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拯救中兴的行动受到美国国会阻挠
2018-05-24 15:30:11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朗普拯救中兴的行动受到美国国会阻挠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日前通过Twitter宣布,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努力以尽速让中兴恢复营运,企图以松绑对中兴的处罚为筹码,换取中美之间更有利于美国的贸易协议,然而,美国国会议员并不赞同特朗普的作法,也让民主党与共和党联手抵制特朗普的行动。

上周美国众议院的筹款委员会一致同意于拨款法案中列入“维持对中国手机制造商制裁”的条款,本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更通过一项修正案,决定阻止特朗普变更针对中国电信业者的任何民事处罚,除非特朗普能够证明中兴在过去一年没有违反美国法令且完全配合调查。

两党更于本周发表公开信,指出不应与诸如中兴等持续违反美国法令的业者妥协,因为这不太是经济或贸易的问题,而是攸关国家安全的议题。

为了说服美国国会,特朗普则说该禁令同样伤害了美国业者,建议以罚款与其它处罚取代出口禁令,包括要求中兴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以及置换中兴的管理阶层与董事会成员等。当初中兴违反与美国的贸易协议,非法出售电信设备予伊朗及朝鲜时,已支付了11.9亿美元的罚款,并在缓刑期间再度被美国商务部逮到中兴说谎,才祭出了禁止美国业者与中兴交易的重罚。

美国商务部是在4月中旬下达国内业者对中兴的7年出口禁令,这代表中兴无法向高通购买手机晶片,不能使用康宁的手机荧幕,也不得采用Android作业系统,中兴明白指出此一制裁将让该公司进入休克状况。

彭博社于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该禁令不但让中兴的客户取消订单,也增加了中兴的开销,估计已造成中兴31亿美元的损失。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文在寅下午启程访美料与特朗普讨论半岛无核化问题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日下午启程访问美国,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是文在寅上任一年以来,第3次访美,预计双方将就朝鲜半岛无核化交换意见。文在寅预计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与华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官员

文在寅明日访美与特朗普商半岛无核化

韩国总统文在寅,明日启程访美,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韩联社说,文在寅后日早上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当日中午与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之后举行由两国官员及青瓦台、白宫等有关人士出

特朗普称若金正恩弃核会得到保护

有报道引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意无核化,他将会得到非常强大的保护。特朗普又排除以利比亚模式去处理朝鲜无核化。另外,白宫表示,继续为特朗普同金正恩下月十二号在新加坡历史性会面作准

美国国会议员指刘鹤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已抵达美国的副总理刘鹤将会一连两日,与美方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进行磋商。白宫官员透露,对华持鹰派立场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将不会是领导此次磋商的主要官员,但仍会是谈判团成员之一。美国将会派出由财长姆钦领导

特朗普称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并无接获通知,有关朝鲜威胁取消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他计划下月十二号在新加坡的历史性会谈。特朗普在白宫会晤到访的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时又说,仍然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朝鲜以美国及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