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市风波,SEC控告Elon Musk误导投资人
2018-09-28 11:38:14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下市风波,SEC控告Elon Musk误导投资人

Elon△Musk。

图片来源:

Tesla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周四(9/27)向纽约州南区的联邦地方法院控告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在Twitter上误导投资人,涉及证券欺诈,还要求法院禁止马斯克再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高层或董事。

马斯克在今年8月7日于Twitter上透露,将在特斯拉股价达到420美元时将它私有化。前一天特斯拉的收盘价为341.99美元,而马斯克的Twitter帐号则有超过2,200万个粉丝。

SEC表示,马斯克放话的当时并未与任何潜在的融资合作伙伴讨论具体的交易条款,也知道这些交易具有不确定性,但这番声明却让特斯拉在8月7日的股价上涨超过6%。

SEC执法部门的共同主任Steven△Peikin表示,企业高层在市场上通常是可靠的象征,且对股东负有重要责任,就算是享有技术创新者声誉的名人也不应轻忽这些责任。另一位主任Stephanie△Avakian也说,谨慎地提供真实且准确的资讯是执行长最重要的义务之一,此一标准放诸四海皆准,不管是借由社交媒体或其它非传统的形式对外发表都一样。

事实上,特斯拉并未如马斯克预斯般地下市或私有化,马斯克于8月24日宣布将让特斯拉维持公开上市状态。

SEC认为马斯克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条款,也要求法院能够禁止马斯克再担任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高阶主管或董事。SEC宣布控告马斯克之后,特斯拉周四的盘后股价大幅下挫11.91%,跌至270.90美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豪斯身陷“讨债”风波 [热事件]

据9月13日题为《英豪斯,凭啥霸道如斯》的报道,杭州一家名为英豪斯的连锁健身房,在旗下门店关闭后,与部分顾客因提前付费的私教课与年卡处理问题发生纠纷。懒熊体育联系部分消费者得知,他们目前已经建立了数个维权

特斯拉“诈骗门“发酵:大空头香椽牵头集体诉讼 [热事件]

美国西部时间9月18日,据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对公司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私有化声明的调查。司法部刑事调查消息爆出后,特斯拉股票盘中一度下跌近6%。特斯拉诈骗门发酵 特斯

抓钱猫案情最新进展:投资人可以在网上登记报案 [热事件]

前段时间,抓钱猫因为出现大面积的逾期,随后因为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侦查。如今抓钱猫投资人可以在网上登记报案了,警方建议已经在公安局报案过的投资人也在该平台上进行信息登记。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安捷财富最新消息:投资人可进行网上登记报案 [热事件]

此前,安捷财富实际控制人凌正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平台实控人会配合有关部门催收逾期债权、处理平台剩余资产。如今,安捷财富的投资人也可以在网上登记报案。如果投资者不知道怎么登记,可以看看

大志投资案最新消息 [热事件]

现在在网上投资理财已经很普遍了,但是前段时间网贷平台频频爆雷惊吓到了很多投资人。于是焦虑的投资人很容易被有心人煽动起来非法聚集维权。据大志投资案最新消息,有人煽动投资人非法聚集被拘,让我们来看看详细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