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GPLv2/LGPLv2.1专案将强制扩充GPLv3授权中止政策
2018-06-19 18:34:23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红帽GPLv2/LGPLv2.1专案将强制扩充GPLv3授权中止政策

为促进开源社交发展,并防止未来可能造成的法遵问题,红帽现在要对自家的GPLv2/LGPLv2.1专案,强制扩充GPLv3的授权中止政策,也就是说即使这些专案的开发者选用GPLv2/LGPLv2.1授权条款,但是在授权中止的部分需扩充为GPLv3的规定,赋予未来程式码使用者更宽容的治愈规定。

GPLv2/LGPLv2.x是被广泛使用的开源授权,即便GPLv3已经推行了这么久,许多开发者在为专案选择授权条款时,仍然会选择GPLv2/LGPLv2.x。红帽产品技术资深商业顾问Richard△Fontana提到,他们允许工程师在一定程度的自由,为自己维护的专案选择授权条款,这属于红帽企业的开发授权传统,同时也反映企业文化,由最具贡献的工程师,以增加使用者以及社交贡献者为目的,决定最适合专案的授权。这也是红帽鼓励通过扩增治愈承诺,而非直接禁止专案使用GPLv2,强迫使用后继者GPLv3授权的原因。

由于多数的红帽工程师继续为他们的专案选择GPLv2或LGPLv2.1授权,也因为红帽采用企业内与企业外相等贡献的方式,红帽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专案可能会包含红帽外的版权所有人的贡献。基于红帽认为,CLAs弊大于利,因此不可能选择非对称贡献者授权协议。对于GPLv2或LGPLv2.1授权专案,一开始就使用治愈规定,也就代表该专案会获得额外的授权条款,而不会受限于原本的规定。

Richard△Fontana表示,他们一直与红帽生态系中的GPLv2/LGPLv2.1专案合作,协助他们引入治愈承诺,像是为JBoss提供中介软件、Gluster储存与其他卫星产品的WildFly、GlusterFS和Pulp,都已经完成了条款扩展。其他红帽积极参与的专案也达相同的授权状态,包括Anaconda、Candlepin、Cockpit和Koji。

从去年底开始,红帽相偕与Google、Facebook与SAP等10家企业宣布,强化开源授权的可预测性。这些企业主要对GPLv2/LGPLv2.1授权增加了治愈承诺,承诺中提到,当程式码使用者被发现违反授权后随即停止侵权行为,除非版权所有人继续追究,否则将能恢复授权,另外,当版权所有人告知程式码使用者侵权,程式码使用者只要在30天内解决法遵问题,则得以永久恢复授权。

GPLv2/LGPLv2.x的授权自动中止规定,对违反GPL授权程式码使用者的惩罚相对严格许多,没有任何宽限时间且没有任何机会订正其错误,授权将即刻遭到中止。而GPLv3授权中止政策显得宽容不少,个人或是企业只要有心解决法遵问题,皆能得到宽容并继续获得永久授权。

红帽鼓励所有维护GPLv2或LGPLv2.x授权的专案开发者,也都可以借由复制WildFly和GlusterFS使用的授权文字,来完成授权扩展,而红帽也计划会在GitHub上托管标准GPL的合作承诺文字。红帽认为,社交适用这些权利将能减少侵权的机会,呼吁开源社交能一起加入,接受善意解决法遵问题的行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朗普指批评他对朝政策做错的人如今已无话可谓

美朝历史性峰会今早9时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清晨在社交网站帖文,指美朝官员及代表的会面进展顺利及迅速,但也无关紧要,大家好快就会知道能否有真正的协议,认为是有可能发生,而不会再如

资策会:去年ICO专案46%失败

资策会MIC引用CoinMarjetCap与Elementus数据指出,2017年下半年加密货币种类破千,而募资金额更突破60亿美元。(资料来源:资策会MIC,iThome整理,2018年6月) “在2017年,全球有九百多个ICO(首次代币发行),其

看准未来保险电商化的上云需求,第一金人寿决定拥抱微服务架构,先从团保新专案做起

第一金人寿资讯长余常德。 图片来源: 摄影 / 王宏仁 台湾保险产业应用新兴科技的案例,陆续浮出台面,继5月底安联人寿应用AI推出智能客服之后,第一金人寿在今天对外公开,开始采用微服务架构,来打造团体保险核心

美国网络中立政策正式被废除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CC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Communications△Commission,FCC)在周一(6/11)宣布,《恢复网络自由命令》(Restoring△Internet△Freedom△Order)正式生效,这也代表

微软海底资料中心计划Natick专案迈入第二阶段,不用人维运,可连续运转5年

图片来源: 微软 云端运算服务不停成长,伴随而来是用电庞大的资料中心。为节省这些能源成本,企业可以选择结合地理之便,将资料中心设置在气温较低的高纬度国家,借以节省电力,或者像Google,结合了DeepMind的机器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