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将建立可追踪汽车的RFID识别系统
2018-06-14 15:58:24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中国将建立可追踪汽车的RFID识别系统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华尔街日报于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中国将建立一个可用来追踪全国汽车的电子识别系统,将从今年7月1日起试行,在车主进行车辆登记时,于挡风玻璃贴上可用来追踪车辆的RFID标签,并将于明年1月强制施行。

根据报道,此一专案是由中国公安部主导,晶片上会存有汽车的厂牌、型号、车牌及颜色等资讯,再于定点安装RFID感应装置,在贴有RFID标签的车辆通过时加以纪录并将资料传送给公安部。

相较于传统监视器,RFID标签的分辨率更可靠,中国政府在2016年时曾于深圳及无锡测试过该专案,并宣称此举是为了改善交通安全与车流量,还能避免不明车辆进入环境保护区,或是预防汽车恐怖攻击。

虽然此一车辆识别系统并不能无时无刻追踪汽车位置,但以中国政府过滤网络内容、建立人脸分辨系统的历史,也让外界无可避免地认为这只是中国监控民众行动的另一个手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展开调查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指根据《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对进口汽车进行调查,以确定入口汽车是否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如果属实,就会引入关税。商务部长罗斯表示,有证据显示美国本土汽车过往几十年都受进口汽车侵蚀,商

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后 [热事件]

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再次迈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我国下调进口汽车关税终于尘埃落定。根据新的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

合约到期汽车租赁公司失联 [热事件]

商南县的刘女士于2016年与西安博盛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博盛公司)签订汽车定制租赁合同,约定交纳高价押金免费租车。最近,退押金时她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在商南与她有同样遭遇的有百余人,涉及

消费者购车成本降低 [热事件]

由于进口汽车关税高,有很多朋友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进口车。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10%了!也就是说消费者购车成本降低。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对于汽车消费者群体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进口汽车关税下调

进口汽车关税下调 推荐

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今日(5月22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