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H1大衰退65% 蔡友才闪辞外部董事
2016-08-24 12:11:0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泰金H1大衰退65% 蔡友才闪辞外部董事

国泰金控今(23)日举办法人说明会,自结105年上半年营运绩效,总计税后净利142亿元,较104年同期大幅衰退65%,原因在于认列一次性获利数减少。每股税后盈余(EPS)为1.11元,股东权益报酬率(ROE)6.2%,两大主要获利来源为国泰世华银行与国泰人寿,金控帐面净值达4,567亿元,每股净值为35.9元。

在国泰世华银行部分,放款总数1.27兆元,年成长13%,最多来自企业放款与房屋贷款,存款金额提升至1.92兆元,较去(104)年成长9%。不过因为央行持续降息,净利差(NIM)滑落至1.05%,逾放比0.16%,备抵呆帐覆盖率939%;海外获利则有44亿元,年增9%,占全行税前盈余42.7%。

至于国泰人寿方面,总保费收入增加7%达3,239亿元,总投资金额4.78兆元,配置以国外债券占51.3%最高,投报率约5.0%,其次为不动产10.3%,投报率4.6%,担保放款9.5%,投报率1.9%,负债成本从第1季末的4.31%持续下探至4.29%,帐面净值为3,465亿元。

由于正值兆丰洗钱案风头,前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遭列他字案被告,因此闪辞国泰金董事。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表示,蔡友才因近期纷扰,不想造成国泰金的困扰,而主动请辞董事职位。不过在兆丰金控的经营有目共睹,谁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因此没有所谓后悔或不后悔邀请他为外部董事的问题。

国泰金参股的菲律宾RCBC银行,日前也被国际洗钱集团做为跳板,遭菲律宾主管机关重罚10亿元披索。李长庚解释,集团已委请外部顾问公司建置各种洗钱防制控管机制,至于遭罚的10亿披索,换算台币约6亿多元,分2年缴完,由于国寿持股约21.93%,因此损失约只有1亿多元。

tags:国泰   衰退   董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泰金Q3获利看升 外资目标价最高喊48元

国泰金今年第2季获利衰退,但是第3季起获利动能可望回升,外资圈目标价最高喊到48元,最低设定在37.6元。国泰金第2季税后净利60.8亿元,季减26%及年减74%,季减主因税负影响,包括金控认列保留盈余税17亿元、人寿认

灭火! 兆丰金控董事会做出3决议

针对子公司兆丰银行涉嫌洗钱遭美重罚1.8亿美元,兆丰金控今天(23日)晚间表示,董事会已决议将原有的危机因应小组常态化,配合美国主管机关要求,限时提出事件前中后因应计划。另外,也决议加强监督子公司、成立“法

兆丰金董事会 3决议严管海外分行

兆丰金今天召开董事会,针对旗下兆丰银行纽约分行遭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署(DFS)重罚1.8亿美元,董事会做出 3点决议,将加强对海外分行监管,并成立“法遵及反洗钱专案小组”。决议如下:一、就立即因应美国主管机关的

后悔找蔡友才担任董事?国泰金:没人有神通预知发生此事

▲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行纽约分行遭美重罚案持续延烧,前兆丰金暨兆丰银董事长蔡友才也被列“他字案”被告,并请辞国泰金控董事职务。国泰金总经理李长庚在法说会表示,蔡友才是担心外界纷扰会

工业生产连2红喊卡 7月意外衰退0.31%

经济部今天公布7月工业生产指数109.09,年减0.31%,终止连续2个月正成长。经济部22日刚公布,7月外销订单350.3亿美元,年减3.4%,未如预期由负转正,苦吞第16黑。经济部原先预期7月工业生产可望正成长,7月生产指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