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业者Opera申请在美上市
2018-07-03 17:03:53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浏览器业者Opera申请在美上市

图片来源:

Opera

来自挪威的浏览器业者Opera上周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准备以OPRA为代号登上那斯达克(Nasdaq)股市。

虽然集结奇虎360与昆仑万维等中国业者的投资集团在2016年时原本要以12亿美元并购Opera的交易告吹,但隔年该集团仍以6亿美元买下Opera的消费者资产,包括行动浏览器、桌面浏览器、效能与隐私程式,以及Opera品牌,至于Opera原来的广告业务则独立并重新命名Otello,此次提出上市申请的即是中资的Opera。

根据Opera的上市申请书,包括行动版与PC版的Opera全球每月用户数约有3.2亿,每季仍有两位数的成长幅度,且去年创下了近1.29亿美元的营收,也比2016年成长20.1%,今年第一季则有3,940万美元的营收,成长54.8%。

在3.2亿的用户中,有1.8亿为行动浏览器用户,逾5,700万为桌面浏览器用户,还有超过9,000万的Opera△News用户。

Opera的主要营收来自于与搜寻引擎结盟,以及广告与授权。去年Opera已达到610万美元的获利,今年第一季获利也高达660万美元,相较于2016年的1,270万美元亏损,展现长足的进步。

即使包括苹果、微软与Google等科技大厂都有自家的浏览器,不过Opera认为这些业者所开发的浏览器都会回避那些可能与自己的业务冲突的功能,但作为独立浏览器的Opera则有功能不受限的优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Brave浏览器整合Tor,强化隐私浏览模式

图片来源: Brave 由JavaScript之父Brendan△Eich所建立、标榜拉黑所有分析与追踪元件的Brave浏览器于上周释出了Brave△0.23版,此一新版本整合了Tor软件并推出隐私标签Private△Tabs△with△Tor,可避免用户遭到ISP业

GDPR上路后隐私受到更多保障!- 研究揭发业者更新隐私政策的背后,以黑暗手法诱导用户分享个资

由挪威政府资助的挪威消费者委员会(The△Norwegian△Consumer△Council)就GDPR,对脸书、Google和Windows△10的隐私政策进行研究,在长达44页的报告中指出,脸书和Google都通过设定或是话术,试图向用户隐藏隐私保

烧烤店美食照疑遭盗用 杜诗梅控游艇业者侵权

法律法规网消息 包游艇出海旅游最这几年很流行,但艺人杜诗梅合伙经营的海鲜烧烤餐厅,指控一家游艇业者已经没有合作关系,却继续使用餐厅菜单和食材照片当作宣传揽客,游艇业者则否认,认为照片是自己摄影师拍的有

最衰电线杆!40分钟内遭2车撞击..断两截业者要求偿

法律法规网消息 台湾省高雄市冈山镇嘉华路的一根电线杆断成两截,警方追查后这才发现先是一部联结车在倒车时把电线杆撞歪,接着在四十分钟后又有另外一部联结车也撞上这根电杆,连续两次撞击才造成电线杆断成两截,

传微软在Edge行动浏览器整合广告拉黑工具Adblock Plus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The△Verge于本周报道,微软正在测试的新版Microsoft△Edge行动浏览器中整合了Adblock△Plus广告拉黑工具,且Adblock△Plus将同时出现在Android与iOS版的Microsoft△Edge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