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如何标示出全球1.1亿栋建筑?关键就是机器学习
2018-09-12 19:38:33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地图如何标示出全球1.1亿栋建筑?关键就是机器学习

Google地图再进化,要从平面浏览介面,越来越立体化,甚至借助机器学习技术,要将全球建筑物的立体俯视图,绘制到Google△地图上,从年初至今,Google已经在地图上标绘出1亿1千栋建筑物,要让人们使用地图更直觉地了解所在位置的周遭环境。

Google地图团队软件工程师Andrew△Lookingbill今日(12日) 在台北一场Google机器学习媒体活动中,揭露如何在地图上自动描绘出建筑物的关键。

Andrew△Lookingbill指出,人们使用地图时,习惯通过人眼观察周遭建筑物,来定位四周的方位,我们想要在地图上呈现出这种贴近使用者习惯的功能,因此才开始标记建筑物。但是全球建筑物数量庞大,想要一一标记,得建立一套自动化机制不可。

过去,Google已经利用机器学习来分辨街景照片中的街道资讯,例如地址等,同样地,Andrew△Lookingbill解释,Google△也开始利用深度学习技术,要从大量卫星照片,来分辨一栋栋建筑物。

他进一步解释,分辨过程可分为3阶段,首先分析照片中的像素,判断图中哪些像素是一栋建筑物,接着再用图示,在照片中,标示出每一栋建筑物的外围轮廓,第三阶段则再用另一套深度学习模型 ,将建筑物俯视外观形状向量化,以描绘出建筑物的俯视形状的向量多边形,最后,就能进一步来制作出Google地图上的建筑物俯视平面向量图。

从今年年初至今,Andrew△Lookingbill表示,Google已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在地图上新增了1.1亿栋利用自动描绘建立的建筑物资讯,全球各地都有。通过这些建筑物在地图上的立体图像呈现,有助于人们定位来辨认方向。

不过,要用机器学习来描绘出地图上的建筑物,也不是容易的事, Andrew△Lookingbill提到,目前仍需人工参与描绘,例如在训练机器学习模型时,必须人工手动先标记出一批建筑物,作为训练机器学习模型之用。不过,Google也希望未来能持续降低人工参与的必要性。

另外,不同地区的卫星影像,建筑物标记的挑战也各有不同,例如,在城市的卫星影像中,会包含了许多杂讯和遮蔽物,例如建筑物外围的树木,会导致建筑物轮廓线模糊而不易分辨,或像是空中飞鸟经过时,也会遮蔽到地面的建筑物,这些都是影响Google分辨出建筑物轮廓精确度要面临的挑战。

Andrew△Lookingbill表示,在地图上加上建筑物资讯还有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把更多建筑物的相关资讯也放到Google地图上来丰富图资。不过,对于这类更详细的Google地图图资,未来是否能用于自驾车所需的高精密地图,Andrew△Lookingbill则没有回应,仅表示这是其他团队的任务。

除了通过机器学习来描绘建筑物,Google早将深度学习应用在各种地图和街景影像处理上,例如分辨街道名称、门牌资讯和商店名称等。近期,Google也开始积极在开发中国家扩充Google地图的图资,大量利用机器学习分辨当地街道影像,让地图延伸覆盖更多的范围。例如去年,Google在尼日利亚拉哥斯城,用机器学习分辨搜集到20,000条街道名称、50,000个地址和100,000个商家资讯的地图图资资讯。

Andrew△Lookingbill△表示,未来Google△将加快街景更新的速度,甚至能让地图更及时反应新的变动,这也是Google一直努力的方向,不断提升地图的精确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释出无程式码机器学习模型分析工具What

Google推出开源TensorBoard网页应用程序的新功能What-If△Tool,让使用者在不需要撰写任何程式码的情况下,检测机器学习模型,使用视觉化互动介面,探索模型结果。建构有效的机器学习系统有很多面向需要注意,除了演

洗面奶什么牌子好 [热事件]

这个秋天怎么少得了洗面奶呢?每天在外面工作面上都占满了油迹,回到家用洗面奶清洗一下,整个人都舒服了,所以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洗面奶是不能缺的哦!那么,洗面奶什么牌子好呢?下面来看看。最好用的洗面奶 洗面奶

研究:开发人员估10年内可替全球增加3兆美元的GDP

图片来源: Stripe 支付平台Stripe与Harris△Poll今年针对全球数千名横跨30个产业的C级(C-level)主管展开调查,显示出“好的开发人员带你上天堂!”高素质的软件工程师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有潜力在未来10年替全

世界上最倒霉机器人 [热事件]

“世界之最”在我们看来可能都是较为好的一面,但若是成了世界之最“倒霉”的,那这样的名号想必是没有人会接受的。但世界上最倒霉机器人却诞生了,这种机器人会流血流泪还会小便,会小便的机器人价值4.8万美元。机器

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将对威胁国家安全的全球骇客造册列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BI 美国众议院于上周通过了《网络威慑与应对法案》(Cyber△Deterrence△and△Response△Act△of△2018),将替威胁美国的国家级骇客或组织编列成册,以方便识别,同时建立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