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I释出容器映像档规范,盼打通各家容器管理平台
2018-04-12 17:13:53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OCI释出容器映像档规范,盼打通各家容器管理平台

开放容器倡议组织(Open△Container△Initiative,OCI)要制定映像档发布标准,打破各容器管理平台的互通障碍。OCI启动发布规范专案,以Docker△Registry△v2协议为基础,订立容器映像档推送与拉取等行为的发布标准。

由Docker、IBM、微软、红帽及Google等厂商组成,负责建立容器标准的开源社交OCI,在2016年时怕标准遭特定厂商绑定,共同推出了OCI△Runtime标准,并且规范容器映像档建立、认证、签署以及命名的方式。在2017年这个标准成熟后推出了OCI△1.0

不过,虽然容器映像档格式有了标准,但各家厂商却把脑筋动到了管理平台上,用自家的容器映像档管理平台标准绑住使用者,因此现在OCI推出发布规范专案,要进一步建立强固通用的标准,在原生云端环境和容器生态系中,确保一致性以及容器的互通性。而由于Docker△Registry△v2协议,已经被社交广泛接受遵循,因此最新的规范,便会基于这个既存的协议。

容器发布规范在GitHub上的提案,只有发布API的规范,并不包含Docker△Registry的程式码,不过Docker△Registry则被当作参照实作,该协议还有其他非开源的实作,包括Google的gcr.io、Amazon△ECR、CoreOS△Quay、Gitlab△registry,JFrog△Artifactory△registry、华为Dockyard等。

提案中指出,过去社交在讨论OCI规范的时候,碰触到映像档发布主题,总会以先定义映像档格式,先满足产业需求在说。而现在Docker△Registry△v2协议,已是公认的OCI映像档格式,未来或许会有其他更好的做法,但暂且就当作推送和拉取映像档的产业发布规范的基础。

Docker工程师兼OCI技术监督委员会主席Michael△Crosby表示,Docker△Registry已经是Runtime与映像档的公认标准,有超过400亿个拉取的映像档遵循这个协议发布。

OCI联盟执行总监Chris△Aniszczyk表示,随着云端技术以及容器技术的发展,社交需要一个可靠的发布标准,以提高互通性,而OCI扮演中立角色来发展规范。

另外,该提案也提供容器生态系讨论以及排程,来扩充映像档发布规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MD释出修补Spectre 变种2漏洞的程式码

AMD周三针对Windows△PC△Spectre△变种2漏洞释出了处理器微程式码,最早可回溯到2011年的CPU产品。微程式码将通过PC品牌商及主机板厂商的BIOS更新释出给用户,但AMD强调,Windows作业系统也需升级到最新版本才能发挥

Raspberry Pi 2专用Ubuntu释出安全更新,一次修补21个漏洞

Canonical释出用于Raspberry△Pi△2的Ubuntu△17.10重大更新,以修正存在的21项安全性漏洞,包括在Linux核心ALSA△PCM子系统与网络命名空间实作的释放后使用漏洞,还有核心钥匙圈的授权控管等安全性问题,官方呼吁使

为保护用户隐私,苹果释出新API插手广告网络

苹果发布新的开发者API,让广告网络在进行转换追踪的同时,也能保护个人使用者的隐私。这个苹果在3月29日发布的SKAdNetwork△API,是StoreKit框架中的一个新类别,同时也为iOS△11.3和tvOS△11.3 SDK更新的一部份。这

国际藏家释出珍藏 推荐

被称为“天外飞仙”的北宋定窑黑釉鹧鸪斑碗,成交价421.25万美元纽约佳士得“古韵天成—临宇山人珍藏(三)”成交TOP10南宋龙泉窑仿官釉贯耳壶,成交价109.25万美元北宋磁州窑黑剔花牡丹纹梅瓶,成交价39.65万美元当

Container周报第59期:十年催生容器浪潮第一人,Docker创办人Solomon Hykes闪电离职

此页面是否是列表页或首页?未找到合适正文内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