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趋势双周报第19期:9万种人体动作大公开!为加速AI影像识别技术进展,Google释出人类行为资料集AVA
2017-10-27 11:27:39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I趋势双周报第19期:9万种人体动作大公开!为加速AI影像识别技术进展,Google释出人类行为资料集AVA

图片来源:

Google

重点新闻(1014~1027)

动作识别 电脑视觉

9万种人体动作大公开!为加速AI影像识别技术进展,Google释出人类行为资料集AVA

为了加速影像动作识别的研究,Google近日推出人类动作理解资料集AVA(Atomic△Visual△Actions),收集YouTube公开的视频,Google将视频每15分钟切割为一个片段,再将15分钟的视频切割为300个非重叠的3秒片段,每个采集资料样本都采取这样的策略,接着,Google的研究团队手动将每个3秒片段的人物,标注边框,再为每个被标注边框的人,从预设的80个动作标签贴上适合的动作标签,来描述该位人物的动作,这些动作可大致分为3个类别:姿势或移动动作、人与物体互动动作、人与人互动动作。

最后AVA资料集分析57,600个视频段,标注了96,000个人类动作,产生210,000个动作标签,此外,在设计AVA资料集时,Google也尝试了一些特别的作法, Google试着给一群人贴上至少2个动作标签,就能分析出动作标签同时发生的模式(Co-occurrence△Pattern),像是人类通常在演奏乐器的同时演唱、在与小孩嬉玩耍时将人举起,或是拥抱同时亲吻。

围棋程式 强化学习

谁能击败AlphaGo?答案是具备自我学习能力的AlphaGo△Zero

Alphabet子公司DeepMind最近宣布,已打造一个比AlphaGo更厉害的围棋程式—AlphaGo△Zero,它具备自我教学能力,已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的围棋棋手,DeepMind指出,AlphaGo△Zero所使用的技术远比之前的AlphaGo还要强大,因为它不再受限于人类的知识,而是向全球最厉害的棋手学习—AlphaGo△Zero自己。

之前的AlphaGo版本主要是以数千盘人类棋手的对战进行训练,包含业余与专业棋手,然而AlphaGo△Zero跳过了此一步骤,在完全不懂围棋的状况下自己跟自己对战,由于它内建了具备强大搜寻演算能力的神经网络,因此能不断调整与更新,以预测棋子的落点,通过强化学习模式让它成为自己的老师,当中完全没有人类的干预,也未使用历史棋战资料,只花了40天便成为史上最强的棋手。

一开始的AlphaGo△Zero只知道围棋的基本规则,却在3天后就打败了AlphaGo△Lee,这是在2015年与李世乭的5盘对战中拿下4盘的AlphaGo版本;21天后它达到与AlphaGo△Master同样的能力,此为今年于网络上与60名专业棋手对战拿下全胜纪录,并击败柯洁的AlphaGo版本,40天后它便超越了所有的AlphaGo版本。

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

AP效能分析平台再添利器,思科准备买下串流资料分析业者Perspica

思科近日宣布准备买下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串流资料的新创业者Perspica,并计划将相关技术整合至也是今年才并购的应用程序效能监控平台AppDynamics上。思科表示,Perspica最知名的技术是可在资料串流时导入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能力,也有能力处理大数据,将它们整合至AppDynamics的商业交易资料模型后,将扩大其规模与处理速度。

Perspica所开发的分析工具涵盖许多应用,包括可分析应用程序与基础架构连动关系、问题预测分析、类似时光机器可用来追踪事件原因的Incident△Replay,可根据企业需求侦测异常趋势,以及IT环境的搜寻等。

隐私保护 影像分辨

手机上的亲密照不想让人看到吗?智慧程式Nude可将它们藏起来

最近两名21岁的年轻创业家Jessica△Chiu及Y.C. Chen释出了支援iOS的Nude程式,它能够自动侦测手机上相机胶卷(Camera△Roll)中的照片,并把裸露的照片或视频藏起来,以保障使用者的隐私。

当Nude程式于相机胶卷中侦测到裸露的内容时,会先将这些内容输入至程式,再于相机胶卷与iCloud中移除这些内容;Nude程式也整合了相机功能,可将所拍下的照片及视频直接存放于该程式中。只有通过密码或Touch△ID才能开启Nude程式。

AI研究 机器学习

Amazon扩大AI布局版图,不但与普朗克研究院合作还于德国成立自家AI实验室

近日Amazon宣布将于在德国普朗克研究院(Max△Planck△Institute△简称MPI)的AI研究计划Cyber△Valley,投资150万美元,一同促进AI研究,并于德国的蒂宾根成立自家的AI研究实验室,Amazon这次的投资可以为普朗克研究院带来更多的经费,加速产生创新的产业应用。Amazon并非第一家投资普朗克研究院的厂商,脸书、BMW等厂商先前也有投资。

Amazon近几年积极投入AI市场,像是自家Amazon△Echo内建的语音助理Alexa,就采用了AI技术,此外,Amazon实验性的无人机计划和无人商店Go中,导入机器学习技术,无人超商就可以让客户不需要经过结帐,拿完商品就完成付款。

甚至,在云端服务上,Amazon也默默地利用AI技术,Amazon在自家的云平台提供了套装的深度学习框架,也提供众多高等的服务,包含自然语言处理和电脑视觉等技术,AWS的使用者可以通过云端服务,来增强自家的机器学习专案。

影像分辨 自动分类

Google△Photos不只可分辨人脸,还能分辨毛小孩了!

近日Google陆续更新全球的Google△Photos,新版Google△Photos将能分辨家中宠物并自动将他们分类。更新后的Google△Photos能够分辨照片中的毛小孩,自动将他们分类,于是使用者不必再输入“猫”或“狗”来搜寻,而是可直接看到属于他们的照片集锦,进而建立相簿并加上名字。此外,现在的Google△Photos也允许使用者直接输入品种或是动物的表情符号来搜寻毛小孩的照片。不过,如果照片中有同样品种的不同毛小孩,Google△Photos还是可能分类错误,这时仍必须依赖使用者手动变更。

神经网络处理器 AI运算

英特尔与脸书联手推出业界首款神经网络处理器Nervana

英特尔近日宣布与脸书合作,将于年底前推出业界首款神经网络处理器Nervana,英特尔执行长 Brian△Krzanich表示,Nervana可提供众多产业革命性的AI运算效能,举例来说,医疗业的癌症、帕金森病及其他脑部疾病的研究,社交媒体则是可以通过AI分析,提供用户个人化的体验,而自驾车的研究上也会有所突破。

AI趋势近期新闻

※国产警政机器人即将登场,派出所受理报案可以靠它支援

※Pepper机器人前进校园,政大启用台湾第一个Pepper△Lab

※PwC大中华区首席资料科学家揭露金融业4大AI成熟应用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矢志成为智慧政府,全球首位AI部长只有27岁!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7年10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9万种人体动作大公开!为加速AI影像识别技术进展,Google释出人类行为资料集AVA

图片来源: Google 为了加速影像动作识别的研究,Google近日推出人类动作理解资料集AVA(Atomic△Visual△Actions),提供视频中针对每个人多种动作的标签,AVA收集YouTube公开的视频,将80个动作标注标签,包含走、踢

微软正式释出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于本周二(10/17)太平洋时间的早上10点(约台北时间18日凌晨1点)开始于全球部署Windows△10秋季创作者更新版(Windows△10 Fall△Creators△Update)这是Windows△10自2015年问世以来的第

交通部招商大会 释出1500亿元商机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交通部今(17日)在交通部5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招商大会,共释出投资及采购商机新台币1,500亿元,其中,包括超过新台币1,000亿元的公共建设投资及采购案与新台币450亿元前瞻轨道建设零

【远银遭骇追追追】更多入侵细节大公开!18亿元远银遭骇盗转事件追追追

刚入秋的这一周,吹起了台湾金融圈另一次资安风暴。在10月3日这一天,远东国际商业银行(简称远银)的国际汇款系统SWIFT(环球银行间金融电讯网络)发生了交易系统异常,骇客盗转了18亿元汇款到海外三国,远东银行在

Container双周报第44期:Kubernetes 1.8版释出,资安功能再强化

重点新闻(9月23日-10月6日)Kubernetes△1.8版释出,资安功能再强化在近日Kubernetes释出了1.8版,截至现今,已经是今年发布第三个大版本。在此版本中,许多1.7版的功能也获得更新、强化。而Kubernetes第一个强调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