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国民信心趋保守 景气乐观指数创新低
2016-11-22 13:49:3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1月国民信心趋保守 景气乐观指数创新低

国泰金控经济研究处今(21)天发布11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结果,虽然经济数据好转,但民众信心却转趋保守,连带使得消费意愿受到压抑,也不看好金融市场的展望。调查同时发现,民众认为影响台股的重要因素,除了国內财经政策之外,就是美国年底升息的机率攀升。

政府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像是9月景气对策灯号连3个月绿灯,主计总处上调第3季经济成长率至2.06%,显示国內景气持续回温,但民众的看法并非如此,11月的民众景气乐观现况指数、景气展望乐观指数均下降,且创近3个月来的新低。

随着民众对就业市场乐观程度的下滑,薪资乐观的部分也转弱,创下今(2016)年3月以来的新低,抑制民众消费意愿,其中,对耐久财消费意愿下降的幅度较大,为今年以来的新低。

不仅对景气的看法转趋保守,对金融市场的看法也是如此,台股近期在9千点上下震荡,指数维持相对高点,但民众对股市前景并不看好,投资信心疲弱。11月民众股市乐观指数下降,且风险偏好也同步降低,双双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新低。

国泰金控认为,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短期政策不确定性风险大增,全球金融市场还在适应调整中,后续观察重点在于特朗普对于与亚洲国家的贸易政策走向。

11月已近年底,这次调查的时事题为“2017年台湾经济与股市”,历年调查中,民众都认为影响台股最主要的关键是国內因素,但此次结果发现,随着美国年底升息机率攀升,有3成6的民众认为美国升息速度与幅度,是影响台股的主要因素,与3成6认为国內财经政策影响台股,在比例上相近。

国泰金控指出,这是比较罕见的发现,显示美国升息的速度对台股的影响扩大。但影响国內经济表现的力量,有近半数的民众仍然认为,国內财经政策动向,才是影响国內经济表现的主要风险。

tags:景气   保守   国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超狂! 杰尼斯国民人气组合扮“真人幸运草”

▲杰尼斯国民偶像岚。杰尼斯国民人气组合“岚アラシ”,出道时的透视装曾经引发极大话题,当时成为全日本网友的讨论焦点,也顺势带起团体声望。尽管距离当时已过17年,透视装至今仍是经典,不过现在竟然还有更劲爆的

特朗普安全团队成员名单:保守、鹰派

特朗普敲定安全团队成员名单:保守、鹰派---杜鹃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公布了新政府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名单,提名美军退役将军迈克尔·弗林出任总统...“鹰派”众议员出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 塞申斯 弗林 美国当

义隆Q4展望保守 股价盘中跌逾3%

触控晶片厂义隆电第4季营运展望保守,预期第4季营收将季减16%至18%,另外,指纹辨识晶片出货进展不如预期,冲击股价表现疲弱,一度下挫逾3%。随着时序步入传统淡季,义隆电预期, 第4季笔记型电脑触控晶片与触控板出

近半数韩国国民积极看待婚前同居行为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79/24/86/1479248699638.jpg' ]据显示近半数的韩国国民积极看待婚前同居行为。另外据调查显示,压力和社会生活是无法戒烟和戒酒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厅15日公

大陆祭拜孙中山诞辰:国民党缺慌了

昨天(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就“反分裂”释放强硬信号。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大陆祭拜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国民党慌了(2016-11-12 12:08:11)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