战略出炉,靠软件定义创新打造新一代电信机房
2017-10-27 05:32:2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广达QCT如何卡位5G全球竞赛?新产品和新战略出炉,靠软件定义创新打造新一代电信机房

广达旗下云端事业子公司云达科技QCT今天在美国圣荷西举办年度技术大会,发表最新产品和下一步的产品战略。云达科技总经理杨晴华指出,5G战略是今年QCT战略的新重心。资料中心转型发展历程,有三大新趋势,除了开放硬件和软件定义的新进展之外,另一个重要的新趋势是网络典范的转移。而这正是促成云达切入5G产品的关键。另外,云达销售策略也有新的布局,也首度增加了4家全球性SI厂商负责经销及导入服务,要瞄准财金2千大企业的资料中心转型需求。

云达年度大会照例今年10月在美国圣荷西登场,但不同于过往,云达将原有以平台架构命名的HCI大会名称,改为成更抽象的Q-Synergy,主打“综校”品牌映象,透露出从基础架构产品市场,要更积极跨入应用市场的企图心。

杨晴华指出,QCT战略上,将聚焦三大能发挥综校的目标,能带来技术民主化(Technology△Democratization)、能加速技术转型、能让生态系人人受惠,以此来发展未来的产品布局。技术面则聚焦三大趋势,第一是开放硬件(Open△Hardware)、第二是软件定义(Software△Defined),第三是网络典范转移(Network△Transformation)。

开放硬件以经是云端供应商、电信业、代管业者的首选,也越来越多企业采用。而软件定义趋势上,SDDC已经成为主流,进入门槛降低了,资料中心建置者和维运者都比过去更容易使用。新的趋势是5G技术来临,更带来了网络技术典范的转型。

QCT三大产品布局方向

总体策略是,“QCT的目标是补齐三大转型趋势进入企业时的产品缺口。”杨晴华指出。因此在开放硬件带动的云端需求上,QCT产品不只聚焦伺服器、储存和网通设备,也会拥抱Intel△RSD架构,更开始瞄准AI、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的应用需求,以及HPC需求。而QCT希望通过加值硬件架构,来优化工作运算量。而在软件定义布局上,QCT将聚焦企业私有云、混合云整合和SDDC需求市场。而在网络转型趋势面,QCT将聚焦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电信机房中心转型(Center△Office△Transformation),以及行动边缘运算(Mobile△Edge△Computing)的需求。

QCT今天也发表了一款新的机柜产品Rackgo△R,就是一个可组合式的基础架构设备,支援Intel的RSD架构(Rack△Scale△Design),改以机柜为最小单位,重新定义IT基础架构,可以将资料中心内的运算资源、储存、网通资源之间的隔离打破,重新解构后集中成一个超大型资源池,再按应用需求重新组合。

软件定义产品面,QCT早已和三大虚拟化平台合作VMware、微软和OpenStack,这会进一步延伸到SDDC产品来进军企业私有云的需求,另外也会以VMware△Cloud△Foundation和Azure△Stack两套混合云管理平台进军混合云市场,公有云则会支援三大云端平台AWS、GCP和Azure。特别是,QCT今年首次公布了业务合作伙伴,找来4家全球性SI厂商Accenture、Avanade、Tech△Mahindra和KGP,由QCT提供产品平台,合作伙伴则提供系统整合、顾客辅导和支援服务。杨晴华补充,广达加上云达,投入在硬件产品研发的人力多达1600人,但仍以产品研发为主,需要进一步结盟合作伙伴来进军财金两千大企业市场,来提供更多导入服务和支援。

上述两者产品布局是QCT原有产品线的延伸或强化,也就是可总称为资料中心云的市场,但“新的趋势是网络典范的转移,”杨晴华指出,这会带来新的云市场。他称为Network△Cloud和Edged△Cloud,关键产品包括了NFV、边缘运算和RSD架构产品,以及5G世代技术。

QCT也新发表了抢攻5G市场的新产品,也就是采用英特尔RSD架构(Rack△Scale△Design)的新机柜解决方案Rackgo△R。RSD是一个以机柜重新定义IT基础架构的新框架,可以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更容易通过API来调度全资料中心多机柜的运算资源。

今天发表的Rackgo△R整柜式解决方案,采用Intel的Rack△Scale△Design架构,可以通过多组机柜同时使用的组态,来搭配软件定义资料中心的应用,以提供更大规模的动态资源共用池(涵盖运算与储存资源)。

SDDC过去多以伺服器为最小组态单位,但RSD架构,则进一步扩大到以机柜为最小组态单位,来提供更高效的调度配置。Rackgo△R可以支援OpenStack、VMware和Windows△Server。预计明年3月正式上市。这是QCT进军电信市场的新利器,尤其是瞄准需要庞大机柜群部署和维运需求的电信5G市场。

而在AI产品布局上,QCT则拥抱Intel的Nervana△DL△Studio平台,由QCT提供支援Intel处理器的硬件设备,包括专为深度学习应用所设计的Crest系列处理器,超多核心处理器Xeon△Phi,Xeon伺服器级处理器和Intel△FPGA晶片。“QCT要打造基础系统来支援Intel的Nervana△DL△Platform,作为AI的后端。”杨晴华表示。

新一代5G平台竞争关键:用新兴资料中心技术重新打造电信机房

尽管不少电信业者早从2、3年前就开始发展新一代5G平台,QCT现在才切入,杨晴华认为,时机刚好,一来5G标准还没定案,而新一代电信机房中心架构才开始成熟,这是一个有未来10年前景的市场。杨晴华所指的新一代电信机房中心架构,就是ONF开放网络基金会提出的CORD平台(Central△Office△Re-architected△as△a△Datacenter),顾名思义,就是用新兴资料中心技术,包括如SDN、NFV和云端技术,重新打造电信机房中心(Central△Office,简称CO,又称局端)。

ONF基金会行销和生态系副总经理Timon△Sloane表示,电信机房是电信业者最重要的基础架构,以AT△T为例,光在美国就有4,700座电信机房,这是电信业者面对顾客的服务“闸道”,一座CO通常要服务机房四周的用户,包括了1~2万名传统顾客、1~2万名行动顾客,以及1,000间家企业的电信服务需求。重新打造新的CO,才能提供新的服务,甚至要把CO变成Edge△Cloud,才能满足如AR虚拟运算、自驾车协同运算、IoT省电用的新兴边缘运算需求,这些都是随着5G服务上路后,伴随而来的新兴M2M(机器对机器)的大量资料传输需求。?

也因此,ONF基金会早在2015年就提出用资料中心技术重构电信机房的概念,但直到现在才有CORD平台,运用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将各种电信服务封装到虚拟环境上来执行,就能用管理资料中心的方法,来管理电信机房,甚至,更大的好处是,Timon△Sloane指出,就可用低成本的白牌伺服器加上开源软件,来打造出电信机房需要的软硬件系统,取代高价的专用电信设备。“这是资料中心的新经济。”Timon△Sloane强调。

CORD平台特色是在NFV环境中,用VNF(Virtual△Network△Function)预先打包了不同用途的网络或电信服务,需要时立即可启用。Timon△Sloane表示,好处是一来可以自选硬件,二来只要更换VNF,就可以切换厂牌,摆脱厂商锁定,而维运商也可以优化或订制专属的电信服务。目前CORD平台提供了三种版本,M-CORD(行动版),E-CORD(企业版)和R-CORD(家用版),全球不少电信业者,都开始参与M-CORD平台计划,如AT△T、Verizon、Sprint、韩国SK电信、中国移动等。而Comcast、日本NTT、美国AT△T则参与了R-CORD平台计划,E-CORD平台计划参与者较少Timon△Sloane预估,这不只会创造新的开源平台和产品,最终还将创造出一个3000亿美元的市场和生态系。

杨晴华指出,CORD平台的核心概念是Disaggregation(解构),而QCT新推出的产品Rackgo△R核心的概念,也是要将资料中心的硬件资源打散解构,以利再重组,正符合CORD平台的需求。QCT明年也会在MWC大会上,用自家产品,模拟全套新一代架构的电信机房(Center△Office),来展示QCT进军5G市场的能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广达云端4.0布局的下一个新挑战:5G基础架构卡位战略,即将揭晓

过去以硬件设计代工起家的广达,挟其经手大量伺服器产品代工制造经验,也决定迈向自有品牌之路,早在2012年5月,就在美国圣荷西成立了云达科技(Quanta△Cloud△Technology),直接了当瞄准了,云端市场起飞后的伺服

勤业众信:拥抱资料治理靠345对策,第一步先定义问题

勤业众信会计师事务所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曾韵表示,目前政府发展资料治理的应用相当积极,但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法规依循,使得不同部门之间的资料不流通,是目前最大的阻碍。(摄影/洪政伟) 资料治理对政府部门而言

Nvidia新一代自驾运算平台亮相,可支援Level 5全自动驾驶车

图片来源: Nvidia Nvidia本周二(10/10)发表了代号为Pegasus的新一代NVIDIA△DRIVE△PX人工智慧运算平台,宣称是全球首个可支援Level△5自动驾驶车的平台,能打造完全不需人力介入的自驾计程车(Robotaxis),预计于

【Google新品发表会】Pixel 2、Pixelbook…新产品亮点一次看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Google新品发表会于今(5)晨落幕,Google一口气推出了多项新品,包括:新手机Pixel2/Pixel2XL,高阶平板+笔电Pixelbook、智慧音响GoogleHome的Mini/Max版、新的VR头戴装置DaydreamV

甲骨文发表可自动修补漏洞的新一代资料库18c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Oracle 甲骨文于本周日(10/1)举行的Oracle△OpenWorld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全新的资料库Oracle△18c,它能够在运作时自动修补安全漏洞,而不必再因手动修补而让资料库暂时停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