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I战略大剖析】Azure认知服务大升级,微软持续扩大智慧云端布局
2018-06-09 12:24:4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AI战略大剖析】Azure认知服务大升级,微软持续扩大智慧云端布局

今年的Build大会上,微软首度公开展示自家语音助理Cortana与亚马逊Alexa服务整合的初步成果,已经能做到让两家语音助理彼此互通。虽然这项新服务仍在测试阶段,但对于开发者来说,以后应用上也将更多元。(摄影/余至浩)

延续去年智慧云端(Intelligent△Cloud)战略布局,在今年Build大会上,微软持续扩大智慧云端产品的布局,不只有一系列的认知新服务推出,还加入更多新功能、更多样的AI开发工具、框架释出,以及许多整合AI功能的云端新产品问世,让企业更容易将微软AI技术带进自家产品中。

微软认知服务大更新,持续深化AI应用

微软两年前开始提供云端认知服务,涵盖分辨(Vision)、语音(Speech)、语言(Language)、知识(Knowledge)和搜寻(Search)等五大类,均是由微软研究院与Bing搜寻引擎服务的AI成果,转化而成,让开发人员可以通过API迅速将这些AI技术,放进自己的应用或产品当中,迄今已有逾100万名开发者使用过这些服务。

今年微软也持续深化认知服务,推出更多新服务及功能,第一个就是针对语音和机器翻译类型推出的统一语音服务(Unified△Speech△service),以往这类服务只作为独立产品,开发者想要用得各别来用,现在可以在单一窗口取得这些服务,包括语音转文字、文字转语音及语音翻译等,使用上将更方便。

为此,微软还发表一个语音装置开发套件(Speech△Devices△SDK),让开发者更容易拿它来测试、开发出新的语音装置应用。另一个面向企业用户端的语音套件(Speech△client△SDK),则是汇整多种语音功能,并也支援跨平台及其他语言的绑定。

在机器翻译服务上也有推出新功能,包括在微软神经机器翻译(Neural△Machine△Translation, NMT)服务上,新增订制化的翻译功能,从而能更好地翻译企业内部重要的数位内容,而且文字、语音都能翻。另外,新版云端机器翻译服务(Microsoft△Translator△text△API),开始能原生使用NMT翻译功能了,现在能先理解句子前后文意再进行翻译,大幅提高翻译的品质。除此之外,云端版Microsoft△Translator翻译服务,现在,也能被整合到Android装置里的不同App中,并且还支援离线翻译的功能。

在视觉类型的认知服务上,新的电脑视觉服务,除了整合新的OCR分辨模型,强化英文字型识别能力外,在文字分辨上也能支援更多不同的语言类型,包括简体中文、日文、西班牙文及葡萄牙文。并且在Custom△Vision影像分辨服务上,现在除了可以识别出不同图片的类别外,也能辨别物体了。

微软也针对搜寻的认知服务发布不少更新。其中一个将AI与索引技术整合的Azure△Search搜寻服务,让企业想要从大量文字或图片中,找出有意义资讯或内容将变得更容易许多。除此之外,微软也同步更新搜寻引擎Bing,例如推出Bing△Visual△Search这个视觉搜寻新服务,让用户能够以图搜图,载入特定的图片后,就能找到类似的商品,也能识别出图片中的条码、文字和人物资讯。

在云端管理服务方面,微软也更新Azure△IoT△Hub云端物联网平台,让企业开始可以将它运用在IoT装置大规模部署及管理的自动化作业上,并且也能允许对于装置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更细致化管理,例如,能用来管理容器化的IoT△Edge模组等。

化敌为友,微软Cortana与亚马逊Alexa也能相互对话了

在对话式AI服务方面也有新的应用推出。今年的Build大会上,微软首度公开展示自家Cortana与亚马逊Alexa服务整合的初步成果,已经能做到让两家语音助理彼此互通,例如,对着Amazon△Echo说话时,能要求Alexa帮忙呼唤Cortana,由它来提供行事历行程,或是以Cortana询问与朋友晚餐的地点后,再呼叫Alexa帮忙叫车。Cortana开始能跟第3方的语音助理通话,意味着,之后将能视应用需求切换不同语音助理帮忙完成不同任务。虽然这项新服务仍在测试阶段,但对于开发者来说,将能用它发展出更多元的应用。

对话式AI工具大翻新,帮助企业打造更聪明的Chatbot

此前,借助微软释出的对话式AI开发工具,让开发人员已经能够在网站、应用程序、Skype,脸书即时通,以及Slack等平台建立自己的Chatbot(聊天机器人)应用。在今年大会上,微软也针对对话式AI工具Bot△Framework大翻新,而且一口气还增加超过100项新功能,可应用在不同对答情境,还有更多AI对话式工具更新释出,包括Aure△Bot服务、微软认知语言理解服务(LUIS),以及知识型的QnAMaker服务等。

其他开发工具,例如Bot△Builder套件,现在能帮助开发者打造出能结合复杂AI对话的Chatbot应用,还能与人更自然的对答。

原来能支援跨平台Chatbot测试和除错的Bot框架模拟器(Bot△Framework△Emulator),在最新一版中也简化Bot装置管理。至于新的Bot△部建工具( Bot△Builder△Tools),则是让企业管理跨平台的Chatbot变得更容易。通过这些新的对话式AI服务及工具,让开发人员更容易将更多AI对话能力,整合进自己的Chatbot应用里。

微软将发展十年的ML.NET机器学习框架开源

除了AI对话工具以外,今年Build大会上,微软另一个重要关键的发布,就是将它开发、发展了十年的机器学习框架ML.NET开源出来,变成是任何人都能使用的一个跨平台的机器学习框架,虽然目前还是预览版,但ML.NET已是非常成熟的一套AI开发工具,早已被使用在微软的Windows、Bing与Azure等产品中,并且也支援了TensorFlow、Accord.NET和CNTK等主流机器学习函式库。

未来.NET开发人员将能用它建立自己的机器学习模型,并使用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微软强调,这套框架的使用,不需要具备开发及调校机器学习模型方面的专业知识就能用,开发人员上手更容易。微软现在已将它公开在GitHub平台上。

新推出更多整合AI功能的云端企业产品

除了上述的AI服务及开发工具外,在今年Build大会上,微软也推出不少整合AI功能的云端企业产品,例如,在以结合Office△365、 Windows△10、企业行动方案推出的Microsoft△365整合性产品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AI功能或智慧辅助工具,来帮助使用者顺利完成工作。例如能以Cortana作为工作助手,帮忙规画行程,收发邮件,还可与亚马逊Alexa协作等。

并且在程式开发平台上,也开始加入AI侦错能力,来帮助开发者改进程式码品质,例如新推出的IntelliCode工具,可从开发者在Visual△Studio△2017平台上的程式码库中,扫描并分析程式码风格,以及本人的使用习惯格式,自动维持开发程式逻辑的一贯性,当开发者提交或是浏览程式码时,IntelliCode也会自动进行扫描,找寻不寻常的程式码,来帮助开发者提高程式品质。

不仅于此,除了持续扩大云端AI应用,微软今年更开始将混合实境(Mixed△Reality)功能带进办公室应用中。微软也介绍两款全新的HoloLens△App,分别是Microsoft△Remote△Assist与Microsoft△Layout。前者可以应用在于远端操作指示作业,让现场工程师能通过这个App远端与总公司技术人员沟通,或是请求专业人员即时同步协助,完成设备故障检修等问题;后者则是能允许在MR装置建立的虚拟空间中观看设计完成的3D模型,而且是等比例大小呈现在使用者眼前,也能直接对内容加以修改,或与其他人共享彼此交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海底资料中心计划Natick专案迈入第二阶段,不用人维运,可连续运转5年

图片来源: 微软 云端运算服务不停成长,伴随而来是用电庞大的资料中心。为节省这些能源成本,企业可以选择结合地理之便,将资料中心设置在气温较低的高纬度国家,借以节省电力,或者像Google,结合了DeepMind的机器学

微软Azure云端备份释出新功能,能支援云端版SQL Server备份

图片来源: 微软 近日微软Azure云端备份功能推出新预览版功能,开始支援云端版SQL△Server备份,在虚拟机中执行的SQL实例也能进行备份。微软表示,此服务采用随收随付制(Pay△as△You△Go,PAYG),也结合原生SQL备份

云端安全业者Zscaler财报告捷,股价大涨23%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scaler 今年3月才登上美国那斯达克(Nasdaq)股市的云端安全业者Zscaler周三(5/5)公布了该公司截至今年4月底的2018财年第三季财报,显示该季创下4,920万美元的营收,成长49

Linux基金会也挺微软,称并购GitHub是聪明布局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Zemlin。 图片来源: Linux△Foundation 最近微软大砸75亿美元买下GitHub的这桩重量级交易案,是近日科技业界的关注焦点。而这个交易案,引起许多开发者反弹,顾忌微软过去对开源软件不友善

Computex 2018:IoT应用大直击!国产研发的无人自助结帐首次亮相、崭新手势穿戴应用与智慧农业最吸晴

今年Computex的物联网应用,和往年相比,在应用上变得更加多元了,不只有国产研发的无人自助结帐机,让顾客免排队就能结帐,商品拿了就走,还有能够手势操控的穿戴手表,可以控制手机的内容或是遥控无人机飞行,以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