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运动没? 每3人有1人规律运动 上班族没时间
2016-05-13 20:47:2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你运动没? 每3人有1人规律运动 上班族没时间

记者赵晓慧/台北报道

主计总处13日发布国情统计通报,2015年国人平常有运动者占83%,年增0.6个百分点,规律运动人口占33.4%,但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较注重健康养生,约5~6成有规律运动习惯,青壮年上班族则因没时间,规律运动人口仅占2~3成。

主计总处表示,随着国人对健康日渐重视、健身意识抬头,以及路跑、自行车等休闲运动风气带动下,近年来运动人口及规律运动人口比率逐渐提高。

依教育部体育署“2015年运动城市调查”之市话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13岁以上国人平常有运动者占83%,年增0.6个百分点,规律运动人口占33.4%,也提高0.4个百分点。

国人每周平均运动3.75次,较2014年略减,每次平均运动时间约66分钟,年减 3.1分钟。

若观察不同工作族群之规律运动人口比率,一般受雇者包括蓝领、白领及专业技术人员均不及4分之1,相对较低,各年龄别则大致呈U型分布。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较注重健康养生,约5~6成有规律运动习惯。35~54岁青壮年族群忙于工作及家庭,规律运动人口仅占2~3成,相对较低。

性别差异方面,男性规律运动人口之比率平均高出女性11.1个百分点,其中以 13~17岁青少年差距20个百分点最大。

tags:运动   上班族   规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任家萱变瘦 想穿性感运动衣秀疤痕

艺人任家萱练跑有成,最近靠运动、控制饮食瘦下来,她希望有朝一日能只穿运动内衣和运动裤跑步,秀身材和身上疤痕,化解民众对伤友的歧视。阳光基金会13日到15日在华山文创举办“2016脸部平权 WE ARE THE SAME!特展

关于运动服的分类、起源与发展

关于运动服的分类、起源与发展
运动服是专用于体育运动竞赛的服装。常按运动项目的特定要求设计制作。广义上还包括从事户外体育活动穿用的服装。 历史  古人在体育运动时多穿日常生活服装。现代运动服出现于

5+1种上班族吃钱怪兽 快戒了吧!

好房网News林美欣/整理报道 薪水赚得不多,花钱计划却源源不绝吗?许多上班族人在办公室坐着,就边“零时差”的花完一天的薪水,想爬出穷忙深渊,先戒掉这些吃钱怪兽吧。 许多上班族花钱“零时差”,到月底才懊悔

爱运动的小男孩 夏天就该这么穿

爱运动的小男孩 夏天就该这么穿
有阳光帅气的外表,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来支撑也是不行的。所以宝妈给孩子打扮的风光靓丽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素质的培养与加强。运动是一件快乐且幸福的事情,爱运动的小男孩,

空腹运动瘦比较快?吃根香蕉再动更有力

大家都知道瘦身除了要少吃外,还要搭配运动,不过运动若动错,恐怕让你瘦身不成反伤身!网络广为流传一则:“空腹运动燃脂效果更好”的说法。对此,营养师表示,空腹运动不仅无法燃烧更多热量,还可能会让你流失珍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