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直接在对话框中就能转帐、分帐
2018-09-04 10:12:29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直接在对话框中就能转帐、分帐

社交软件 Pay与一卡通票证公司共同宣布,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

图片来源:

摄影 / 李静宜

社交软件 Pay与一卡通票证公司3日宣布,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正式上线,这是继去年社交软件入股一卡通公司后,双方首个合作成果展现。除了原有的社交软件 Pay,大众在社交软件上多了一项支付新选择,可以通过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缴费、转帐、在社交软件群组分摊付帐、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缴纳停车费等生活缴费。

社交软件在台拥有1900万用户,旗下行动支付服务社交软件 Pay用户超过320万,在全台铺设了9万个支付据点,然而,社交软件 Pay只能以信用卡绑定,通过信用卡做代收代付,是为第三方支付,却仍缺乏用户间P2P的支付方式。

而一卡通,在去年7月获得金管会许可,是台湾目前唯一一家同时经营电子票证与电子支付的专营业者,在外流通的卡数已达1580万张。两者的合作,也让社交软件 Pay跨足电子支付、电子票证,扩大了社交软件 Pay的支付点、支付方式。不过,社交软件 Pay台湾营运团队负责人吴孟芝表示,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的电子支付执照,还是由一卡通所持有,社交软件 Pay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服务的入口。

对于原本拥有社交软件 Pay的用户来说,就只是多了一项新的支付选择,若想使用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的话,得再额外申请才能启用。对此,一卡通票证公司董事长施胜耀表示,虽然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的所有服务,都合并在社交软件 Pay的介面中,但是一卡通属于独立系统,用户的资料不会与原本社交软件 Pay的用户互通,以确保双方用户个资安全。

而对原本已拥有一卡通实体卡片的用户来说,也可选择绑定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只要带着手机就能搭乘公交车、捷运,或是进行小额支付。

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五大特色

就像悠游卡一样,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也能连结银行帐户,来设定自动储值。目前有四项用途,一是“转帐”功能,用户在社交软件的对话框,就能直接转帐给好友,而且转帐免手续费。这项功能也让社交软件 Pay成为结合社交与支付的行动支付工具。第二项用途是“分摊付款”功能,可以在群组对话框来分摊付帐,勾选社交软件好友、输入要分摊的金额后,即可完成分摊。与转帐一样,无须支付手续费。第三项用途则是“乘车码”功能,可产生一组QRCODE,让民众在通过捷运闸门,或者是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时,直接扫描QR△Code进站或上车。施胜耀表示,目前将在高雄捷运、部分客运与公交车进行PoC(概念性验证)。至于台北捷运能不能也用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嗶进站 ,施胜耀也表示,要看对北捷来说,有无足够诱因愿意投资设备的修改。最后一项还扩充中的功能是“生活缴费”功能,目前只能缴停车费,未来将陆续开通水费、电费。

社交软件 Pay与一卡通皆表示,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的服务上线后,会先开始开放商户申请为合作通路,未来将逐渐扩大到中小型商店、夜市商圈等各通路与更多元的支付场境。

此外,吴孟芝也提到,目前社交软件 Pay的320万用户,其实绝大多数都是成年人,且具备办信用卡的资格。她表示,更年轻的族群其实拥有很大的潜力,但因为年龄与经济条件不符,通常无法申办信用卡。于是,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选择降低门槛,为14岁到20岁的使用者,也提供了线上开户的服务,此年龄层的使用者,在申请帐户时,则需填入监护人的一卡通帐号,才能启用帐户。

目前,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在首波合作开通的银行共有10家,包括联邦商业银行、台湾新光商业银行、台北富邦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高雄银行、玉山商业银行、永丰银行、中华邮政、台湾土地银行与台湾银行,用户只要串接这10家银行的帐户,就能为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储值。施胜耀提到,会找来公股的中华邮政、台湾银行,就是看准这两家银行在台的使用者覆盖率高,他也表示,未来会继续与更多银行接洽。

此外,社交软件 Pay一卡通帐户上线,也想在视觉上吸住使用者的眼睛,要为注册用户推出免费申请限量30万张“社交软件 Pay联名一卡通”实体卡片,共有6款不同的设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社交软件发表自家首个加密货币Link

图片来源: 社交软件 社交软件于上周五(8/31)发表了自行打造的Link△Chain区块链网络与Link加密货币,企图建立基于Link的分散式行动程式(Decentralized△App,dApp)生态体系,未来将以Link作为奖励货币,也可于社

一周大事:Intel处理器漏洞连环爆,Windows紧急修补。新式旁路攻击只靠控制电流噪音就能“听”出荧幕内容

微软针对Windows△10 1803、Windows△Server△1803版本,释出包含修补多项漏洞的Intel△CPU微程式码的安全更新 英特尔处理器漏洞连环爆,Windows紧急释出修补近期英特尔CPU接二连三爆出Spectre、Foreshadow等重大安

北医转诊病历区块链应用上线,小诊所也能即时查询病患全病历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北医附医)今天宣布启用健康医疗区块链平台启用,将用于强化分级转诊服务的病历共享之用。病患不只24小时候就能自己浏览完整病历,还能通过手机App,直接授权住家附近诊所的医生,存取在大医院

Google赞助CNCF共900万美元云端点数,助Kubernetes专案平顺转移至社交

云端原生计算基金会(Cloud△Native△Computing△Foundation,CNCF)预期2018年,将是Kubernetes技术从早期采用者阶段进到早期多数阶段的一年,Google为了支援Kubernetes的爆炸性成长,正式将Kubernetes的所有权和管

不久的将来Windows 10用户也许就能用Google帐号登入了

开发者在Chromium△Gerrit提交的“Google△Credential△Provider△for△Windows”。 图片来源: Chromium△Gerrit 一位开发人员Roger△Tawa近日在Chromium△Gerrit提交了名为“Google△Credential△Provider△for△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