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AP与Adobe共组Open Data Initiative,企图释放孤岛资料价值
2018-09-25 18:41:52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SAP与Adobe共组Open Data Initiative,企图释放孤岛资料价值

Adobe执行长Shantanu△Narayen、微软执行长Satya△Nadella和SAP执行长Bill△McDermott在Microsoft△Ignite大会。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于本周一(9/24)展开的Microsoft△Ignite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与Adobe、SAP携手发表了“开放资料倡议”(Open△Data△Initiative),将推动开放资料框架,以让不同业者之间的资料能够互通及移转,并鼓励其它业者加入。

微软表示,资料是一家企业最宝贵的资产,虽然不少企业都努力要取得与客户互动及经营的完整视野,但却受限于无法连结被困在内部孤岛上的资讯,再者,还有许多重要的客户资讯存在于中介服务或第三方业者所提供的外部孤岛上,这些不管是存放在内部或外部,却都各自为政的资料孤岛限制了企业建立正确连结,利用AI汲取更多有价资讯的能力。

因此,Open△Data△Initiative初期将推动这三家业者所打造的各式软件及服务上的资料能够互通,让企业能够拥有及维护所属资料,而且有直接的控制权,之后即可利用AI来分析这些资料,取得洞察资料的能力,另也期望建立更广泛的生态体系,通过开放及可扩展的资料模型来延伸该解决方案。

在具体的实践上,微软、SAP与Adobe将建立一个通用的资料模型,以让Adobe△Experience△Cloud、Adobe△Experience△Platform、Microsoft△Dynamics△365、SAP△C/4HANA与SAP△S/4HANA等平台上的资料能够互通与交换,此一资料模型也将成为Azure△Data△Lake的功能之一。

Open△Data△Initiative除了能解锁并协调孤岛资料以建立新价值之外;也能根据用户的喜好或需求以将各种资料移入或移出通用资料湖;建立基于资料的数据回馈循环以实现更强大的业务影响能力,同时协助企业实现其安全与隐私的法遵倡议;或者是兴建及采用可理解Open△Data△Initiative生态体系的资料、关系与元资料的智慧应用。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在去年的调查,微软、SAP与Adobe是Salesforce在CRM市场上主要的劲敌,Salesforce以19.6%的市占率稳占龙头位置,甲骨文以7.1%居次,至于SAP、微软与Adobe则以6.5%、4.0%及3.2%分居市场三、四、五名,Open△Data△Initiative明显采取了“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的策略。

Open△Data△Initiative宣称欢迎各方加入,而外界则非常好奇Salesforce的态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资安业者踢爆微软JET Database Engine含有远端程式攻击的零时差漏洞

图片来源: 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旗下的Zero△Day△Initiative(ZDI)周一(9/24)踢爆了一个隐藏在微软JET△Database△Engine中的越界写入(out△of△bounds△write)漏洞,成功的开采将允许骇客自远端执行任意程式,虽

Microsoft Excel 将加入相片转数据表功能 一拍即制毋须逐格入资料!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微软在美国时间 9 月 24 日发表 Windows 版与 Mac 版的单独发售软件 Microsoft Excel 2019,即日起为大量授权的客户提供。除以往测试版加入的新功能外,微软也宣布加入 4 大新功能,当中用户可利用手机拍摄纸面上的数

微软发表Azure上的官方版Windows Virtual Desktop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于本周一(9/24)发表了官方版的云端Windows虚拟桌面解决方案Windows△Virtual△Desktop(WVD),以让企业能在Azure上部署与管理Windows桌面,它支援多名用户使用Windows△10,也针对Office△365

螃蟹多少钱一斤 [热事件]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加上现在就是吃大螃蟹的最好时机,相信很多人在中秋节都已经尝试到大螃蟹了吧!但还是有些朋友对螃蟹的价格不是很了解,那么2018年螃蟹多少钱一斤呢?接下来我们看看

葡萄牙现百年沉船 [热事件]

据网媒报道,9月22日,考古学家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海岸发现一艘有着百年历史的沉船。潜水员在船上发现了胡椒等调味料、当时非洲部分地区用作奴隶贸易货币的贝壳以及中国明朝万历年间(1573-1619)的瓷器等。葡萄牙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