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室生产相关商机 每年估增数百职缺
2016-12-13 20:18:4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室生产相关商机 每年估增数百职缺

农委会农粮署署长陈建斌表示,明年起 5年推动2000公顷强固型温网室设施将带动数百亿元商机,呼吁营建业参与。农试所并与劳动部合作,连5年每年可望释出数百工作机会。

今年因为莫兰蒂、梅姬台风及连续豪雨,农粮署统计 1.1万公顷蔬菜受损,换算无收获面积3227公顷,以及多达2488公顷农业设施损害,后者受损面积占农试所航照设施农业面积1万500公顷的 2成,过去受损都不及1000公顷,使得农产供应不足,灾后菜价贵了1个多月。

农委会农粮署今天召开“给蔬菜一个安全的家”记者会,由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宣布,明年起,每年辅导400公顷强固型温网室设施,补助比例由1/3增为1/2,5年完成2000公顷,此面积的产量,可让大台北 1个月蔬果供应稳定。

除了稳定蔬果供应。陈建斌强调,行政院补助5年新台币70多亿元,让申请架用设施的农民补助比例从1/3调高为1/2,5年2000公顷设施的架设,加上內装温控、屋顶架设太阳能板等设备,市场商机可达数百亿元规模。

他并说,民国98年到104年间推动相关设施的使用,也才800多公顷,这次5年要达2000公顷,商机不小,呼吁营建业可投入此政策的推动。

农委会农试所所长陈骏季、陈建斌都说,每年若能成功辅导400公顷的面积申请使用强固型温网室设施,上千不敢说,每年可望释出数百个潜在工作机会释出,是可预期的。

陈骏季说明,针对目前温网室设施业者约70多家,要完成此政策劳力会有所不足,农委会已与劳动部规划好4周培训课程,明年同步上路,并会采用专案方式进行。

他补充,补充强固型温网室设施的劳力专案,因为是跨部政策,将由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负责,也会报请行政院通过,待业人员明年起可申请上职训课,营建业也可安排员工前往受训,待业的人领到证书后,并会获得职训单位及农委会媒合工作机会。

tags:商机   生产   相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亲闺密语健康内衣品牌投资无限商机尽在眼前

亲闺密语健康内衣品牌投资无限商机尽在眼前
亲闺密语健康内衣品牌投资无限商机尽在眼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以于物质上的追求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服装上面,特别是服装,是消费者家们重视的,亲闺密语健康内

福泰桔子落脚嘉义 市府期能带动商机

图说:嘉义市议长萧淑丽等贵宾一同祝贺开幕。嘉义市在今年开幕的旅馆分别有波顿精品旅馆、里亚环岛行旅、绘日之丘、南院旅墅、日出行旅等5家,而今日代表台湾最重要饭店集团—福华饭店家族集团的福泰桔子商旅落脚嘉义

Lab4MEMS专案获欧洲创新大奖 专案小组开发出下一代MEMS产品试生产线

欧洲电子元件与系统领先计划企业联合会在意大利罗马欧洲纳米电子论坛期间宣布,Lab4MEMS 专案荣获该组织2016年度创新奖。Lab4MEMS是一个2,800万欧元且为期36个月的大型专案,作为专案负责人,意法半导体(ST)负责专案

长照2.0将上路 辅具进化抢商机

长照2.0明年将全面上路,面对现行照护人力大缺口,相关进化辅具更形抢手,有药妆店专辟辅具专区,也有业者推出进化版助听器抢商机。辅英科技大学高龄及长期照护事业系主任张淑媛说,辅具不仅可帮受照护员自理生活起居

拓展新商机 高市力推清真认证

高雄市积极争取穆斯林观光客源,市府观光和农产品都锁定穆斯林认证( halal认证),不管是餐饮还是饭店都逐渐增加中,市府观光局说已有2家饭店获餐宿认证,另有4家申请中。至于农产品认证,农业局说已有26个品项、50家

站长推荐: