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市疑云密布、主管机关质疑,特斯拉股价再打回原形
2018-08-10 15:52:3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下市疑云密布、主管机关质疑,特斯拉股价再打回原形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周二宣布特斯拉(Tesla)下市计划的消息后二天,在一时市场激情过后,特斯拉股价由盛转衰。

特斯拉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先后通过推特及员工公开信表示,为了让特斯拉的营运不再受到股价、财报等因素牵制以及不给外人攻击公司的机会,考虑让公司在股价420美元时下市。他并表示已确定获得投资者支援,剩下唯一还不确定的因素是需取决于股东会投票的结果。

原本这番话激励特斯拉股价大涨11%锁死,特斯拉此后却再也没有公开动作。尽管华尔街银行们都磨刀霍霍希望分杯羹,不过多家国际财经媒体都报道,非常奇怪的是,一些可能的有钱买家,不论是私募基金、跨国银行、主权基金或投资巨擘如软件银行等都没看到特斯拉前来洽谈私有化事宜。

而在热情一过,周四特斯拉股价由升反跌回352.45美元,约当周二前的水准。

这也让人猜测马斯克突然公开此决定的用意为何。有媒体提出阴谋论指出,不久前一个沙特基金取得特斯拉将近5%的股价,似乎意在恶意并购。马斯克希望抢先将公司下市,以免公司落入他人之手。

此事件已引起美国证管会(SEC)注意,想了解马斯克是否真如他自己所说已找到金主了只欠股东会表决的东风,还是只是空口白话。又为何特斯拉为什么不等股东大会表决后,再通过正式管道向主管机会递交申请文件。 Techcrunch报道,如果牵涉投资欺诈,SEC下手可不会手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美证管会要了解特斯拉下市的决定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特斯拉(Tesla)创办人兼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日前通过推特透露要将公司下市的意图,华尔街日报周四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对此介入了解。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证

Tesla 拟私有化 马斯克:股价波动影响员工专注力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 有趣科技产品新闻、评测

美国电动车生产商 Tesla 创办人马斯克于 Twitter 发文称,有意将 Tesla 私有化,并希望股东人选都维持现状。消息传出后,Tesla 股票收市大涨近 11%。马斯克较早时在 Twitter 发文,表示考虑以每股 420 美元把 Tesla

马斯克考虑让特斯拉下市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周二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发表推文指出希望将特斯拉下市,并等待股东会决议。稍晚马斯克通过员工公开信解释原因。马斯克首先在

苹果股价大涨 将挑战1717元/股

苹果公司股价2日大涨2.9%至207.39美元,市值一举攻克1万亿美元大关。技术分析师预期,苹果股价涨势仍后继有力,关键在于能否从“手机作业系统”转型为“生活作业系统”,届时服务营收大跃进可望

苹果市值破万亿 股价仍可能大涨

苹果(Apple)股价2日劲扬至207.05美元,推升该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里程碑。分析师担心苹果股价可能大幅回跌,如同网络泡沫化时期,但财经网站CNBC报道,虽然苹果股价短期可能出现冷却效应,对长期投资人而言,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