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金10席公股董事 财政部不排除全换
2016-08-31 18:25:3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兆丰金10席公股董事 财政部不排除全换

兆丰金董座悬缺,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兆丰金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首要之务是接手处理兆丰银案,接着会检讨公股董事,“不排除全面撤换公股董事”。

兆丰金今公告,徐光曦辞任兆丰金、兆丰银董事长,并同时辞去董事职务。兆丰金董事长一职悬缺 4个月,徐光曦上任仅半个月旋即闪电请辞,成为兆丰金史上最短命董事长。财政部今天下午 1时30分特别召开记者会说明此事。

对于兆丰金董座悬缺,苏建荣表示,兆丰金泛公股董事共有12席,扣除中华邮政、国发会 2席,其余10席皆由财政部派任。他也指出,兆丰金明天就会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首要任务是接手处理兆丰银纽约分行案,接着也会检讨公股董事,“不排除全面撤换公股董事”。

苏建荣强调,检讨公股董事主要是为了强化董事会的功能,落实公司治理,目前首要之务是善后,接着会就公股管理部分进行检讨。他表示,财政部将要求公股行库董事定期回报讯息,若有重大事件发生,除了第一时间回报金管会外,也必须向财政部报告。

媒体提问,徐光曦日前赴美了解兆丰银美国各分行状况,但请辞后取消行程,是否影响兆丰银案善后处理进度?苏建荣表示,由于行政院专案小组已经开始调查,应不会影响,且代理董事长明天就会上任,财政部也积极选派新董座人选,报院核定后就会接手处理。

tags:财政部   董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苏建荣:兆丰金明先推代理董座 公股董事不排除全面改派

▲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今日请辞兆丰金控、兆丰商银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财政部虽然感到意外,但还是尊重徐光曦的个人意愿,兆丰金明日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

徐光曦跨海闪辞 财政部:照理已报告

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跨海请辞”,财政部次长苏建荣表示,徐光曦请辞前“照理”已向财政部长许虞哲报告;兆丰金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接手处理兆丰案残局。兆丰金今公告,徐光曦辞任兆丰金、兆丰银董

兆丰金董座遗缺 财政部:暂由董事代理

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今天上午 9时向财政部提出辞任书,即日请辞兆丰金董事长与董事职位;兆丰金董座遗缺,依程序由董事代理至财政部核派新任人选止。

财政部:尊重徐光曦意愿 会找继任人选

兆丰金今早突然发重讯公告董事长徐光曦请辞。财政部次长苏建荣表示,兆丰金是上市公司,已经发了重大讯息,因此必须尊重其个人意愿,会找继任人选报行政院核定。兆丰金今公告,徐光曦辞任兆丰金、兆丰银董事长,并同

财政部:尽速约谈蔡友才 厘清真相

兆丰案延烧,财政部决定近期要约谈前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今天表示,金管会约询已告一段落,站在公股管理立场,近期会尽速安排约谈蔡友才了解情况。苏建荣今天出席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董总交接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