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者限制程式流量!前三名是YouTube、Amazon与Netflix
2018-09-05 19:31:39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信业者限制程式流量!前三名是YouTube、Amazon与Netflix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来自美国东北大学、麻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与石溪大学的几名研究人员通过行动程式Wehe搜集了近10万名行动装置用户的电信营运商是否违反了“网络中立”(Net△Neutrality)原则,结果发现有些电信业者的确拑制用户的程式流量,最常被干预流量的前三名程式为YouTube、Amazon与Netflix。

网络中立原则要求ISP业者应该平台对待网络上的资料,不应根据不同的使用者、内容、型态、网站、平台、通讯模式,或设备而有差别待遇。

而Wehe即可协助使用者分辨自己的ISP业者是否降低某些程式的频宽。西北大学电脑科学系的助教David△Choffnes说明,ISP业者通常通过检视传至使用者装置上的资料来调整流量,例如当看到很像是YouTube串流视频的流量时,就会根据特定政策进行流量的调整,例如将它的频宽调降至1Mbps。

Wehe的作法是纪录来自YouTube、Netflix、Amazon△Prime△Video、Spotify、Skype与NBC△Sports等程式的流量,并以Wehe传送这些流量,察看ISP处理这些流量的方式,之后再以Wehe送出同样的流量,但这次利用随机的字串取代原本的内容,让ISP业者无从判断这些流量属于上述程式,以辨别ISP业者对于不同的流量有否差别待遇。

根据今年1月18日到8月18日之间,99,157名安装了Wehe的行动用户总计进行了44.7万次的测试,发现AT△T调降YouTube流量的次数为4,172次,调降Netflix流量的次数为2,399次,调降NBC△Sports流量的次数为1,698次。而Verizon调降Netflix的次数也有4,284次,调降Netflix流量的次数为3,581次,调降Amazon流量的次数则是2,322次。

Choffnes指出,就算是在美国正式废除网络中立政策之前,ISP业者就已开始拑制特定程式的流量了。

安装Wehe程式的使用者遍布全球市场,因此也涉及全球的电信营运商,且所测试的网络包含行动数据与Wi-Fi,结果显示没有区别的流量占了95%,意谓着绝大多数的流量都未因程式有所不同而被降速。

然而,有些使用者在特定程式与ISP业者充份体验到被降速的感觉,例如英国的FamilyMobile百分之百地调降Netflix与NBCSports流量的频宽,而AT△T调降YouTube频宽的比例也高达60.72%。

此外,Wehe所测试的各种程式流量都或多或少地受到ISP业者的拑制(来源:Wehe研究)。此一调查的正式报告尚未出炉,未来的Wehe版本也将允许使用者测试自己所选的程式流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百度推出无程式码机器学习平台EZDL

随着机器学习技术发展,使用机器学习的门槛渐渐降低,Lobe在今年5月时,发表了深度学习介面视觉化工具,让没有机器学习知识技术基础的开发人员,不需要撰写任何程式码,只要通过介面拖拉点击等操作,就能为应用程序加

评估合并联通电信 [热事件]

9月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受此消息影响,联通集团旗下香港上市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电信旗下的香港上市中国电信(0728.HK)股价出现异动,中国联通

Firefox即将在使用者造访网站时推荐相关扩充程式

在Firefox网址列的右边出现Recommendation的功能推荐图示。 图片来源: Mozilla Mozilla正在Firefox△63 Nightly测试版中实验一项新的“脉络式功能推荐”(Contextual△Feature△Recommendation,CFR)服务,当Fire

英国媒体及电信商掀战火,促政府设独立机构提高对社交网站内容的监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英国《周日电讯报》(The△Sunday△Telegraph)上周取得英国媒体与电信业者的公开信,要求英国政府设立独立的监管机构以规范社交网站的内容。签署该份公开信的业者包括英国电视广播业者B

Airbnb开源可减少50%到75%产品程式码的Android开发框架MvRx

Airbnb对外开源了内部几乎所有应用程序开发,都会用上的Android应用程序框架MvRx(发音为Mavericks)。MvRx提供了一个框架,无论是简单或是复杂的Android应用程序,工程师都能以比从前更轻易的方式进行开发工作,虽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