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未来10年AI将成最具破坏性技术,估今年可创造近1.2兆美元商业价值
2018-04-27 10:57:33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artner:未来10年AI将成最具破坏性技术,估今年可创造近1.2兆美元商业价值

Gartner最近发表一项针对由AI技术创造的商业价值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由AI技术创造出来的商业价值,总共会达到将近1.2兆美元,相比去年足足增加了70%,到了2022年,由AI驱动的业务预计将会高达3.9兆美元,但是,Gartner预估全球的AI商业价值增长趋势会在2022年后放缓。

这项预测结果涵盖全球所有企业与产业,Gartner从3大方向评估AI商业价值,包含客户体验、新营收和成本减少,客户体验是AI技术被广泛使用的重要条件之一,间接对成本造成影响,新营收则是评估AI技术是否为现有产品和服务,创造新的营收,而成本减少是评估AI技术是否有为现有或是新产品降低成本。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Lovelock说表示,由于运算能力、资料量和资料的多元性,加上深度神经网络不断进步,未来10年内,AI将会成为最具破坏性的技术。在2017年到2022年期间,AI产品和服务整合最大的因素之一,即是厂商为了解决一个特定的问题,创造出专属的AI解决方案,企业也将会推动有关AI产品的投资。

Gartner预期未来几年AI驱动的商业价值:

在AI时代的初期,客户体验是创造商业价值最主要的来源,大部分的企业都在通过AI技术来增进客户与企业的户动,进而达到吸引更多客户和增加回客率,客户体验主要与降低成本息息相关,企业利用AI技术增加工作效率,将制定决策的过程最佳化,并将许多工作自动化。

不过,John-David△Lovelock指出,在2021年,AI创造新的营收将会主宰商业价值,企业开始通过AI技术挖掘未曾发现的机会,增加现有产品和服务的销售活动,也能发掘新产品和服务的新机会,因此,长远来看,AI商业价值在于创造新营收的可能性。

更进一步来看AI创造的商业价值类型,决策辅助型的AI应用,像是深度神经网络,在今年全球AI商业价值中占了36%,到了2022年决策辅助型的AI应用则是超越所有其他类型的AI应用,占总体商业价值的44%。

John-David△Lovelock解释,因为深度神经网络解决了以往不容易分类复杂资料集的问题,能够发掘资料的隐藏价值、分辨资料的模式,创造出准确的决策支援系统,这类型的系统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和风险,锁定特定目标,因此能为企业带来实际的新收入。

而另一方面,现在非常热门的语音助理也能替企业降低人力成本,像是不少企业已在客服中心引进AI语音助理,负责较简单的任务,今年占了AI商业价值的46%,不过,2022年其他AI应用将会是成熟产品,更能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因此,语音助理在2022年的商业价值会减少为26%。

另一种企业的AI应用即是用来自动处理任务和优化工作流程的决策自动化系统,这类型的系统在语音转文字、文字转语音、图像识别等特定的任务上,非常有帮助,随着非结构化的资料越来越多,成熟的决策自动化系统在企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即使现在决策自动化系统只占整体商业价值的2%,但是Gartner预计到2022年会成长到16%。

最后,智能产品今年将会在整体商业价值占18%,但是2022年会缩减到14%,原因是其他深度神经网络系统将会变得成熟,进而超过智能产品在AI商业价值的贡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徐冰:最具当代精神的人都在政界和企业界,艺术界没有 推荐

很多当代艺术家处于自以为是的幻觉中。我的体会是中国很多的文化人对中国社会的认识,远不如那些企业家,他们才是中国社会进程的真正操作者。在一次研讨会上,我们请了一些艺术界之外的人、理论圈外的人,他们的发言

不只大人有,儿童也有Echo Dot了,售价79美元

图片来源: Amazon Amazon声控喇叭Echo家族在本周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Echo△Dot△Kids△Edition,它是专门替儿童所设计的版本,整合了Echo△Dot、一年免费的Amazon△FreeTime无限服务、家长控制功能、适合儿童的外壳

Yahoo隐暪资料外泄事件,Altaba遭罚3500万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周二(4/24)表示,Altaba(并入Verizon前的Yahoo)因未向投资人揭露该站于2014年所发生的资料外泄事件,同意支付350

骇客挟持BGP,窜改加密钱包DNS,盗走价值1.7万美元的以太币

骇客挟持BGP,窜改加密钱包DNS,盗走价值1.7万美元的以太币 资安专家推测,骇客挟持BGP把Amazon△Route△53服务的流量导至骇客操纵的DNS伺服器,将造访MyEtherWallet的用户导向伪造网站,诱MyEtherWallet钱包用户输入

估价逾1.5亿美元!莫迪里阿尼巨作领衔纽约苏富比 推荐

莫迪里阿尼(AmedeoModigliani)破格立新的裸体肖像于香港苏富比隆重揭幕,《向左侧卧的裸女》估价逾1.5亿美元,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艺术品,将领衔纽约苏富比5月14日「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莫迪里阿尼传奇裸女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