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弥ICO乱象!非营利组织GITA要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让ICO业者自主揭露
2018-09-23 01:03:2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消弥ICO乱象!非营利组织GITA要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让ICO业者自主揭露

前政委蔡玉玲(左二)、立委许毓仁(右二)、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理事长王可言(右一),协同15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业者,共同公布虚拟通货交易所行为准则。同时,也首度公开介绍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GITA与ICO资讯透明平台。

图片来源:

摄影 / 李静宜

由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理事长王可言、前政委蔡玉玲、立委许毓仁在今年5月成立的“台湾加密区块链自律组织”,在21日公布虚拟通货交易所行为准则,已有15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签署。同时,蔡玉玲也首度公开了“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Global△ICO△Transparancy△Alliance,GITA),未来将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ICO△Transparancy△Platform),要加强ICO的公开透明度。

,这份虚拟通货交易所行为准则中,包含了5项原则,分别是守法原则、公开透明原则、善良管理原则、作业风险管理原则、流动资产及信用风险管理。王可言表示,如币托、MaiCoin、CobinHood等15家交易所都已签署将遵守准则,在作业风险管理上,将会分散自有资产与使用者资产,包括将部分比例加密资产放进冷钱包储存;并以技术监控,防止洗钱、资助恐怖份子等事件发生的风险;而针对涉及法币交易,将对使用者采取实名认证机制(KYC);此外,从交易所提出数位资产或发生交易超过特定门槛,交易所会设置多重认证程序。

台湾加密货币主管机关悬而未定,民间却比政府来得着急,目前自律组织就不止一个,除了台湾加密区块链自律组织,立委余宛如在今年8月,找来7家交易所先推出自律公约,并在9月推出了“亚太区块链产业自律联盟”。

目前两个区块链自律组织,多由两位立委对外发言居多,甚至是主导组织发展方向,而虚拟货币交易所业者反而退居二线,也多半两边都参加,其他区块链公司的参与情况就更低,两个组织更像是虚拟货币自律组织,而非区块链自律组织。另外,这2个自律组织间参与的交易所,多所重复。因此,今年9月中,国发会副主委郑贞茂就提出,自律组织应先整合,统合意见后再与未来主管机关对接。为此,许毓仁表示,会向余宛如提出自律组织整合的建议,看如何做能对交易所业者在自律上,产生最大的助益。

不过,法务部对虚拟货币管理的脚步比较快,许毓仁透露,他已与法务部研拟成立监理科技反洗钱平台,通过开发相关软件,侦测不正常的加密货币交易行为,并且提供即时资讯。

?

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GITA,预计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

首次代币发行(ICO)乱象丛生,不少不良业者只为收割韭菜,产生了许多投机与诈骗行为,造成一般大众、投资者权益受损,而这些市场风险往往来自ICO业者与投资者之间的资讯不对等所导致。

为了解决此问题,国际上出现了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GITA),要推出ICO资讯透明平台,并汇整出各国政府与业界的揭露要求,致力于建立起全球业界标准,促使业者自主揭露,通过此机制达到市场监督与公众监督,进而保障投资者权益。

GITA目前正在新加坡申请设立为非营利组织,组织创始成员有8位,包括台湾金融科技协会,日本区块链协会、香港区块链协会、新加坡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产业协会、韩国区块链协会、瑞士加密谷协会、ICORating、越南投资等组织各推一人共同成立,例如,日本代表是区块链协会事务局长樋田桂一,台湾代表是台湾金融科技协会常务监事蔡玉玲。这8位GITA创始成员,将负责定期与全球区块链业者以及相关单位交流,同时,也会负责ICO资讯透明平台的维护。

在ICO资讯透明平台上,将公开ICO业者发布在平台上的资讯,包括业者在发行代币前与发行代币后的资讯,且即便日后资讯有所更改或异动,旧有的资讯仍会被保留在平台的系统中。不过,在自律层面,业者可以自行决定揭露资讯的范围,而揭露的资讯内容真实性,也由业者自行负责。

但是,平台也提供了公众监督的机制,用户只要以实名制注册,即可在平台上针对所有ICO项目进行评论,让其他用户也能参考舆论,评估是否进行投资;当然,ICO业者也可通过此平台,针对各用户的评论进行回应。

而此平台也制定了80项ICO相关揭露内容,虽然业者可自行决定揭露资讯范围,但平台也会依据业者揭露的程度,在公开系统上进行ICO项目的透明度标示,投资者、用户即可以此透明度标示,自行判断此项目的资讯揭露透明度高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P2P平台跑路名单 [热事件]

自今年6月份开始,P2P平台突然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重灾区,各大平台突发保留,投资者也变得提心吊胆起来。那么最新P2P平台跑路名单有哪些?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最新一期的P2P平台跑路名单,大家在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

NSS Labs控告多家防毒业者垄断

图片来源: NSS△Labs 资安产品的独立评测机构NSS△Labs本周二(9/18)控告CrowdStrike、Symantec、ESET等防毒软件业者,以及反恶意程式测试标准组织(Anti-Malware△Testing△Standards△Organization,AMTSO)联手垄

Twitch 游戏直播平台被中国完全拉黑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中国的网络长城无远弗届,近年不只被拉黑的网站没有解封的迹象,拉黑的对象也越来越多。最近大型游戏直播平台 Twitch 也终于被中国拉黑,中国网民要看上面的直播,就要另觅途径了。Twitch 在中国其实并不是寂寂无名,

开源API管理平台Kong正式进入1.0,支援服务网状网络更易于管理丛集

开源API管理平台Kong官方正式宣布Kong进入1.0,并且加入了包括支援服务网状网络,以及增加新的资料库抽象物件,官方也提到,Kong版本名称将进行改变,原来的Kong△CE社交版(Community△Edition)将被消灭,仅使用Ko

新恶意程式Xbash攻击手法多元化,兼具勒索与挖矿能力,专门锁定Linux及Windows平台

资安业者Palo△Alto△Networks本周二(9/18)揭露了一新的恶意程式Xbash,它兼具勒索、挖矿与僵尸网络等功能,且同时锁定Linux及Windows平台。Xbash攻击不同平台有不同的角色及表现,它针对Linux平台时主要展现勒索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