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经常性薪资3万9241元 年增1.68%
2016-06-22 13:03:35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4月经常性薪资3万9241元 年增1.68%

主计总处今天公布,4 月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每人每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新台币3万9241元,较上月增加0.08%,较去年同月增加1.68%。

主计总处资料指出,4 月薪资平均为4万3560元,较上月减少0.73%,较去年同月则增加0.5%。

主计总处解释,经常性薪资是指劳动市场各行业、各职业受雇员工的平均经常性薪资,为整体平均的概念。

另外,1至4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 3万9057元,为历年同期最高,较去年同期增加1.57%。

1至4月薪资平均为5万5576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6%,主要是受104年下半年景气低缓,今年初厂商减少发放年终奖金及绩效奖金影响所致。

扣除同期间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1.77%,实质经常性薪资减少0.2%,实质薪资也减少2.88%。

tags:经常性   薪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9成4企业愿雇新鲜人 薪资落差7年来高点

6月起各大院校开始举办毕业典礼,预计有30万人走出校园,其中8成2将投入职场成为社会新鲜人,最想进入的产业为“资讯/科技”,同时有逾9成企业“有意愿”新鲜人创下新高,但求职者期待薪资与企业实际给薪落差超过5千

中高龄劳动参与率6成 全时工作平均薪资43K

电影“高年级实习生”掀起中高龄就业话题,因应少子化与高龄化社会,行政院研议订定《中高龄就业专法》,让中高龄劳工可以继续在职场发光发热。而劳动部公布104年中高龄就业情况,劳动力参与率维持6成。 根据行政院

曝央视主持王小丫薪资 为何这么低

现在鲁健在cctv-4共主持《今日关注》、《与总编面对面》、《中国新闻》三档节目,可以说他是成功的。 - 央视主持人:鞠萍,月薪20万,工资+化妆费1...从薪资表中显示,王小丫的收入不敌同样身为央视主播的董卿、周涛等人

受惠基本工资上调 国中毕业薪资涨幅最多

劳动部今天(31日)公布2015年7月“职类别薪资调查”结果,初任人员每人每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新台币2万6,230元,较2014年增加2.33%,其中以国中及以下程度教育者增加850元、来到2万1,836元,涨幅4.05%最多。劳动部分析

中华信评:台湾寿险业者未来两年经常性获利落后全球

记者颜真真/台北报道中华信用评等公司30日指出,台湾寿险业者的整体信用品质与信用稳定性略微落后于全球寿险同业,而且在国內外经济复苏步调趋缓之下,台湾寿险业者未来两年的经常性获利将维持在较亚太区及全球同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