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出重手祭出7年出口禁令,中兴:危及公司生存
2018-04-23 11:16:22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政府出重手祭出7年出口禁令,中兴:危及公司生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of△Commerce,DoC)旗下的工业及安全局(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BIS)上周一(4/16)宣布了一项禁令,禁止美国境内业者接受中国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ZTE)的订单,且时效长达7年,中兴于上周五(4/20)发表了正式声明,指出此一禁令将严重危及该公司的生存,将采取行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项禁令涵盖了硬件与软件,因此,中兴不仅无法向高通(Qualcomm)、Acacia、Oclaro或Dolby等业者购买零件,也可能失去Google的Android授权协议。

中兴现为中国第二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核心产品包括无线通讯、交换器、光纤传输与智能手机等。根据IHS△Markit的调查,去年ZTE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八,年度出货量超过4000万支。

中兴表示,自2016年4月以来,该公司便吸取过去在出口管制合规上的教训,成立了由执行长直接管辖的合规管理委员会,进行6.5万名员工的合规训练,光是去年在合规专案上的投资就超过5000万美元,并预计于今年投入更多资源。

中兴认为BIS无视于该公司在过去两年为了遵循出口管制规定上的努力与进步,执意对中兴施以最严厉的制裁,是极不公平的作法,不但会危及中兴的生存,同时也将伤害包括大量美国企业在内的中兴所有合作伙伴的利益。该公司将不会放弃沟通,也会于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来保护中兴、员工与股东的权益。

为了避免此一消息重创中兴股价,中兴已于4月17日停牌迄今。技术情报顾问公司Atherton△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ean△Baptiste甚至预测,缺乏自美输入的关键零件,中兴的生产与销售都将停滞,也许会在未来几周申请破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和田碧玉香薰炉的收藏价值巨大将于上海熙雅拍卖有限公司2018年春拍亮相 推荐

中国自古就有“乱世藏金,盛世藏玉”的说法,在这种传统氛围中,翡翠、和田白玉价格持续居高不下,而碧玉作为中国传统的软玉名品,从历史上来看碧玉价格和白玉的价格是不相上下的。近年的古玉器拍卖会上,皇家碧玉器皿和白

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 [热事件]

现在大多数人出门都不怕打不到车了,因为有网约车的存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不过在近日有消息称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了,这是真的吗?还有就是相传网约车租赁公司紧急购买新车,难道网约车的投放要受限了?网约

保险公司员工售卖客户信息被抓 [热事件]

保险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下载存储超过1000万条用户隐私信息并进行售卖,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日前,上海警方经过4个月的侦查部署,将1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用户隐私信息被售卖 2017年11月,杨浦公安分局接

出口禁令下中兴手机恐失去安卓牌照?中兴回应:正在沟通 推荐

每经记者蔡鼎每经编辑步静4月1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兴通讯,公司董秘办人士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中兴是否在与谷歌进行讨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公司目前是在与美国政府部门来解决这个事件;至

微软、脸书等34家科技公司承诺不协助政府发动网络攻击

微软、脸书等34家公司周二宣布签定网络安全科技协议(Cybersecurity△Tech△Accord),誓言将保护用户并且绝不协助政府发动网络攻击。这项协议是在昨日的RSA安全大会上宣布,包括微软、脸书、SAP、甲骨文、HP、思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