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片库API正式上线,让开发者在自家应用加入相簿功能
2018-09-11 18:43:12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相片库API正式上线,让开发者在自家应用加入相簿功能

Google在今年I/O大会所发表的Google相片库API(Photos△Library△API),现在已经释出PHP和Java客户端API正式版本,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些API在自家应用程序中读取、写入以及分享Google相簿中的照片以及视频。

这个Google相片库API是RESTful△API,以Google产品Photos为概念,设计出整体API的架构,主要提供照片库、相簿、媒体档案以及分享功能。相片库API最重要的功能便是列出用户备份到Google相簿的媒体档案,可以列出特定相簿或是整个相片库的档案,开发者可以使用过滤器设置特定日期、内容类型或是档案类别,以存取特定的照片。该API包含多个用来存取媒体档案和相簿的可视范围(Scope),根据开发人员请求的可视范围,不同呼叫回传不同的媒体档案。

Google相片库API还可以让开发者,以相簿整理照片或是其他媒体档案,一个媒体档案可以与多个相簿关联,但要关联照片之前,应用程序需要先创建相簿。此外,还可以通过共享相簿来共享媒体,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可以创建共享相簿,除了与其他使用者共享外,还能整合显示其他用户共享的相簿。应用程序的相簿权限为,仅能共享在使用者相簿中的媒体,也只能共享由应用程序创建的相簿,而且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只能整合显示,由该应用程序所创建与共享的使用者相簿。

Google特别提醒了开发者,在呼叫照片内容列表之后,应用程序应该储存媒体档案的ID,而非回传的档案本身,因为媒体档案内容可能会有改变,并且在一定时间之后,回应的内容包括URL会过期,但媒体档案的ID则是唯一识别资讯。另外,开发者不应长时间快取使用者的资料,还需要遵守隐私义务。

相片库API最先在5月初时释出预览版,在经过4个月的测试开发后,终于释出了正式版,这次同时发布了PHP以及Java版本。Java客户端函式库至少需要Java△1.8+,可以选择使用Gradle或是Maven△3.0+建置工具,另外还需要为专案设置OAuth△2.0凭证。而PHP客户端函式库必须使用PHP相依性管理器Composer,且PHP安装时必须包括bcmath扩充套件,同样也需要在专案中设置OAuth△2.0凭证。

和其他Google△REST△API一样,相片库API也使用OAuth△2.0来处理身份验证和授权。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API提供的各种授权可视范围,请求存取使用者的照片库,另外,相片库API不支援服务帐户,使用者必须登入自己的Google帐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长租公寓装修污染 [热事件]

近段时间,一直都是甲醛问题,因为甲醛问题危害影响十分大,甚至可以危及个人生命等等。然而现在,长租公寓装修污染再次被爆出了,因为装修费仅2万元,并且使用材料最差的一种,令人震惊!长租公寓存在甲醛 长租公寓

思科混合云平台正式登上Google公有云

去年10月时,Google与思科一同联手,将思科本地私有云解决方案推上Google公有云,打造混合云解决方案。而在近日,该解决方案已经正式上线,“让企业用户在选择混合云解决方案时,可以有更多选项。”Google表示,这个

京东快递小程序上线 [热事件]

在我们身边的众多物流公司中,京东快递口碑是最好的,因为其配送效率高,并且售后的服务也是数一数二的,但唯一遗憾的是京东配送范围只在自营的物品。不过最近,京东快递小程序上线,开启支持个人快递配送服务,那么

iPhone9正式实锤 [热事件]

如今,想必好多果粉们都是非常关注新款iPhone9手机的,毕竟iPhone9是大家最期待的手机,现在iPhone9最新消息陆续曝光。现在iPhone9正式实锤了,据悉,新款iPhone9将是双卡双待+价格让果粉激动。iPhone9的最新价格 你

一周大事:社交软件推出自家加密货币与区块链网络。北医转诊病历区块链应用上线

社交软件推出Link△Chain区块链网络与Link加密货币,使用者能用Link来支付各种产品或服务、作为社交网站的程式内付款货币或应用于游戏中的交易。 社交软件发表自家首个加密货币Link八月底社交软件发表了自行打造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