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可预约接种国产HPV疫苗 下月起可预约接种
2020-04-25 20:47:20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5月起可预约接种国产HPV疫苗 下月起可预约接种

这是国产首个宫颈癌疫苗,也是世界第四个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据介绍,

5月起,湖北、新疆、吉林、云南、江苏、山东等省份的大部分社区医院可陆续预约接种。

国产HPV疫苗

定价329元/支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可用来预防女性宫颈癌和男、女生殖器癌以及生殖器疣。

此前全球已上市的HPV疫苗有3种,分别是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针对HPV16、18型的双价疫苗,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针对HPV6、11、16、18型的四价疫苗和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型的九价疫苗。

此次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为馨可宁(Cecolin),系

国内首家申报生产的HPV疫苗

针对HPV16、18型

,被纳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

据了解,馨可宁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研发,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

馨可宁的定价为329元/支,9-14岁女性只需接种2针,15-45岁女性接种3针

不同于葛兰素史克(GSK)HPV二价苗的昆虫细胞生产体系、默沙东HPV疫苗的重组酿酒酵母生产体系,馨可宁利用DNA重组科技在大肠杆菌中表达类病毒颗粒抗原,并使之用于疫苗生产,其生产体系产能高、成本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