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购物中心与执法单位分享顾客车牌资料爆隐私争议!- EFF与厂商论战
2018-07-17 10:02:59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加州购物中心与执法单位分享顾客车牌资料爆隐私争议!- EFF与厂商论战

图片来源:

EFF

业者搜集使用者资料再传资料滥用疑虑,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Frontier△Foundation,EFF)指控加州不动产公司Irvine旗下的购物中心,将建筑物内部的摄影机所收集的车牌(Automated△License△Plate△Reader,ALPR)资料,提供给监控技术供应商Vigilant,而Vigilant又将资料与各州与联邦执法单位共享。Vigilant随后发表声明反击,称EFF指控不实,Vigilant不会主动分享资料,只有执法单位能够决定是否与其他执法单位分享资料。而EFF再度发文回应,Vigilant这样的描述并没有区别,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这些敏感资料删除。

EFF指出,在加州拥有46家购物中心的不动产公司Irvine,一直以来向Vigilant提供ALPR敏感资料,而Vigilant又与一千多家执法机构共享资料,其中包括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and△Customs△Enforcement,ICE),可能被滥用来追踪移民。Irvine在2016年底,开始委托其承包商Vigilant进行ALPR监控,但在网站上揭露的监控政策,并没有说明在哪一个购物中心使用,而Irvine回应表示,他们只在奥兰治郡的三个购物中心部署这个系统,而且资料仅提供给区域警察局,作为维护安全之用,并且强调Vigilant没有分享ALPR资料给ICE使用。

加州在2015年通过法律,要求ALPR营运商必须在线上公开其政策,但EFF指出,Irvine与Vigilant的合作模式,不仅不透明也没有取得被追踪者的同意,且与政府的合作关系令人感到不安,2017年Vigilant与ICE签署的合约,授权允许ICE存取其ALPR资料库,而且根据Irvine与Vigilant的政策描述暗示,ICE其实能够直接存取Irvine购物中心的ALPR资料。由于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ICE积极遣返非法移民,使得这项与ICE的合作案格外引人关注。

不过,Vigilant随后在官网大力抨击EFF制造假新闻,并对于EFF指称ICE能够使用Irvine的资料,来监视购物中心的顾客,Vigilant强调,这是错误的指责,Vigilant和Irvine不与ICE共享在商场收集的ALPR资料,他们只与特定的执法机构合作,以确保商场的安全。

这些执法机构无法通过Vigilant的系统,以电子的方式复制资料,或是与诸如ICE等机构分享资料。因此EFF对于Vigilant在全美与多达一千家执法机构共享资料的描述,纯属猜想并非事实,Vigilant提到,执法机构拥有各自的ALPR资料,他们可以选择分享给其他司法管辖区,但也可以不要。

在Vigilant反击之后,EFF再次发文回应,他们认为既然Vigilant与Irvine在存取ALPR资料上有这么多限制,那为什么不直接公布详细的运作政策,毕竟加州法律要求运营商必须公布ALPR系统使用与隐私政策,包括限制、销售、共享或是转让ALPR资讯给其他人。

而且根据Irvine公开的隐私政策,反而与Vigilant声明相反,Irvine的隐私政策提到,与Vigilant合作的系统为一个来自多来源的可搜寻资料库,并且Vigilant在特殊情况可以分享这些资料,包括与执法机构合作、政府要求、传票、法院命令或是其他法律程序要求时。因此代表这项政策并没有限制ALPR仅能用于维护顾客安全,相反的,完全不需要法律程序,任意政府机构都可以要求并存取这些资料。

EFF同时也指出,Vigilant本身的政策规定也非常宽松,只要是执法机构用于执法目的,都可以授权使用ALPR系统。这些文字叙述都与Vigilant声明稿描述相左,EFF认为,如果资料使用实际情形真如Vigilant声明所说,那就应该更新并且公开ALPR政策。

而对于Vigilant在声明稿中提及,他们不会主动分享任何执法资料,唯有执法单位可以选择是否与其他执法单位,基于相同的ALPR政策共享资料。EFF抨击,这个陈述有跟没有一样,这只说明了执法单位可以互相请求资料,但是Irvine又并非执法单位,因此当执法单位要求该购物中心的ALPR的资料时,无论Irvine愿意与否,Vigilant都能够与这些执法或是政府单位共享ALPR资料。

EFF表示,Irvine和Vigilant应该停止收集顾客的ALPR资料,并且全部销毁,因为一旦其他政府机构包括ICE,通过各种法律程序要求存取这些资料,他们都难以拒绝,而这些大规模监控取得的敏感资料,就可能会被滥用,作为追踪移民司机等用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oT双周报第44期:美国连锁超市Kroger将以自驾车送货到顾客家门前,最快今秋上路测试

Kroger以自家ClickList订购系统整合Nuro的小型自驾车,顾客可借由Nuro的App来订购,自驾车收到商品订单后就会能自动将物品送到顾客家门前,不用出门就能补充日常必需品。 ?Kroger△?? 自驾车送货 ?无人车送货即将在

线上订阅服务要打电话才能取消?加州祭出新法7月上路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加州在去年9月针对订阅服务颁布了一项新法令,要求业者应以明确的字眼并取得消费者的同意才能提供自动续约或持续性服务,同时也规定在网络上进行续约的消费者也能只借由网络终止合约

加州最高法院裁决:Yelp不必承担删除负评的责任

网络平台究竟该不该承担删除内容的责任一直是个争论不休的议题,美国加州最高法院本周推翻了当地高等法院与上诉法院的判决,认为评论网站Yelp不必承担删除负评的责任。这起讼诉案原本与Yelp一点关系都没有。提告的是

女警乱切违规转弯 网络两派论战对错谁能说清

民众爆料,在彰化开车差一点被一位骑车的女警吓死,对方骑车乱切车道,甚至违规回转,过程中完全没警示也没鸣笛,车主说当时他车速开不快,否则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女警,气得超想检举三宝女警,但女警主管说,当时获报

加州野火失控延烧 火灾已经无法控制

美国加州野火在强风吹拂和高温助长下一阵阵延烧,席卷了数千公顷土地。当局已经发布红旗警报,下令强制居民撤离。 根据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最新这波野火昨天在优洛郡(Yolo County)引燃,截至今天下午蔓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