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rry:运动及健康管理风潮带动下,去年国内相关app使用量成长110%
2018-07-11 11:35:5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lurry:运动及健康管理风潮带动下,去年国内相关app使用量成长110%

Flurry全球产品总监Christopher△Klotzbach认为运动健身/健康管理、语音助理相关应用、游戏及电子商务为全球app发展的趋势。

行动App分析业者Flurry来台分享去年app使用趋势,国内由于穿戴装置兴起,民众注重运动健身及个人健康管理,去年相关app使用量大增110%,远高于其他类型app。

Flurry提供app数据分析工具,以协助开发者掌握app的使用情形,调整app开发设计或制定行销策略。Flurry的数据分析涵盖全球100万个app、每月26亿台装置,在台湾也涵盖超过9533个app,每月追近2500万台行动装置。

根据Flurry的统计,2017年全球app使用量(以使用者开启App和写入记录为一个工作阶段session)仅成长6%,和2016年使用量成长11%相比略有下滑,在各类型app使用量成长情形中,以购物类型app使用量成长了54%,音乐及媒体娱乐成长43%,商业及财务类型也有33%,其他如工具及生产力、新闻及杂志类型成长20%,但游戏类衰退16%、生活类则是大幅下滑40%。

若单独看台湾的使用量,去年国内整体app使用量成长了21%(下图,来源:Flurry),或许因为国人更注动健康、运动健身,加上穿戴装置普及,健康及运动健身类app使用量大增110%,个性化app成长74%,音乐及娱乐、工具及生产力分别成长25%、23%。

和全球趋势不同,购物类app使用量成长持平。而游戏类app使用量小幅衰退4%、新闻及杂志类、生活类分别下滑12%与22%。

展望app的发展趋势,Flurry全球产品总监Christopher△Klotzbach认为在苹果、三星均推出穿戴装置下,将会持续带动健康管理及运动健身类app使用增加,另外,Alexa、Siri等语音助理兴起,刺激相关语音控制app成长;其他还有游戏、电子商务类型app朝创新的游戏体验、优化购物流程发展。

行动装置设计关系到app开发及使用体验,因应媒体娱乐内容消费的需求增加,更大尺英寸的荧幕装置较吸引消费者青睐,Flurry指出全球行动装置持续走向大荧幕发展,5英寸以上大荧幕的Phablets占比从2016年的41%提高到55%,台湾则从63%一举拉高至73%、中小尺英寸手机被压缩至20%以下。

行动装置上不同品牌分布,苹果为台湾最多用户使用的品牌,占比从去年36%升至41%,三星约略维持20%,华硕以10%居第三,HTC与Oppo分别为8%与6%。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健康手环 Polar 手机 App 爆资安危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今年年初美国运动健身软件 Strava 被发现严重泄漏用户资料,由于使用软件的包括军人,就连军方的秘密基地,连同军人的日常行走和训练路线也因此被公开。事件爆出后引起哄动,不过运动追踪产品生产商似乎未有吸取教训

国内第一家翡翠评级正式上线 推荐

近日,爱藏翡翠评级已正式上线。作为全国首家翡翠分级机构,将秉承公正、客观科学的态度帮助翡翠爱好者、翡翠交易商建立具有社会认可的公信力的翡翠评级体系,使之积极、有效地推进玉石文化的发展,推进翡翠文化市场

你的鼻息泄漏了健康状况!AI分析人类呼气就能诊断疾病

人工智能现在可以通过气味诊断患者的疾病了,由于人类呼出的气体包含数千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通过气相色谱法-质谱联用(Gas△chromatography–mass△spectrometry,GCMS,气质联用)资料,分析VOC就能知道病

微软成立健康照护部门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继Amazon、苹果之后,微软也将更积极跨足健康照护业。周三微软宣布成立正式的健康照护部门Microsoft△Healthcare,包括挖角Google生技子公司Verily大将。其实去年初微软和

六福去年度多赚逾34%

六福集团(00590.HK)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纯利增长逾34%,赚13.69亿元,派末期息每股5毫半,增长逾37%。收入扭转过去3年的跌势,回升逾13%,有145亿元,其中零售收入增长14%,升至近110亿元,而受惠珠宝首饰产品的占比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