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隐私选项的CCleaner 5.46出炉了
2018-09-03 15:26:44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改善隐私选项的CCleaner 5.46出炉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Piriform

Piriform于上周释出了CCleaner△5.46版,解决了在CCleaner△5.45版中被炮轰的主动监控(Active△Monitoring)功能,以及无法关闭该程式的问题。

CCleaner为一知名的工具程式,可协助使用者清理硬盘中的垃圾档案,当中的Active△Monitoring功能原本主要负责系统及浏览器的监控,以维持电脑的干净状态,例如会在浏览器的垃圾档案达到一定程度时自动清理,另也会在CCleaner更新版出炉时跳出提醒。

然而,Piriform在今年7月24日释出的CCleaner△5.45版则在Active△Monitoring中新增了搜集匿名用户资讯的新功能,它会传递当机资讯或功能的使用等资料予Piriform。

惹怒使用者的是,倘若他们关闭了Active△Monitoring功能,下次重新启动CCleaner后Active△Monitoring仍然会自动开启;更过份的是,使用者找不到关闭CCleaner的方式,在CCleaner视窗角落的“X”图示并不能关闭它,而是将它最小化,只能借由作业系统的“工作管理员”(Task△Manager)强制将它关闭。

用户的抱怨让Piriform在8月3日紧急撤下CCleaner△5.45并换上了旧版的CCleaner△5.44。

在上周四(8/30)出炉的CCleaner△5.46中,拆分了监控与回传匿名资讯的功能,意味着使用者可独立控制这两项功能,另把“Monitoring”设定名称改为“Smart△Cleaning”,把“System△Monitoring”功能更名为“Tell△me△when△there△are△junk△files△to△clean”,把“Browser△Monitoring”功能更名为“Enable△automatic△browser△cleaning”,把“Active△Monitoring”功能更名为“Enable△Smart△Cleaning”。

此外,倘若使用者关闭了Smart△Cleaning,重新开启CCleaner之后它还是关闭的,也能借由隐私设定关闭传送匿名资讯的能力。Piriform也披露所搜集的匿名用户资讯,包含所安装的产品版本、授权状态、国家、语系、作业系统版本、CCleaner的使用资讯及当机报告等。

CCleaner△5.46也同时提供了最小化及退出(Exit)选项,后者即可用来关闭CCleaner的背景程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App Store规定:所有新程式都要明列隐私政策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于上周五(8/31)宣布,自今年10月3日起,所有新提交或更新的程式都必须明列隐私政策,不管是要直接于App△Store上架或是通过TestFlight展开外部测试的行动程式都受

苹果颁布新规 [热事件]

随着社会生活的方式的改变,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因为使用手机而泄露个人信息的事件频频发生,所以每个用户都在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的问题。近日,苹果公司对外公布,苹果颁布新规,其中一

Telegram更新隐私政策,必要时将交出用户资料给政府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legram 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周四更新隐私政策,未来如果当局能证明是恐怖分子,就会提供用户IP及电话号码给当局。主打用户隐私安全的Telegram不以用户资料展示广告,用户资

加州通过轻量版GDPR,脸书、Google等科技业者游说特朗普政府建立联邦隐私法抗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经常反对任何政府监管规定的美国科技业者近日突然转性了,积极游说美国特朗普政权的官员以建立联邦隐私法,然而,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这是因为加州在今年6月通过了该州

传因违反苹果App Store用户隐私政策,脸书下架VPN app

图片来源: Onavo△Protect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苹果指称脸书旗下VPN△app一项功能违反其资料搜集政策,并暗示移除后,脸书已将它的Onavo△Protect△VPN△app从App△Store下架。Onavo是脸书于2013年收购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